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悟道组成部分之6月分仓收获80个点

26-06-26 19:35 288次浏览
浴火o重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写在最前:真正悟道了的人从不会觉得自己是不是悟了,但是觉得自己是不是悟了的人很大可能已经积累了悟道的组成部分。而悟道的本质我在此帖中已经阐述,https://www.tgb.cn/a/2peqtx8Ryog ,希望更多的有缘人点进我主页的另一篇帖子看到,我相信已经悟道的大资金会有同感,而和我一样正在悟道路上的同胞也希望你们能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悟。


[size=medium]回溯自己,吧龄见证了我职业的时间,全职一年多,账户曲线终于在这两个月获得了本质的突破,我很激动,但同时又很冷静,一方面可能是自己技术稍微有所提高,另一方面可能更因为确实是行情好。纵观全市场,毋庸置疑,对于大资金而言,这俩年其实是真正意义上的超级牛市,尤其是今年的5月6月以AI科技引领的这波放量行情。如果有这样一种可能,你们去问问消闲派,92科比,章盟主,小鳄鱼,@作手新一[size=medium],@叶子阿猪
@北京炒家[size=medium] 等等,得到的答案必然是笃定且一致的:A股历史上从来没有这样一个阶段是大资金如此狂欢的时刻,日均成交2-3万亿+,北向、机构和量化在单票几十亿上百亿规模对轰,最强游资消闲派每天进出10亿+如行云流水,甚至单票就可以推10亿,可以说印钞机速度都没有他快(今天6.26又分别从中材科技太极实业 落袋轰出5000万和6000万收益,看到评论都在喷。其实我想说,这个票我也是首板进的,涨停多次炸板回封无望后9个点出掉的。小资金尚且还能在炸板后多观望一下局势,随时可以出局,而大资金呢?所以换位思考,为什么游资要在这个地方砸?可以观察刚上板的时候派神是没有砸的,随着整体盘面不断走弱,他果断选择一键清仓,之后虽然基于个股地位后面又回封过,但最终还是因为市场空头合力这个板封不住,就算他不砸,别人也会砸,覆巢之下无完卵。所以他对整体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至于下周一怎么走,那就是后面的事情。这就是短线最强顶级游资,一要考虑流动性,手上几亿的筹码,不在涨停板清仓,等打开之后就没有很好的流动性可以承接。二是买卖都是对当天盘面做正确的整体预判和把握。再反过来说,如果明显能够预期到下周一还有高溢价,今天又有谁会愿意交出筹码?股票的本质不就是互掏口袋的游戏,你掏的慢了就很容易被别人掏,大家来这个市场,谁都不是来做慈善的,真的非常非常残酷,残酷的非常非常真实。因此[size=medium],若是你,今天你会不会砸?若是你,能不能做到也买在低位启动时而不是做高位接盘的人?[size=medium])。如果说派神在几年前就已经年收益200%+,那么这俩年每年收益10倍也就毫不夸张。之所以说这么多并且牵扯到消闲派,我只想表达,网络上唾骂这是垃圾市场垃圾行情的人,和那些龙虎榜上发“紫阳东路,我XXX“唾骂各大游资量化的人,是永远无法搞清楚市场的本质的,要知道大资金都这样杀疯进出随意,更何况小资金呢?同时,无论你是做超短还是做中长线趋势,炒股的核心永远都是投机,包括做趋势也只是披着价值投资的外衣。而投机的核心永远都是围绕阶段主流热点去做,获取相对低位的筹码,再把筹码交给愿意在更高位信故事从而接筹码的人。

