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6.26 主观周期复盘贴 黑色星期五 退潮还是主升过程中的分歧?

26-06-26 17:14 1979次浏览
狼王行千里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多多点赞留言


打赏不用多100积分就可以 关键是人头数


加油卷7张就可以精华


感谢大家哦。么么哒~~~


==============================================================================

大盘


3.55w亿 缩量-1.17%

前5%成交量 占比市场总成交幅度


周一 47%
周二 47%
周三 47.2%
周四 50%
周五 51.7%



有兄弟问,今天是不是退潮?

那么前面这里你要锚定大阴线是不是退潮?


但是如果你锚定的是大盘05.14后就一直在退潮。到今天也没结束。


所以谈不到什么下跌二 因为上一波反弹没新高前到叫反弹。




你如果锚定微盘股 给他画下跌5浪都不太好画 这走了下跌延长浪了。




大科技 从05.18 开始就一直都是主升 到今天也没退潮。只不过就是个震荡分歧。


这种极致割裂 行情 10年遇不到一次哦。


情绪是赚钱效应就是情绪的具现化


周一 涨停 132 跌停 3 面 1个 连板 23 大号板10%以上红 86


炸板26 触及跌停 35 红盘家数 2690 全局 79 大盘量能 37371 炸板率16%


昨成交量前 20 3.02% 20红 最高成交 中际旭创 1% 386 亿


周二 涨停94 跌停 39 面 22个 连板 20 大号板10% 以上红 49

炸板50 触及跌停 66 红盘家数 2549 全局 67 大盘量能 34407 炸板率334%


昨成交量前20 -4.64 % 1红 最高成交 兆易创新 -7.06 % 390 亿


周三 涨停 98 跌停 10 面 4 个 连板 13 大号板10%以上红 63

炸板 23 触及跌停 22 红盘家数 1382 全局 53 大盘量能 32843 炸板率 19%


昨成交量前18 3.2% 18 红 最高成交 兆易创新 10% 399亿



周四 涨停 85 跌停17 面 7 个 连板 16 大号板10%以上红 46


炸板 31 触及跌停 37 红盘家数 1198 全局 53 大盘量能 35942 炸板率26%


昨成交量前20 5.8% 19 红 最高成交 中际旭创 0.86% 496亿


周五 涨停 60 跌停30 面18个 连板 8 大号板10%以上红 35

炸板 62 触及跌停 25 红盘家数 753 全局 40 大盘量能 32149 炸板率36 %


昨成交量前20 -3.61 % 4 红 最高成交 中际旭创 -5.25% 444 亿



周五单日


赚钱效应 冰点


有点超预期了啊。正常分歧可以接受,但是直接分歧到3927 上面的缺口了


有点超预期 这个缺口要是补了,又要回到4000点以下的预期。


量化时代就这点不好 ,硅基生物没得感情 下手没轻没重的。


韩股熔断是导火索 而那边其实就是看三星和sk海力士涨跌


而sk离婚 财产分割是导火索 导致那边崩了。


美股 掌控 gpu 韩国掌控内存 A股掌控 光模块


今天我们的光模块领跌 都开始传言 pcb 压价和cpo砍单 实锤了。


其实就是之前一批风格飘逸的资金再次调仓了。


所以现在都流行这个段子


美股涨,我们干nv链,

日本涨,我们干电容pcb,
韩国涨,我们干存储,
都不涨,干国产

所以今天国产替代 半导体上游设备和原材料 成了今天的香饽饽


市场的普及 半导体上游设备和原材料 是限制全球产能的关键


这不是废话吗,反正涨了自有大儒来辩经


日内亏钱效应

跌停和大面集中在老登 情绪票 光纤票


赚钱效应 不多 半导体产业链最多


今天的逆势的是商业航天 不容易啊。这个不能叫老登 这个叫超跌反弹。


连板今天好起来了 起码这个行情溢价还有3.3%

一波流抱团还有个宿迁联盛


是不是又要聊 风格切换了,再看看吧。


今天是普跌 大科技里面的亏钱的起码是利润

老登今天也没起立啊 一直在亏啊。



情绪周期




04.08~今天52个交易日

这里就是三周期了,要不时间维度对不上

问题就是多模式 多题材并行导致周期节奏和分割点非常模糊。



05.14~今天 31个交易日


13个阴线18个阳线


红肥绿瘦



看折线图 .


