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卖飞也是常态,比如
国机精工,他下午才涨的我就拿不到。
[淘股吧]我的卖点模式是卖的比较快的,冲高无量,或者跌破自己设的止盈止损立马就跑了,大多数卖点都集中在开盘10分钟内。
晃晃悠悠到中午下午才涨停的,我是一个都拿不住的。
这个我认为得客观看待,需要看自己现在这样的卖点到底是给自己保住的利润更多,还是损失的利润更大(最好看自己交割单统计)。
不然就会陷入一个误区,因为错失的利润而忽视它给你保住的利润。(不要看自己感觉,尽量用数据统计,人的感觉会失真,因为人有损失厌恶心理,这个心理会放大你错失的利润,而真实保住的利润你早就以为常)
卖点这方面,我尝试过很多回了,鱼与熊掌真的不可兼得,拿的时间长,就很容易错失开盘10分钟的相对高点,就会坐过山车,有的弱鸡票甚至下午翻绿到深水区。
拿的时间短,后面洗盘后再上涨甚至涨停的股就拿不到。
我的性格属于喜欢见好就收的,所以我选择卖的快,我一只票上少赚的利润,我可以通过买新的票去覆盖,而且短线确实也不缺这个机会。
那有的选手开仓机会少,就得在一个票上赚到足够的利润,所以模式不同,卖点也会不一样。
如果你统计了你的卖点确实错过的利润更多,你才可以放宽你的止盈/止损位,让你持仓时间更长一点。
明确的说,想通过持仓获得更大利润的代价一定是损失部分唾手可得的小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