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君君 恭喜恭喜,斩获三个点的收益
首先在解释周期论前先要知道股票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其实就是资金
驱动力的问题。在
驱动力大的时候主力才会拉,在主力的角度来说就是我在拉升的时候是没有抛压的,如果我知道拉升会有很多的抛压我怎么会拉呢?
资金驱动力等于 涨跌金额比成交量,资金驱动力要和同一只股票对比。
在理解了这个道理之后就可以开始解释周期了。
周期分为大周期和小周期,在小周期上的主升和主跌在大的级别上来看可能只是震荡,在操作要用大周期在作为支撑,在小周期上具体操作。也就是在大周期出现上升趋势比如在周线上五日线已经拐头向上,日线上60线向上,20线翘头。
股票的周期由主跌,试盘,震荡,试盘,主升三个阶段。
1.主跌左侧为主升后开始下跌,可能放量也可能不放量
2,试盘小幅上升如果在此时资金的驱动力大就可能转入主升。
3,震荡在大幅的水上水下的反复震荡,若在高位有量进入就会进入1,若在高低位都有量就可能会有试盘进入2。
4,主升在没有抛压了的就会进入此阶段也就是资金驱动大的时候。
试盘可能会有很多次在盘面分时图上会有所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