依然理解是主升过程中的一次强分歧


就是有点超预期了。



题材周期



A型 题材周期 一统江湖 制霸全场 (25年末的商业航天 海峡两岸


这种周期 根本不用去分析其它题材 做龙头的做补涨的就看主线 其他线看一眼都是罪过


B型 题材周期 多题材并行 破马张飞 倒反天罡 (26年第一季 MY战争)

这种周期 没有绝对的主线 但是每条线都有自己的辨识度 和低位补涨 也能走出节奏




逻辑梳理

康宁发布光学互连组件“玻璃桥”


这个是最近玻璃基板能逆势的消息催化,但是有点搞笑的是 这个方向底层逻辑 给康宁供货的大跌


SK海力士计划募资近300亿美元,用于晶圆厂建设和EUV光刻机采购

消息称台积电先进制程代工将全线涨价
日本酸素上调氦气产品售价,平均涨幅超30%

半导体材料和设备就是有资金做,解释太多没必要

不过就是这个方向有资金能形成合力而已
氦气相当低位再次发的一波补涨

建滔积层板 再度涨价;英伟达下一代机架PCB价值量大增
英伟达Rubin成全球首个100%液冷AI计算平台

这两个都理解是光二周期rubin周期的补涨和延展



长征十乙火箭已转运至海南商发2号工位,预计7月10-13日发射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十五五”规划》


一个超跌反弹 一个早晚最热议的老登方向 都有涨停但是没带着科技里面的资金。





半导体概念包含很多细分了。这个趋势怎么看退潮啊。但是这个量确实吓人1.16w亿


相当于整个市场的3分之一的成交量 这不光吸老登啊,光都被吸了。




半导体强度第一 15859


最强细分 玻璃基板 3624


涨停17 全日游+玻璃基板 5个





本轮涨的最好的就是 半导体材料和设备 指数状态差不多

这么看哪有退潮的意思啊,这里理解依然是主升三阶段第三天
不好说一致第三天 因为放量了。

启动走的电子特气 六氟化钨那批 然后围绕这个反日抵制


发酵了算力金属 算力金属里面一部分是半导体的上游上游材料


一部分是光的上游上游材料


到今天 二次发酵氦气 这不是啥新逻辑不也是半导体原材料吗。


总龙 中船特气 今天放出来了,屁事没有


兴业科技 磷化铟 6板了 还在一字 很多票围绕他套利


已经发酵到达高端红磷了,兴发集团 就是这个也屁事没有


这里面共振指数结构最好的是半导体靶材的 有研新材


半导体设备那边 可以说是长川科技


最近3个叫交易日 能支持半导体走强的当然是 存为王啊


全球共振 而且都说业绩好 德明利太极实业



这几波的大科技的规律就是


半导体逆势干脏活累活


共振大盘翻转的时候鲜花和掌声给到光


现在大盘这个B样 不就是半导体干活的时候吗。





我们就把这里理解成 前面04.23这波 光也不行 半导体逆势把大盘盘上去了。


只不过这里更变态。sk海力士离婚的官司没打完 能分海力士多少不好说


先分我们账户的了。



通信 -12300 强度倒数第三


倒数第一是锂电池 这个不也说有业绩吗,人工智能倒数第二




其他不重要 关键是大光 也就是光模块

这个东西是皮 其他细分都是毛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这个东西要是跌破10日线可就 难了。


