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指放量突破新高,大科技上涨还未结束

26-06-25 17:49 1802次浏览
tiger老谢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日发一篇复盘教学贴,纯实操干货,积极点赞加油,推送精华贴

创业板23日跟随全球指数大跌,连续两日共振日韩美股反弹修复,今日直接放量反包大阴线,这里机构资金是真金白银的在干活,但是市场连续两日反弹修复,下跌家数反而连续两日4000多家,应该对于大多数朋友不是很友好,这里其实是一个节奏问题,这半年带领指数上攻的是以易中天为核心的海外链硬核科技,我们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海外链,国产链

海外链

主线:光通信(CPO,光纤,光芯片) ,PCB(铜箔,电子布,树脂,覆铜板等等)

支线:MLCC,算力金属,钻石,玻璃基板

国产链

存储芯片,封装,航天,机器人算力租赁等等

如何把握节奏?首先要清楚海外链是主菜,国产链是配菜,在主菜震荡休整队形的时候,配菜才会出来冒冒泡,带带节奏,清楚这个就简单很多了是不是

经常看我帖子的老粉们,应该都知道我的两招,1,冰点衰竭左侧布局抗跌顺指数品种 2,指数回暖修复第一时间右侧打板领涨核心

先说第一招,冰点衰竭套利

比如23日全球大跌这是冰点一,次日二冰也就是昨天,是不是就可以出手选抗跌顺指数品种了?这我在前天复盘,昨天复盘都给出明确指引,今日11点的三冰是不是就更可以左侧低吸核心品种了?





这是昨天和今天创业板日内分时,以及今天易中分时,大跌过后,连续两日日内修复,结合创指权重易中天,可以很清楚的确认属于冰点衰竭,今日新易盛 领涨又创新高,这就是节奏,昨天今天指数兑现一波的时候低吸核心载体,套利都是很容易的,那去套谁成功率高呢?

说过很多次了本次上涨有两个比较大的节点,9号和15号,让大家梳理这两个节点当天的首板,尤其是大市值的标的,一般在冰点衰竭的时候是最抗跌的,那指数修复的时候也会率先领涨,道理很简单,指数要修复,大市值权重才能带得动,小票哪里带得动



我这梳理的也不一定全面,我老眼昏花的,抛砖引玉,你们自己可以对照一下,这两日低吸9号15号的核心载体,应该都有不错的表现,重点是思路,目前海外链处于震荡走势,所以在核心载体上沿五日线高抛低吸即可,偏离五日线太远就s,回踩5日,最多10日就接,直到出现严重亏钱效应,比如核心中军跌停或者掉出20日线等等,很多因素还需结合每日的具体情况看,大的节奏如此,这是冰点衰竭左侧布局抗跌顺指数品种,博弈次日回流的套利手法,那左侧布局套利就是套利,套到了就走

再说第二招,右侧第一时间打板介入日内领涨核心

还拿这两天举例,指数修复两日,硬核科技都有不同程度的修复,国产链连续两日领涨,存储芯片,先进封装连续两日强势,长电科技 领涨龙头,指数大跌之后,次日有修复预期,昨日指数11点之前指数延续震荡下跌的时候,长电低开高走,10封板,11点左右炸板,随着指数11点之后开始修复,长电也顺利回封,所以昨天打板长电,就是指数修复预期右侧追涨前排核心的玩法,今天长电弱转强打板介入也没毛病,为什么可以,因为是指数修复的时候,领涨板块的领涨龙头,对于长电来讲今天是最后一次打板介入点,明天无打板b点,我明天板砸是肯定,2000亿的品种你指望他连续三板后怎么走?

对于短线情绪层面,目前看短线接力情绪在回暖,主要原因还是断板反包这个风格的延续,所以喜欢玩短线接力的,就是可以围绕大市值中军的自身属性,看看一进二,或者是断板反包,今天比较突出的比如艾华,黑猫,这些就比较机动了,就需要自己盯着断板的品种,给大家提供一个实盘操作思路,仅供参考!

今日盘面

创业板指 数放量突破新高,科技硬件上涨是未完待续,但是中际还未站上五日线,全市场还有4000多下跌,可能还要分歧震荡个一两天,下周大举进攻,今晚美股大概率大涨修复,结合创指还需震荡整理的预期,明日有可能高开低走,小阴小阳概率大

存储,封装国产链连续两日强势,明日分化是必然的,前排晋级,后排掉队,大的思路持股者强留弱走

海外细分等指数兑现一波看抗跌细分,比如PCB,还是光纤,这个只能晚间看看美股映射盘中再定了,大思路多看海外链,博弈周末消息发酵,套利下周一的思路

连板最高标

5板兴业,三板就想去没去成,这个兴业有东西,主力完全控盘,每天封成比都是10几倍,明天六板能不能开板,还是说一杆子杵到七八九十板,无法预判,去把握第一次分歧转一致的机会即可

下面低位的接力,尽量去看海外链的晋级机会

好了,今天就写这些吧,手把手的干货了,对你的交易思路有帮助的,不限于多多打赏加油点赞
打开淘股吧APP
68
评论(18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敬畏梭哈

26-06-25 18:56

0
如果按照轮动思路看,昨天今天既可以看做芯片类的连续修复也可看做国产链的连续修复,这两天因为中际的不作为基本都是芯片带着光通信跑,是不是意味着明天的分歧是必然了?
Sharif

26-06-25 18:52

0
谢总,真佩服你无敌好吧,wok终于理解了,今天早上就是被节点票限制了思维本质没弄懂修复右侧追涨和左侧低吸两个选择的载体范围混淆了以为是固定的。今天我还疯狂的在共振的里面找存储和封装哈哈哈压根没有只能遗憾错过长电了。诶谢总这两天还是围绕着海外链共振的核心载体去做么?配菜国产链双分歧回流能做不?
tiger老谢

26-06-25 18:47

4
只能帮你们到这了,能领悟其中核心思路的,后面基本上不用手忙脚乱的不知所措了,大道至简,一切都是周期,一切都是节奏,为什么旭光五进六失败,说他次日能反包,那就反包,为什么说江钨五进六断板预期,次日为啥就没有旭光反包的待遇,为什么兴业这批三进四有如此高的晋级率,这一切都是周期和节奏,这几个为什么当作业吧,愿意思考的,都自己思考一下
tiger老谢

26-06-25 18:38

2
修复不局限于前一日抗跌品种,比如长电23号也大跌,次日低开高走第一时间跟随也是没毛病的,前提是确认当天指数有修复预期才能右侧追领涨
股长升888

26-06-25 18:32

0
太干了。基本能看懂,左侧低吸需要分歧抗跌,比如老师那天选三安,指数大跌,它还红。这是左侧一买。次日修复三安主动性也高,这是右侧买点。修复买领涨。
西风的话sd

26-06-25 18:32

0
先赞收藏再看
Sharif

26-06-25 18:26

0
谢总今天心情大好啊来精华帖子了我要喝水太干了
smile黑马

26-06-25 18:07

0
老师是好老师,就是学生水平太差,我努力吧
腾飞王者

26-06-25 18:07

0
老谢发财,点赞加油一条🐲
tiger老谢

26-06-25 18:06

1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