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打开
下载
打开
下载
下载
验证信息
获取验证码
一键领取
打开app查看
打开app查看
坚持自我的危害性
26-06-27 10:52
51次浏览
股市修行12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从事交易十年有多,亏损反反复复,直到去年有所悟,然至现在再来审视,发现阻碍自己水平提高的依然还是老的东西,人性上的一些弱点,最主要的是人性中的自我意识,交易中分不清信仰和自我的区别。以前认为交易不需要预测,实际上交易要时时要根据市场实况与自己的认知作来出种种预判,这些预判的对错不是关键的,关键的往往是后续的应对,对了怎么办,错了怎么办?而其中最可怕的是错了以后,顽固地坚持下去,还自以为是坚定信仰,加仓加倍的坚持下去。实际上这是在坚持自我,即不愿承认自己是错的。只要仔细反思,大部分人的大面多半来源于此,这半年我也是如此,还以为懂的不少,殊不知最简单的东西,人性上的弱点仍然在影响着交易,造成一个个的交易大面。所以一但出现错误走势,应立即审视是否预判错误,最好是立即离场,至少也应是一个减仓等待的过程,而不应该做出补仓大错措施,即使最后盈利,也是不对的交易方式,是交易大忌。说这些,是为了督促自己,以后永远不再犯下这个错误。由刻骨铭心的经历引起一个反思,根据反思在操作中立即采取行动,这才构成一个新的完整的认知。停留在口头上的反思,那是假的认知。
打开淘股吧APP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市修行123
26-06-27 11:23
0
去年
航天发展
上的反思,就是一个假的认知,没到位,否则今年也不会在燕啤,珠峰上吃大面。珠峰之后才认知到位,因为我周五在金字上采取了行动。周三清掉中信,周四清掉立讯,周五反手买入
京东
方,都是根据此种认知采取了行动。只反思不行动,那是假认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