我正是略微地搞清楚这一点,并且运气加持才有幸能获取单月70%+的收益,而且是全程分仓无杠杆。这个收益率连我自己都觉得夸张,不可思议,因为月初既定的目标只是分仓做10个点而已。我深知,单月翻倍的人比比皆是,年翻倍的人寥寥无几,我会永远记住这句话。但最让我错愕在于分仓竟然也能打出这样的收益率,甚至获得的效果远优于全仓一个股,这更加让我坚定了这条路走下去的决心。其实,这个月收益率提升的这么快,究其原因我想应该是我的本心变了,从过去一年喜欢满仓一个股对其充满预期寄以厚望的状态变成了彻底分仓的状态。而我分仓的初衷是想让他慢,把收益率稳扎稳打每个月做到10个点以上,结果它反而一路狂飙。如果我每天都想它快,那其实很容易就产生大幅回撤了。



下面我想分享下本月具体操作,以此记录回溯,同时希望有缘人可以分享交流给予指点
操作记录:
6月第一周:未介入持续性主升题材,基本以单票套利为主。单周盈利约8个点
6月第二周:以ccl等为主的pcb主升,重点抓住了金安国际;途中从3成仓最多加到7成,单票贡献全月3成收益,单周盈利约16个点
6月第三周:以氮化铝,铜箔,氧化锆为炒作中心,抓住旭光电子诺德股份三祥新材 等。单周盈利约17个点
6月第四周:周初发酵金刚石,抓住黄河旋风 ,周中发酵存储封测,抓住太极实业,mlcc艾华集团 。单周盈利约22个点

[size=medium]本想等到下周月底还有最后两天做完,但索性趁着这个周末有时间,把这篇文章完成了。

交易体会: 上半月均以333仓位分三只股出击,因6.12操作严重失误导致当日重大回撤,6.15下半月开始直接改为了2.5层仓位分4只出击,两天时间收复回撤后我并没有改回333,我想本质上也是因为我的心态和操作需求发生了改变:改成分4个仓,可以更好地确保当日出击后未打满次日还有空余仓位灵活出击。此时此刻我也终于理解了派神,北炒等前辈分更细8个仓以上的核心逻辑,一方面是资金体量大单票推不够仓位,另一方面是因为这是一种相对动态的满仓,让自己处于一个非常舒服的交易节奏中,且分仓遭遇炸板会相对从容,炸了就炸了,第二天割了就割了,一手持股一手持现金,惯了之后会发现自己再也不愿意满仓一个股了,尤其适合现在只有宽度没有高度的市场。

交易反思:全月基本都抓住了盘面的日内热点,账户曲线不断新高,仅有6.12一天发生重大失误回撤近7个点,泰和新材 割在跌停板,三板脑热继续加仓了康强电子 炸板,打板黄河旋风炸板。除了这一天的谜之操作,全月操作行云流水,大气磅礴,让我信心倍增。这也是一瞬流光说的,通过连续3次,5次乃至10次的小的连续盈利积累起来的信心。但我必须同时警惕回撤的随时到来,以及对下月的收益率提前进行预期管理,不可能每个月都这么顺手,只需要做到大赚小亏,稳步向上,依然以10个点为基本目标,力争做到20个点。另外对于板客老生常谈的封板率问题,6月我仅有73%,是一个完全不及格的数字。但是结合目前行情来看,我本人已经不绝对性地追求封不封板了,量化时代单纯看一个板封的质量硬不硬,快不快,早不早,已经不具备很大的参考价值,我更多看中的是个股本身的地位。换句话说,一个有地位的好股,就算当天烂板,炸板,第二天照样修复;一个常规股,就算封单再大也大多只是假象,第二天照样没人接。但是归根结底,在封板率上还是要精益求精,封板率一定是越高越好,我理想的状态是80%以上,这样就不至于产生大亏。

交易模式总结:
1、模式:跟随主流资金和人气热点,核心在于紧紧围绕主流板块或主流个股的主升直至震荡阶段。

2、买卖点。买点:首板介入为主,偶尔加速接力。卖点:根据个股建立适当的盘后预期,次日再结合其给出的超预期、符合预期、不及预期的动态盘面做出极速反馈,理解力在哪里卖点就在哪里,无法客观言说。

