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大跌!

26-06-26 19:07 164次浏览
涨停还是不停涨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标题有点夸大了啊!
其实不能说肯定是这个原因,但大致的传导没有逻辑问题。
昨天美光的业绩可以说远超预期。而且未来还是很大空间,利润也是高的吓人。盘前美光大涨接近 20 个点。但开盘后并没有大涨,跟随下探,收盘算是收回下跌空间。导致这一切的其实都跟一件事有关,苹果的全产品涨价,而且涨价的幅度不低。有人有疑问,涨价不应该好事吗?但其实你要看因为什么涨价。因为需求涨价那肯定是利好,但如果是因为成本涨价,那就是利空了。也有人要问,消费电子 涨价跟 AI 产业链有什么关系?其实就是 AI 的巨大需求挤压了消费电子的产能空间,有能力的高端厂都去生产利润更高的 AI 产品。比如存储的疯狂涨价,直接让利润最多的消费电子企业苹果都要通过涨价去缓解压力。你产品涨价可以,但消费者并不一定能接受啊。这就势必带来出货量下降,所以苹果股价也是大跌。直接也导致大家对存储涨价的持续性表示了担忧。所以今天早上,韩国股市大跌。大家都知道三星,海力士的业绩肯定更加炸裂。但市场的担忧是,你的涨价势必会引起需求端的减少,未来增速是否能够继续高歌猛进。这就是我在周三在文章 AI 要开始挤泡沫的一个原因。如果 ai 想要全面普及,不是算力瓶颈,而且价格问题。算力的投入成本太高,肯定无法做到人人用的起的地步,那目前讲的 ai 革命就会是个鬼故事。早上开盘大跌的还有日本,一样的道理啊,日本主要是半导体产业,ai 如果需求降低(这里的需求是指硬件需求,也就是由于硬件价格太高,导致原本打算巨额投资 ai 基础建设的企业减少投资或者直接放弃),日本的半导体企业肯定影响也会很大。逻辑说到这里,那就直接导致我们大 A 开盘低开,修复无力。这就是今天大跌的整个逻辑传导链条。但还有点希望,就是今天的大跌是缩量的,没有放量,至少说明很多机构资金并没有直接清仓跑路。因为在机构看来,市场的流动性并没有缺失。导致流动性缺失的唯一条件就是加息!所以在这超级大利空还没有出来前,应该不会直接 A 下来。
今天就到这,兄弟们,拜了个拜!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涨停还是不停涨

26-06-26 20:07

0
高低切是情绪周期,趋势周期不存在高低切,只讲产业逻辑。
屈指算一股

26-06-26 19:38

0
有道理,所以可以高低切了吗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