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简单。
量化的背后也是人,是人就有人性,就会主观,就会产生不同的策略模型和数据,所以在这个市场量化也并非永远赚钱、通吃市场,不同策略、不同周期的量化同样会面临回撤和失效。
简单来说:
不是游资消失了,而是他们在主动休息、等待时机;
不是小资金不够努力,而是很多人还没学会在熊市里管住手、等风来。
市场最艰难的阶段,比的不是谁赚得多,而是谁活得久、谁能等到下一轮行情到来。
量化是不会取消的,也不可能取消的,后面可能会加强限制,几年前的连板战法,动辄十几连板的行情已成过眼云烟,一字断魂铡刀也是历历在目,连板盛行的时候也不见赚钱的人多了多少,看看自己从924到现在赚了多少钱?估计还有亏的吧。。。每年都有行情差的时候,以前没量化就骂柚子,现在没柚子就骂量化,还记得去年航天那波骂小群的不在少数吧。。。。。。这几天想他的也是这波人。。。。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问一问自己,以前没量化的时候你赚到钱了吗?骂完柚子骂量化,骂完量化骂柚子,见人就说产业链,从来不找自己原因。。。。。。
当然我不站队任何一方,这也不是为任何一方辩解,高频量化收割这是事实,需要限制,需要我们共同维护好这个市场的生态环境。
交易说到底还是概率
游戏,我把他当做一个创业的机会,门槛虽低,但风险极大,识别风险,等风来再重仓出击,市场总会回暖的,弹簧压的越狠弹性越大,在这来之前,先活下来,做自己能看得懂的交易,什么钱都赚基本上就是样样通样样松。
在交易这条路,走的快不如走的稳,只做基础题,不做附加题,一样能上好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