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6.25——所谓的卖飞都是认知不够

26-06-25 19:26 316次浏览
白亦豪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股市中充满了变数,充满了未知,充满了反转,充满了起伏……
   这些不确定性让人难以预知股价下一步会如何走。只有对股市运行规律、对个股、对盘面、对行业等诸多方面有了足够的经验、认知和了解才能对股价的表现有比较清晰的认知,才会在下跌时不慌,在上涨时不贪,该格局的时候不走。
   今天自己最大的失误就是在低位清仓了长江证券 。昨天选择它是因为前两天都涨停,在证券板块是最强的选手,几个月没单吊一支票了,昨天就单吊了长江证券,结果证券昨天分歧,长江也跟随吃面。今天本来预想它是会走强的,原因就是低位加高增长的业绩。可是当它第一波冲高回调连破均线,开盘价和零轴时,我开始动摇了,连破三关毫无抵抗,这种在我的认知里就是弱势的表现。于是在跌破零轴两分钟还没有反转的迹象时我就走了三分之一的仓位。后面在零轴和均线之间波动时我因为不确定它接下来会怎么走,况且此时证券板块指数也在水下,我就恐慌了,生怕它再次下跌,于是分几次清仓了。后面则是上楼梯一样步步高 攀到涨停。我很懊恼,懊恼的不是简单的卖飞了一只涨停票没赚到钱,懊恼的是自己为什么看不清大势,为什么那么恐慌?

   现在马后炮来反思,自己在这支票上最大的错误就是过于恐惧。在水下位置的时候无法预见后面的涨停是正常的。但是觉得它还要下跌或者说大跌是没必要的,这么想就是认知不够,因为证券板块都还处在低位,且业绩都很好,又临近中报,这就是它不会大跌的底气,如果板块走强或者需要证券护盘那么它作为板块内的龙头就可能会率先大涨甚至涨停。如果当时能这么想那么这个票可能就拿住了。只能感慨自己认知不够,确实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
   买同有科技 是因为美光科技业绩超预期,盘后大涨,带动A股存储板块竞价强势,而存储板块的核心票大多价格都很高,自己资金小买不起,但是又不想错过存储的上涨,于是找了一个价格相对低的竞价涨幅大的票,结果被套了。这个票就是属于临时起意的操作,昨天不在自己的自选股池子里,早上竞价短短几分钟仓促决定的,对它不是太了解。而且自己还贪心,生怕进晚了它快速涨上去了错失了利润,在竞价期间就下单了,如果能多等一会 看到它开盘后向下走我是不会买的,临时起意又贪心这个面吃的活该!
风华高科 ——MLCC核心,今天开盘后电容走的很强于是挑核心干,这里要再次说一下同有科技,这个票压根不是存储核心,本来也不符合自己的选票逻辑(行业龙头和高辨识度核心),要是坚持模式内操作就不会吃面了。
股市的操作就如同考试,我们学了各种公式、定理,听老师讲解了各种例题,可是考试的时候还是不会。只能一遍遍练,学会把各种零散的知识碎片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完整的知识网络,只有做到这样才能灵活运用游刃有余, 加油吧白亦豪!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白亦豪

26-06-25 23:31

0
坦白讲我没那个水平,它不强势走出来我不知道谁厉害,不知道选谁?哪怕知道它根正苗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爆发?我追高就跟那些打板的人一样,要的是一个确定性,坏处就是没有利润垫,拿不住。
从头越ing

26-06-25 22:18

0
买点前置,尽量不追高,不然很难淡定拿票
专注首板

26-06-25 21:12

0
这个是存储的情绪龙头。搞存储的大资金弄出来带板块的,用了就作废,拿这个还不看到一字板,直接开局就上得明,我又不敢啊。以前光板块这样玩得票很多。这波A变成芯片了嘛,光成配角了。
白亦豪

26-06-25 21:08

0
英俊兄说的是太极实业吗?太极实业最近很强哦,人气也很高,这个可不算杂毛。核心票容错率高,杂毛容错率低,还是少冒险的好。
白亦豪

26-06-25 21:04

0
是的,杂毛害死人,我选风华高科长江证券都是挑板块龙头,存储板块我今年基本没做过,因为太贵了,资金小确实买不了,偏偏核心票都贵的,大部分还是688的,但存储火了这么久又有点不甘心,这就像有些人明知道打游戏影响学但是又忍不住那种感觉。只有切切实实挨打了吃面了下次才会长记性。
呵呵呵英俊

26-06-25 20:53

0
趋势行情不怕做杂毛。。我之前看的太极都飞得很高了
专注首板

26-06-25 20:16

0
科技杂毛为什么不行,我是明白了。我做惯了杂毛的人,为什么在科技上吃这么久的亏。因为存储炒了这么久,大家对存储了解非常透测,挖无可挖,挖出来的都是烂中更烂的票,既不会接力资金,更不会有中长线资金来,杂毛竞价砸就对了,兄竞价还去,就错了撒。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