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刚提到满屏都再聊科技,热度太高了,然后今天科技又回调了。
回调是机会还是风险?
具体问题需要具体分析。
大致可以从两个维度,时间和空间。
先说时间,这是科技第几次分歧了?
肯定是超过三次了,而且这个时间节点临近月底。
月底是基金风格偏移纠正的时间节点,换句话说,这里有些资金离场之后,即使想要回来,也应该在7月1号之后了。
再说空间,每一次分歧杀跌的力度在加大,而且是放量。
这意味着什么?
分歧越来越大,多空博弈下,变盘信号就越来越大,至于会不会改变短期科技的地位?
其实也不用去猜,依旧是盯着中军扛把子去看,以20日均线作为强弱分割线。
没击穿之前,不言趋势结束,击穿不能快速拉回,短期就小心。
至于中军扛把子,大家找到心目中的标杆,每个人看的概念题材不同,扛把子也不一样。
科技再次杀跌,又是内外因素的共振。
一方面是
韩国KOSPI 又再次大跌熔断了,韩股几乎就是玩心跳,一周熔断了4次,周二大跌熔断,周三四大涨熔断,今天又大跌熔断。
另一方面是国内对科技的降温,昨晚已经是第三次停牌降温了。
上一次这么搞还是在1月份
商业航天和
AI应用爆发的时候,出现过连续的强降温。
虽然前面两次降温并未让科技退潮,但要注意裁判的意志,以及量变引发质变。
盘面跟大家聊一下核心,下午有事,就提前说了,数据都是截至到午盘时间。
大盘本身就失真了,聊大盘没多大意义,如果看指数大概率看创业50、
科创50 和微盘股就可。
双创侧重看20日均线,这是强弱的分割线,而微盘股主要代表这大部分个股的情绪。
简单来说两者如果继续卡位,要么是二八行情,要么是八二行情。
题材方面AI硬件虽然今天不少的大跌,但依旧还有活口走强,玻璃基板和玻璃纤维。
而超跌方向并未明显卡位,而出现了共振杀跌,局部商业航天、
猪肉、
房地产异动。
这种指数与情绪同步的双杀,未必是坏事——相比此前指数红盘但个股普跌的情绪背离状态,共振杀跌完成充分出清后,反而会为新一轮行情的启动扫清障碍,市场也将迎来全新的起点。
好了就先聊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