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股市的指标都是公开的,而且也挺简单的。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亏损?其实炒股票的人都认为自己比别人聪明。所以都死在了去提前发现行情,预测行情。
众兴菌业跌到15块钱的时候,我觉得好有价值。跌到13块钱的时候,我觉得市场疯了。跌到12块钱的时候,我看到下跌的空间再次打开。
因为价值投资最害怕的就是杀估值。因为从消费类来说,
茅台当然是第一的。那茅台下去的时候,消费类的都会下去。
所以你不能只看自己的股票,要横向对比,纵向比较。
讲起来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很难。
那a股最安全的,为什么短线投机那么流行?也就是今天买了就要赚钱,今天感觉没机会赚钱就要卖掉。
这种东西看起来好像很投机,其实是最安全的。这叫去掉一切的不确定性。这么多年,其实只有这种做的最好的人活了下来,成了席位。
那么量化就更厉害了,他因为有做空的工具。他只要判定5分钟以后是下跌。他有套利的空间,他就会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