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指放量突破新高,大科技上涨还未结束

26-06-25 17:49 1450次浏览
tiger老谢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日发一篇复盘教学贴,纯实操干货,积极点赞加油,推送精华贴

创业板23日跟随全球指数大跌,连续两日共振日韩美股反弹修复,今日直接放量反包大阴线,这里机构资金是真金白银的在干活,但是市场连续两日反弹修复,下跌家数反而连续两日4000多家,应该对于大多数朋友不是很友好,这里其实是一个节奏问题,这半年带领指数上攻的是以易中天为核心的海外链硬核科技,我们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海外链,国产链

海外链

主线:光通信(CPO,光纤,光芯片) ,PCB(铜箔,电子布,树脂,覆铜板等等)

支线:MLCC,算力金属,钻石,玻璃基板

国产链

存储芯片,封装,航天,机器人算力租赁等等

如何把握节奏?首先要清楚海外链是主菜,国产链是配菜,在主菜震荡休整队形的时候,配菜才会出来冒冒泡,带带节奏,清楚这个就简单很多了是不是

经常看我帖子的老粉们,应该都知道我的两招,1,冰点衰竭左侧布局抗跌顺指数品种 2,指数回暖修复第一时间右侧打板领涨核心

先说第一招,冰点衰竭套利

比如23日全球大跌这是冰点一,次日二冰也就是昨天,是不是就可以出手选抗跌顺指数品种了?这我在前天复盘,昨天复盘都给出明确指引,今日11点的三冰是不是就更可以左侧低吸核心品种了?





这是昨天和今天创业板日内分时,以及今天易中分时,大跌过后,连续两日日内修复,结合创指权重易中天,可以很清楚的确认属于冰点衰竭,今日新易盛 领涨又创新高,这就是节奏,昨天今天指数兑现一波的时候低吸核心载体,套利都是很容易的,那去套谁成功率高呢?

说过很多次了本次上涨有两个比较大的节点,9号和15号,让大家梳理这两个节点当天的首板,尤其是大市值的标的,一般在冰点衰竭的时候是最抗跌的,那指数修复的时候也会率先领涨,道理很简单,指数要修复,大市值权重才能带得动,小票哪里带得动



我这梳理的也不一定全面,我老眼昏花的,抛砖引玉,你们自己可以对照一下,这两日低吸9号15号的核心载体,应该都有不错的表现,重点是思路,目前海外链处于震荡走势,所以在核心载体上沿五日线高抛低吸即可,偏离五日线太远就s,回踩5日,最多10日就接,直到出现严重亏钱效应,比如核心中军跌停或者掉出20日线等等,很多因素还需结合每日的具体情况看,大的节奏如此,这是冰点衰竭左侧布局抗跌顺指数品种,博弈次日回流的套利手法,那左侧布局套利就是套利,套到了就走

再说第二招,右侧第一时间打板介入日内领涨核心

还拿这两天举例,指数修复两日,硬核科技都有不同程度的修复,国产链连续两日领涨,存储芯片,先进封装连续两日强势,长电科技 领涨龙头,指数大跌之后,次日有修复预期,昨日指数11点之前指数延续震荡下跌的时候,长电低开高走,10封板,11点左右炸板,随着指数11点之后开始修复,长电也顺利回封,所以昨天打板长电,就是指数修复预期右侧追涨前排核心的玩法,今天长电弱转强打板介入也没毛病,为什么可以,因为是指数修复的时候,领涨板块的领涨龙头,对于长电来讲今天是最后一次打板介入点,明天无打板b点,我明天板砸是肯定,2000亿的品种你指望他连续三板后怎么走?

对于短线情绪层面,目前看短线接力情绪在回暖,主要原因还是断板反包这个风格的延续,所以喜欢玩短线接力的,就是可以围绕大市值中军的自身属性,看看一进二,或者是断板反包,今天比较突出的比如艾华,黑猫,这些就比较机动了,就需要自己盯着断板的品种,给大家提供一个实盘操作思路,仅供参考!

