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芯片
半导体主线不动摇
【SK海力士出手:拟募集超290亿美元 预计7月10日在美国
纳斯达克交易所开始交易】韩国市值最高的“新晋股王”SK海力士美国上市时间定了。6月24日,SK海力士披露,公司计划发行总规模最高达45.45万亿韩元(约合294亿美元)的存托凭证(ADR),预计于7月10日在美国
纳斯达克交易所开始交易。公司表示,最终募资金额可能会在询价建档程序完成后有所调整。此次发行由美国
银行、
花旗集团、
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牵头。
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SK海力士计划在韩国发行股票,并将其存入韩国
证券存托机构,作为ADR的基础证券。监管机构的审查最快可于7月3日完成。截至6月24日收盘,SK海力士在首尔上市的股票今年以来上涨近300%。SK海力士表示,所筹资金将用于资助关键半导体项目,包括龙仁半导体集群的首座晶圆厂、清州的P&T7
先进封装设施,以及对芯片设备和基础设施的追加投资。(中国基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