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君君 在散户的眼里只有一个就是“对手盘”不管你是散户还是游资都是都是一个词就是对手盘,主力不会因为还有很多散户而不拉升,因为主力的钱也是有成本,但是他不会在有抛压的时候直接强硬拉升,所以会有洗盘这个过程。
用经验的角度来看买盘一般会有游资,主力,机构,量化,当然有的游资就是机构,有的机构就是量化。
游资其实是散户最应该讨厌的了,最喜欢扇风点火了,游资就是情绪的极致体现,等到一个股票要游资来拉了,就要跑路了,特征就是你的股票成为市场上众人皆知的票了,龙虎榜上有名了。
主力相对好些,散会可以利用也是最值得利用的,先对稳定也就是你做波段时候依靠的大资金了。
机构和游资一样贱,量化更不必说,如果要躲避这三个畜生就是去一些先对不那么火热的票,或是拉长操作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