今日盘面

创业板指 数放量突破新高,科技硬件上涨是未完待续,但是中际还未站上五日线,全市场还有4000多下跌,可能还要分歧震荡个一两天,下周大举进攻,今晚美股大概率大涨修复,结合创指还需震荡整理的预期,明日有可能高开低走,小阴小阳概率大

存储,封装国产链连续两日强势,明日分化是必然的,前排晋级,后排掉队,大的思路持股者强留弱走

海外细分等指数兑现一波看抗跌细分,比如PCB,还是光纤,这个只能晚间看看美股映射盘中再定了,大思路多看海外链,博弈周末消息发酵,套利下周一的思路

连板最高标

5板兴业,三板就想去没去成,这个兴业有东西,主力完全控盘,每天封成比都是10几倍,明天六板能不能开板,还是说一杆子杵到七八九十板,无法预判,去把握第一次分歧转一致的机会即可

下面低位的接力,尽量去看海外链的晋级机会

好了,今天就写这些吧,手把手的干货了,对你的交易思路有帮助的,不限于多多打赏加油点赞
打开淘股吧APP
68
评论(16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tiger老谢

26-06-26 08:37

16
6.26日早盘点悟

夜盘美股高开低走,老的一批AI硬件继续下跌,美光,闪迪继续大涨,目前日韩低开低走,今日指数大概率维持震荡,存储连涨两天,今日分歧分化预期,前排晋级,后排掉队,买点后置,等待指数分歧企稳再看抗跌硬核科技

个人重点关注

兴业,太极

兴发,超声


个人持股

汇成,京东,先处理持仓再看目标

买卖随缘,不急不躁,才是交易的法门
tiger老谢

26-06-26 10:42

6
[淘股吧]

排名前三全拿下,今天先下班
tiger老谢

26-06-25 19:41

6
美股盘前存储大涨特涨,手里有货的明天拿稳坐好即可,无b点
tiger老谢

26-06-26 11:45

5
午盘收评

盘面上今天的表现也正常,海外链绑定全球更敏感一些,老的一批AI硬件杀跌比较狠,国产链存储和封装领涨两天,今天可以看得出来最抗跌的是国产链,那么你应该知道如何应对了吧

很早就反复讲过,规避前期涨幅过大的科技硬件,今天是不是加上23号那天,又一次得到了验证?不过各位不用慌,科创指数回踩23日低点有企稳迹象,目前还在10日线上,科创板还在5日线上,这样的话,有没有一种可能,接下来国产链领涨指数?种种迹象表明,有这种可能性,那如果下午指数有企稳迹象,是不是顺指数抗跌品种左侧低吸,又是我的模式1了,就这样

个人持股

新股,京东,太极,中化
tiger老谢

26-06-25 22:39

5
你再把今天复盘贴读一遍,这半年大盘因为什么涨,都涨的啥,海外链和国产链是什么关系,上周复盘我讲的9号15号两个共振节点,这些不全是在解答你这个问题吗老铁,共振三大指数上涨是节点,首先看当天首板中千亿以上市值的标的,这是大资金态度定方向,这两天发了几遍9号15号的节点票让大家看,还提醒你们自己捋一捋,冰点延续的时候吸谁不就有数了吗,再去好好看复盘贴
tiger老谢

26-06-26 11:29

4
下午看看指数企稳,标准封装和存储,你懂的
tiger老谢

26-06-26 10:32

4
我没t出钱,竞价卖了释放仓位,开盘又买回的,为了买点新股
tiger老谢

26-06-26 10:24

4
你不是要满仓长电吗?咋那么爱意淫,把这毛病规避掉,你就成了
tiger老谢

26-06-26 10:04

4
太极回封没问题,中化万金油,起码双头,光纤,覆铜板上游,觉得问题不大
tiger老谢

26-06-26 09:42

4
[淘股吧]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