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想学波段

26-06-04 00:52 607次浏览
奇异果君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波段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5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十年保本

26-06-21 20:31

0
@奇异果君君 恭喜恭喜,斩获三个点的收益

首先在解释周期论前先要知道股票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其实就是资金驱动力的问题。在驱动力大的时候主力才会拉,在主力的角度来说就是我在拉升的时候是没有抛压的,如果我知道拉升会有很多的抛压我怎么会拉呢?

资金驱动力等于  涨跌金额比成交量,资金驱动力要和同一只股票对比。

在理解了这个道理之后就可以开始解释周期了。

周期分为大周期和小周期,在小周期上的主升和主跌在大的级别上来看可能只是震荡,在操作要用大周期在作为支撑,在小周期上具体操作。也就是在大周期出现上升趋势比如在周线上五日线已经拐头向上,日线上60线向上,20线翘头。

股票的周期由主跌,试盘,震荡,试盘,主升三个阶段。

1.主跌左侧为主升后开始下跌,可能放量也可能不放量
2,试盘小幅上升如果在此时资金的驱动力大就可能转入主升。
3,震荡在大幅的水上水下的反复震荡,若在高位有量进入就会进入1,若在高低位都有量就可能会有试盘进入2。
4,主升在没有抛压了的就会进入此阶段也就是资金驱动大的时候。

试盘可能会有很多次在盘面分时图上会有所体现。
奇异果君君

26-06-18 15:23

0
老师您可以给我讲讲您的周期体系吗? 我现在的周期体系就是完全按照大盘走,明显顶部下跌了就空仓,然后底部反转就狂上仓位这种
直橘

26-06-18 09:57

0
今天早上 存储我觉得开盘不及我的预期 就直接出掉了 
加仓了紫金准备做一个日内t 
我现在避险情绪占据大脑 端午可能空一半仓
十年保本

26-06-18 06:07

0
震荡我不完全统计了几个。
1,水上(0%以)大幅或小幅震荡
2,水下大幅小幅震荡
3,在水面反复往来。这就是在测试散户了,如果高位有量不是很大的量,可以判断为散户逢高就买,全天成缩量,就有一定大操作空间。

在后震荡通常会承接其他的周期阶段。

周期阶段分为1,主升 2,主跌 3,试盘 4,震荡 
主升后通常是主跌当然主跌的幅度会因为周期大小的原因而不同,和股性也有关系。主跌后会试盘,试盘正常是小幅上升,主力测试资金的驱动力,看有没有抛压。如果有就继续杀跌,没有就进入震荡或直接主升,这里我暂时还把握不住无震荡的,在震荡的时候出现大幅下跌后放量此时就可以逐步的建仓了,一定是小幅建仓。之后会有试盘,如果试盘中还没有大量此时是没有加仓的,主力就会开启主升。主升的时候和前期震荡和主跌的时长有关。这就是一个大概得股市周期。

一天可以出现很多个阶段的,比如上午是主跌下午就会有震荡试盘。这个还是要自己看盘分析。
直橘

26-06-17 21:56

0
我大概懂你这段话的意思 但是不懂怎么看出在震荡时的分歧 在震荡时候 资金的流入和流出 多少算合理呢 怎样算预期以内 消息面的推动 还有基础的财报 都会影响股票的走势 怎么样判断他不及预期然后走掉呢 是有一个统一标准还是个人定义 
另外 震荡有很多种形式 我观察到的 :1.拉过2个般掉下来底部一直震荡的  震荡时间非常长 2. 高位拉升  往下跌 然后震荡通常不会太久 很难判断方向 容易突破 或者直接出货 3.低位突然放量拉升 然后开始小幅度震荡 这种我比较喜欢 感觉可行性高一点 4.还有就是 拉升往下掉很多 然后底部直接震荡的  这几种有什么区别 更值得做哪一种呢 判断方向又有什么区别呢
直橘

26-06-17 21:44

0
好哒 谢谢老师 等你有空来上海请你吃饭
十年保本

26-06-17 20:36

0
时间主要是看逻辑的,买在看到懂的地方,只要出现看不懂就直接跑。你不可能说一个你看的懂的票因为一个教条的时间而着急出掉吧。时间这就是给时间成本做一个止盈止损,尽量的降低沉默成本。

超短一天就买最长2天必须卖,短线一般在1周左右。

短线当然不是每天都做的,比如我是要看市场情绪到达冰点后再开仓买已经挑好了的股票的,今天我也小开了一下仓,博了点浮盈。
十年保本

26-06-17 20:30

0
@奇异果君君 你是买的板块吗?感受是可以的,但是明天的大盘可能会有些影响的。但我还是不建议去追高的,我都是买在震荡期的6.11的走势你可以具体的分析。

有一个东西你们可能还没有理解,就是不是主力资金大量流入股价就会涨的,比如如果你是主力的话你有10亿,今天花了所有钱拉了一个涨停,那明天你就没有钱了,明天就会下跌了。反而是资金流出后,大家都是手握着现金的,才可以把股价推高了。

所以追高就是去赌主力手里还有钱,他明天还会拉,这就有赌博的性质了。而买在震荡期你是可以看到资金的态度的这是很明确的,就比如买在上升阶段的时候是车子已经发车了,你是乘客你见不到车子的状况也就是市场的分歧和抛压的,而在震荡期是你是可以看到具体的抛压的。市场是存在一个底层分歧的,这个东西会随着时间的上升而上升的,也会因为市场的走势不及预期而放大的,这个底层分歧是会随时爆发的,在震荡的时候你是可以看出来的,但是在上升中你是看不出来的。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听懂。
直橘

26-06-17 20:27

0
好的 那我2w做短线  那短线是每天都要做吗 还是就看时机 短线大概是几天时间呢
十年保本

26-06-17 20:14

0
@直橘2万其实就够了,两万基本股票都可以买了,即使赔光了也没有什么影响,希望你可以尽量的去减少资金吧 。但是如果各位的家里说10万都是零花钱那就当我没有说过。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