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指放量突破新高,大科技上涨还未结束

26-06-25 17:49 1801次浏览
tiger老谢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日发一篇复盘教学贴,纯实操干货,积极点赞加油,推送精华贴

创业板23日跟随全球指数大跌,连续两日共振日韩美股反弹修复,今日直接放量反包大阴线,这里机构资金是真金白银的在干活,但是市场连续两日反弹修复,下跌家数反而连续两日4000多家,应该对于大多数朋友不是很友好,这里其实是一个节奏问题,这半年带领指数上攻的是以易中天为核心的海外链硬核科技,我们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海外链,国产链

海外链

主线:光通信(CPO,光纤,光芯片) ,PCB(铜箔,电子布,树脂,覆铜板等等)

支线:MLCC,算力金属,钻石,玻璃基板

国产链

存储芯片,封装,航天,机器人算力租赁等等

如何把握节奏?首先要清楚海外链是主菜,国产链是配菜,在主菜震荡休整队形的时候,配菜才会出来冒冒泡,带带节奏,清楚这个就简单很多了是不是

经常看我帖子的老粉们,应该都知道我的两招,1,冰点衰竭左侧布局抗跌顺指数品种 2,指数回暖修复第一时间右侧打板领涨核心

先说第一招,冰点衰竭套利

比如23日全球大跌这是冰点一,次日二冰也就是昨天,是不是就可以出手选抗跌顺指数品种了?这我在前天复盘,昨天复盘都给出明确指引,今日11点的三冰是不是就更可以左侧低吸核心品种了?





这是昨天和今天创业板日内分时,以及今天易中分时,大跌过后,连续两日日内修复,结合创指权重易中天,可以很清楚的确认属于冰点衰竭,今日新易盛 领涨又创新高,这就是节奏,昨天今天指数兑现一波的时候低吸核心载体,套利都是很容易的,那去套谁成功率高呢?

说过很多次了本次上涨有两个比较大的节点,9号和15号,让大家梳理这两个节点当天的首板,尤其是大市值的标的,一般在冰点衰竭的时候是最抗跌的,那指数修复的时候也会率先领涨,道理很简单,指数要修复,大市值权重才能带得动,小票哪里带得动



我这梳理的也不一定全面,我老眼昏花的,抛砖引玉,你们自己可以对照一下,这两日低吸9号15号的核心载体,应该都有不错的表现,重点是思路,目前海外链处于震荡走势,所以在核心载体上沿五日线高抛低吸即可,偏离五日线太远就s,回踩5日,最多10日就接,直到出现严重亏钱效应,比如核心中军跌停或者掉出20日线等等,很多因素还需结合每日的具体情况看,大的节奏如此,这是冰点衰竭左侧布局抗跌顺指数品种,博弈次日回流的套利手法,那左侧布局套利就是套利,套到了就走

再说第二招,右侧第一时间打板介入日内领涨核心

还拿这两天举例,指数修复两日,硬核科技都有不同程度的修复,国产链连续两日领涨,存储芯片,先进封装连续两日强势,长电科技 领涨龙头,指数大跌之后,次日有修复预期,昨日指数11点之前指数延续震荡下跌的时候,长电低开高走,10封板,11点左右炸板,随着指数11点之后开始修复,长电也顺利回封,所以昨天打板长电,就是指数修复预期右侧追涨前排核心的玩法,今天长电弱转强打板介入也没毛病,为什么可以,因为是指数修复的时候,领涨板块的领涨龙头,对于长电来讲今天是最后一次打板介入点,明天无打板b点,我明天板砸是肯定,2000亿的品种你指望他连续三板后怎么走?

对于短线情绪层面,目前看短线接力情绪在回暖,主要原因还是断板反包这个风格的延续,所以喜欢玩短线接力的,就是可以围绕大市值中军的自身属性,看看一进二,或者是断板反包,今天比较突出的比如艾华,黑猫,这些就比较机动了,就需要自己盯着断板的品种,给大家提供一个实盘操作思路,仅供参考!

今日盘面

创业板指 数放量突破新高,科技硬件上涨是未完待续,但是中际还未站上五日线,全市场还有4000多下跌,可能还要分歧震荡个一两天,下周大举进攻,今晚美股大概率大涨修复,结合创指还需震荡整理的预期,明日有可能高开低走,小阴小阳概率大

存储,封装国产链连续两日强势,明日分化是必然的,前排晋级,后排掉队,大的思路持股者强留弱走

海外细分等指数兑现一波看抗跌细分,比如PCB,还是光纤,这个只能晚间看看美股映射盘中再定了,大思路多看海外链,博弈周末消息发酵,套利下周一的思路

连板最高标

5板兴业,三板就想去没去成,这个兴业有东西,主力完全控盘,每天封成比都是10几倍,明天六板能不能开板,还是说一杆子杵到七八九十板,无法预判,去把握第一次分歧转一致的机会即可

下面低位的接力,尽量去看海外链的晋级机会

好了,今天就写这些吧,手把手的干货了,对你的交易思路有帮助的,不限于多多打赏加油点赞
打开淘股吧APP
68
评论(18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harif

26-06-26 10:46

0
竞价指向pcb和算力上游材料,玻璃基板也算上游的基材,连续分歧好多天了玻璃基板也预期差也比较大挺好的。竞价pcb强找细分结果刚好手里电子布强跟随加仓做t,昨天pcb分歧局今天直接抢修复是强势表现,目前有所回落也正常指数这样跌法。目前算比较抗跌了
浅尝V

26-06-26 10:44

0
谢哥,我发现一只大家伙,偷偷摸摸的月线放量,成交量近段时间也是前排,TCL
能观察上不
我看他好几天了
tiger老谢

26-06-26 10:42

6


排名前三全拿下,今天先下班
浅尝V

26-06-26 10:41

0
新股就是一个莽,要么开盘直接上,要么不上她
tiger老谢

26-06-26 10:40

1
对的,5000多只,选出一两只足矣
tiger老谢

26-06-26 10:39

3
目前看太极还可以,不超过400万手的量就是健康的
浅尝V

26-06-26 10:39

0
这手速不得了,还的练,我今天就是计划着两个点:首先三安冲高就把它处理掉(虽然3个点卖的不高),其次就是京东加仓做T,
按计划的感觉真的很爽
不像有时候急急忙忙的,手忙脚乱
tiger老谢

26-06-26 10:39

3
可以,果断切换去弱留强没问题
我会出手的H

26-06-26 10:38

0
芯片扛分歧程度没得说 昨天打板的长电 和低吸的三孚 都给不错的溢价出来
tiger老谢

26-06-26 10:37

1
本来成本还能低,核按钮没切换回来导致两次没成交目前30%浮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