最近光模块利空小作文太多 加上跌 就更容易让人相信小作文说的是真的。


光这波和半导体不同 轮动的比较快 没有绝对主线


06.15 启动是pcb 全产业链 然后是光模块 然后轮动到光纤 最近两天是MLcc 和电子布


这里最强的是电子布 一致了三天




宏和是最靓的仔 06.15第一波共振的就是他 这波逆势抵抗 还是他


所以这里光只有 pcb的电子布 共振了二波


其他 铜箔啊 覆铜板啊 只共振了一波


这里拖后腿的是大光 光模块


这个和 科创半导体权重太费量 有关,明显科创比创业板强。




强度第二

商业航天 6462


涨停 7个


板块没法看 依然是空头趋势


未来需要看看持续性 主要就是 航天工厂 和长征10亿高度关联



算力 强度第三

还是液冷 依然理解是runbin的大科技内部轮动补涨


涨停3个




储能强度 第四 3505

有利好刺激 多叠加个股 没有明显板块效应



机器人 电力 大消费 暂时没有聊的必要


节点

05.18 这批活口


宝鼎 沃格 风华


风华走震荡


宝鼎破位10天线 代表pcb 铜箔覆铜板走弱


沃格光电

最近因为 玻璃桥 反复活跃

这里他们都没一个跌停的,怎么看退潮啊



05.08的


华远气体 华正新材 金安国际 位置也不低了 他们绝对包含在 05.18 这个几个票的周期内。


后道的 有研新材非常强


这里排除华远 弱一点 另外两个pcb的票也不差 怎么判断是退潮啊。



新的顺指数节点 06.15




由于他们包含在 06.08 和05.18 节点内 所以就根本不能排除他们补涨


但是论未来的上涨空间预期 肯定是这个节点的预期高


2个跌停 利通这个是老龙 不和其他pk


负反馈比较大的是光纤细分


强势的都是有利好加持的,比如今天的pcb 涨价和玻璃基板的品种


这里只要趋势没走坏 的 就不能判死刑 除非跌破10日线


要不下周回来 谁知道啥是热点风口啊,遇到风口能涨停就又是好汉了。


量化时代
拼客观是打不过量化的,能打过量化的只有人的主观。

我的主观就是


周五的预判

不太好预判 因为这里总有捣乱的。比如金融


美股也么看到啥成色


明天主观看弱开头收盘


预判错了,错的离谱了。


其实是这么预判的,今天是大科技一致第三天

就算分化 也是弱修复 弱分歧的预期啊。


要么光强一点 要么半导体强一点


但是完全没想到大盘这么黑 今天这个冰点就是大盘数据带的。


要排除大盘 今天就是个弱分歧


今天相当于 资金完全抱团半导体了,光都给按了。


盛宝市场驻新加坡首席投资策略师Charu Chanana表示:

“市场已不再把存储芯片价格强势,视为对整个人工智能交易的绝对利好。

它的确验证了人工智能基础设施需求,但同时也提高了建设和使用人工智能的成本。”
“风险在于,今天更强劲的存储芯片周期,可能会在明天拖慢更广泛的人工智能交易。市场已经开始为这种风险定价。”

周一的预期

没看到美股晚上怎么走哦。


主观愿望 分歧延续后 大盘暴力反弹 赚钱效应强修复



大的节奏


周一要想 强修复爆力反弹必须大盘配合


然后领跌 光纤 光模块 止跌 后车变前车


光模块需要领涨修复



周五抗跌的 半导体和pcb前排领涨代表情绪好。


如果周一 抗跌的半导体和pcb前排 震荡

光模块修复的力度也不大 那么就算修复也是弱修复预期



如果周一 抗跌的半导体和pcb前排 的补跌


领跌的 光模块和光纤走加速下跌


那么这里说退潮了,就靠谱了。


重点个股点评


东山精密

下午反弹那点 没T




横盘震荡状态 就是没方向


这票按技术面论 不应该加


因为上午第一个小时走势就弱于板块


还是特别看中际旭创的脸色。


但是不是迷信 他有业绩和花旗的上调目标价了吗。

好在今天中际旭创 缩量 跌,没破20天线

希望花花 没骗我们


次重点个股点评

不重点个股点评


想深度学的可以去博主首页看

以下是大量公开的学干货的文章


干货集(大量的干货文章)目录


https://www.tgb.cn/a/1RHLtZQLAfB

情绪周期的历史回顾以史为鉴 可以知兴替 目录

https://www.tgb.cn/a/1RHLnbweBJA

情绪周期视频讲解 这个看了都说好,要不你也看看?

https://www.tgb.cn/a/22nLmcWyh3R


100积分也是情,1个油票也是爱
都看到这里了,加个油,打个赏,点个赞,再走不过分吧。
你们的欣赏,是我笔耕不辍的动力

声明:本人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也没有强制要求大家跟风关注,所以大家要慎重,本博客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
(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一切跟随盘面而动,文竟内容属于人人思路与记录,
记录本人对市场的理解,仅作个人分享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打开淘股吧APP
141
评论(2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石家庄人

26-06-26 20:41

0
现在科技属于b型周期嘛?
年少无知

26-06-26 20:29

0
狼王 国瓷材料怎么看?上游材料还是蛮抗跌
此方次方

26-06-26 20:20

0
我也想听
此方次方

26-06-26 20:20

0
狼大 为啥都去东山了 不直接去中际旭创呢 反正都看脸色
老的新股民备份

26-06-26 20:13

0
@狼行千里  哦,我是说博弈股价上150。么么哒:一)
老的新股民备份

26-06-26 19:40

0
@狼行千里  狼宝,加油先。今天大盘跌这么多,它最后基本都收回来了,又缩量了。我知道卖不到最高,就计划最高点回撤8个点左右再跑。拿利润博弈再来50%。今天604不错,希望下周能大涨。么么哒:——)
妄想一步一步登天

26-06-26 19:22

0
首油奉上,无脑相信狼王,吸了东山和有研
白小新1824

26-06-26 19:01

0
这里类似五月底的话 现在的大光就是那会的半导体 那么调整时间需要到七月中旬了
问路寻龙

26-06-26 18:59

0
提桶来见
问路寻龙

26-06-26 18:59

0
醍醐灌顶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