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月24日午间简评

21-02-24 12:44 514次浏览
人如蝼蚁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午,整个市场呈现股灾的既视感,市值在1000亿以上的股票中,基本上全线下跌。大市值股票,往往都是外资、机构、基金持仓占比比较高的股票,鄙视一下他们,跑起路来,样子真难看。


市场上亏钱效应爆棚——昨天还在涨停板上抢筹,今天就跪在跌停板上排队。


市场情绪恶化,这个时候,买股就要更加谨慎了。在情绪逆转之前,不管买啥,可能买的都是风险。


市场上上涨家数倒是一点也不少,占了市场总体的60%,但大多都是一些布朗运动式的无意义的涨跌,不用细看。


先不评价格个股了,免得无形中误导各位看官。


行情不好,复盘、看盘就越是要认真,我是不太赞成空仓的,但控制仓位又是绝对必要的——事实上,任何时候,我都会控制仓位——留一些清醒,留一些醉;留一些机会,空一些风险


好了,就说到这里。

感谢阅读、关注、支持!
打开淘股吧APP
5
评论(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人如蝼蚁

21-02-24 15:22

1
@生命 @最后的曙光 :[淘股吧]


抛砖引玉,说一点,供你们参考:

首先不管行情有多好,或者多差,我至少保留1/3的仓位,也从不超过2/3的仓位,而且这个仓位一定是动态调整的,而不是一看行情好就all in赌一把,一看行情差就全仓出局,我认为这两种做法都要不得。

其次,仓位控制的前提,是建立在正确认识自己买的股票在板块和市场中地位的前提下。我一般只买前排一线的,如果买不到前排的,就宁愿不买。当然,很多时候,判断会出错,你以为你买了前排的,可市场认为你这是后排,我把这叫买错了。

买错了,第二天尽快开盘根据盘面情况处理掉,不要管盈亏,既然买错了,就不要幻想太多。我的经验是,大多数情况下你卖出都是对的。

处理掉买错的,我空出的仓位就很大了。这时候在耐心观察盘面、天气、个股和板块强弱,决定自己的策略。

记住,留下的股票一定是你通过盘面观察和前一天的复盘,认为最有市场地位的股票。

这样,行情转好的话,有人会继续上她,行情转坏的话,通常他也比较抗跌。

其实这是非常难的一件事。

我们都知道耐心是一种美德,而情绪化交易非常不好。(这里说的情绪化交易是指自己的情绪,而不是市场情绪,市场情绪要有一定的重视,但一定不能只看自己持仓的股票去感受市场情绪,而是要联动地看)

最后,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保持耐心和避免情绪化交易的最重要前提是:有一个让你自己感到舒服的仓位!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