0
这段我想点个赞
1
@生命 @最后的曙光 :
抛砖引玉,说一点,供你们参考:首先不管行情有多好,或者多差,我至少保留1/3的仓位,也从不超过2/3的仓位,而且这个仓位一定是动态调整的,而不是一看行情好就all in赌一把,一看行情差就全仓出局,我认为这两种做法都要不得。其次,仓位控制的前提,是建立在正确认识自己买的股票在板块和市场中地位的前提下。我一般只买前排一线的,如果买不到前排的,就宁愿不买。当然,很多时候,判断会出错,你以为你买了前排的,可市场认为你这是后排,我把这叫买错了。买错了,第二天尽快开盘根据盘面情况处理掉,不要管盈亏,既然买错了,就不要幻想太多。我的经验是,大多数情况下你卖出都是对的。处理掉买错的,我空出的仓位就很大了。这时候在耐心观察盘面、天气、个股和板块强弱,决定自己的策略。记住,留下的股票一定是你通过盘面观察和前一天的复盘,认为最有市场地位的股票。这样,行情转好的话,有人会继续上她,行情转坏的话,通常他也比较抗跌。其实这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我们都知道耐心是一种美德,而情绪化交易非常不好。(这里说的情绪化交易是指自己的情绪,而不是市场情绪,市场情绪要有一定的重视,但一定不能只看自己持仓的股票去感受市场情绪,而是要联动地看)最后,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保持耐心和避免情绪化交易的最重要前提是:有一个让你自己感到舒服的仓位!
0
在今天局面下仓位要控制到什么层次,烦兄透漏一二
0
趋势和题材都崩,难玩。有时间得话,烦请兄分享下仓位控制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