3、交易准则:仓位管理与控制。正常情况下2.5层每只分4只仓操作,日内随盘面热点分布出击1-4只个股,可打满可控仓,当日行情佳,打满仓位;当日行情一般,留部分仓位等第二天上,分仓滚动操作,持股又持币,毫不被动。避免了全仓一股但第二天开的不及预期,同时又有标符合出击,需要快速割肉带来的被动局面,而往往很多股又在割肉后慢慢走强,叠加新出击的股遭遇炸板,账户和心态双重打击。其次是全仓一股产生大幅回撤后心态抗压,容易形成恶性循环。

下阶段展望与思考:
1、行情方面:AI科技发动的增量行情,什么时候结束,不得而知,要做的仅仅是跟随盘面,跟随市场。不用对任何板块的任何个股抱有主观思想,什么强就跟随什么,在炒股这条路上,你的主观认为没用,市场带来的客观结果才是最主要的。行情不可能一直如火如荼,就像海浪总会有潮起潮落。所以最重要的是,在潮起之时争做弄潮儿,在潮落之时做好自我保护与等待。对下阶段的行情,更要充分降低个人预期,不要以为单月接近80个点收益就飘了,就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了,这仅是超级增量行情带来的放大后的收益率假象,本质上的自我提升才是最主要的。盈利的时候,我没有变的多么优秀,亏损的时候,我也不会变的多么愚笨,只是亏损的时候会充分暴露出自己的弱点而已。从拒绝亏损,爱上亏损,到珍惜亏损,这是一个人进步的体现。而如果一个人只关注账户盈亏的变化,而不去思考感受操作这个账户的人内在本质的变化,我想这样的人是无法蜕茧成蝶的@北京知春路
2、模式方面:仓位分配是不是可以更加细致?回溯6月很多炸板的个股就是审美不足造成的,对于审美更好的个股,是否在原均仓基础上适当提升仓位?对于审美一般的个股,是否在原均仓基础上进一步压缩仓位?还是说对于这类股就直接放弃不参与?6下阶段需要且行且思且看,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前辈能够给予指点。
3、心态方面:有时候的确是要做最纯粹的交易,专注个股盘面的强弱变化,而不去过分在意分时账户的盈亏。而有的时候也要打开账户对分时盈亏保持警觉,因为这是它也在同步提醒你,你正处于看不清局面或者日内浮亏的状态之中,此时要尽可能减少操作,减少情绪波动以避免进一步回撤。

写在最后:不得不感叹,成功的确是需要漫长的积累,且获得命运的垂怜、恩赐与眷顾,这是命运对所有努力者的嘉奖,因为你足够勤奋和努力。非彼无我,非我无所取也。他,他,他,他们积累了10余年的经验和原始资金,基于命运齿轮的转动在这种环境下彻底爆发,账户绝对量得到了指数级的增长。这俩年尤其是今年应该本都属于账户市值放量暴增的行情,而于我本人而言,在过去的岁月里常年做了一只迷途的羔羊,挥霍掉了大量的原始积累且醒悟的太晚太晚,导致账户市值还处于堆量小阳缓步的攀升过程中。不过我已经和自己和解了,慢一点也无妨,好饭不怕晚,好事不怕迟,1年,2年,3年,5年后再回看呢?所有事情不是急躁就能做好的,要有很大的坚持性和忍耐性,才能到达最后的胜利。这整一个过程是非常痛苦的,而转折一定是在最后的坚持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最后的最后,我想在本文的末尾,写下我的人生箴言:顺境善待他人,逆境善待自己,以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为终极目标,永远保持一颗奋进,勇敢,坚毅的心。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浴火o重生

26-06-27 00:39

0
板哥过誉了,封板率还是有很大瑕疵的,需要进一步打磨,我深知是近阶段行情好放大了曲线角度,也感谢你的勉励,我会继续努力的
谁说打板没前途

26-06-26 23:33

3
油推,这封板率,这资金曲线,分仓能有这么强的攻击力,而且回撤小,基本上模式大同小异,恭喜悟道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