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转:关于手法

26-06-24 15:29 37次浏览
一财达天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段是素衣不染尘的,以前我就粘过,也解释过,今天又想看看,不如粘过来做个主贴,自己没事干翻一翻。

在市场里面 手法有千变万化 低吸 半路 打板 波段 中线 长线 市场的难点在于它无法定性 它是千变万化的 手法有阶段性 行情有阶段性 人性有七情六欲 特别是 贪婪 恐惧 无知 会在交易者上面体现的更为明显,人性无常 所以市场也是五常的,所以还是要靠手法去规矩自己 以免让自己陷入市场的混沌 无法自拔。

手法的阶段性和行情的阶段性不匹配是很难赚到钱,固定式的交易皆为手法 无论你是固定买卖法还是逻辑 理解力交易买卖都是手法的一种体现 ,个人认为交易者是不分牛熊 因为也有牛市亏钱熊市赚钱或者相反的人,熊市赚钱是基本 牛市赚钱那是锦上添花。手法在于坚持 长期的坚持能够观察到手法内很多微乎其微的关键因素 这些因素就是区别你和其它人的区别,成败在此。同样一个模式坐在一起操盘 盘中的细微变化一个人看到了 一个人没看到最终结果肯定不一样 ,所以人和人有区别 理解力也好学能力也罢 不能过于强求接受自己和它人的不一样 ,每一个大佬都有一点点自己特殊的东西,市场也是一个生态链,一个票肯定是有低吸的托底 半路的追涨和打板的定价 才能走出来,不可以怀疑任何一个模式 模式的纯在肯定有它的意义,这是进化而来。
股票最终还是零和博弈,我们必须要特殊一点 如果你和大家都一样那你注定是平庸的,对手盘的意义在于我的认知高于你 消息面先与你 手速快于你 那你肯定是输家 在加上抽成手续费佣金税费这就造成了所谓的七亏二平一赢。个人这些年接触过很多炒股的人 有专业的有业余的 有普通老百姓  有市场顶级大佬 最终能在市场赚钱的活下来了的 还是经验多的,经验多能应对很多问题。
为什么市场会七亏二平一赢 个人认为是绝大多数人都是沦为了人性的奴隶 贪嗔痴占主导 赚钱的那一个人看透了一切 ,这一切是什么呢?就是股票最核心的交易原则就是买低卖高 无论你是什么手法什么模式什么思维什么逻辑通通不能离开这个本质,可是大多数人都会忘了这个最核心的原则。何为低 何为高这个就在于自己模式内的理解了 理解透彻了也就站住脚了。
多少人在交易的时候被市场迷惑 各种题材各种消息各种拉伸各种连板各种预期,唯一能解市场带来的迷惑只能靠交易模式,把模式理解透彻了 自然而然规避掉了很多风险 舍得这个词汇很有意思 舍去机会的同时也会远离风险 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做自己熟悉的事情
做自己能看透的事情 始终如一就会站到大部分人的对立面也就站到了一赢的里面。
不要把事情复杂化 越是简单的东西越有效 想的越多越没用 简单的东西肯定好用 复杂的东西自然就会高出错率。大道至简。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财达天

26-06-24 16:41

0
目前市场进入了量化主控的时代,我们A股历史上经历过三个时代,第一个是坐庄的时代,第二个是游资的时代,第三个就是量化时代了,目前量化占据成交量的百分之50-60,也为A股提供了巨量的流动性,如果A股没有量化那么真实的交易量应该在当前的百分之四十左右,所以任何事情都有二面性。
量化最核心的因素是日内波动率 只要宽度不要高度 极速的轮动已经是家常便饭 ,如今的量化已经进化到非常恐怖的地步了,有做庄形式的,有20厘米高抛低吸的,有首板量化等等,在这样的时代面前超短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必定是被割草机无限割韭菜的,因为你没有量化的信息获取速度也没有交易速度,所以我们要逆其道而行,快的反面就是慢 量化靠着高轮动高交易速度高信息获取速度人是干不过它们的,如果你反复追逐热点必定是量化的对手盘,慢下来减少交易次数 做到精准快 阶段性的热门题材都会反复轮动 靠量化给你抬轿 而不是你去做量化的对手盘 如果不是职业短线客 这必将是最有效的的策略
在量化主控的时代 很多模式策略失效率特别高 交易难道是极大的 当然也有人和量化同屏率了 一个时代的落幕也会诞生新的机遇
如果目前你的交易路不太顺利 应该屏蔽所有一切的外界声音 自己静下来 客观分析一切 而不是各种平台去看一抹多东西,静者智生 燥者愚起。

慢下来,减少交易次数,精准出击,让量化给你抬轿。
一财达天

26-06-24 16:38

0
做自己能看透的事情。 始终如一,就会站到大部分人的对立面,也就站到了一赢的里面。
不要把事情复杂化。越是简单的东西越有效。想的越多越没用 。简单的东西肯定好用 ,复杂的东西自然就会高出错率。大道至简。

大逻辑。哲学。定力。
一财达天

26-06-24 16:37

0
多少人在交易的时候被市场迷惑 ,各种题材各种消息各种拉伸各种连板各种预期,唯一能解市场带来的迷惑只能靠交易模式,把模式理解透彻了, 自然而然规避掉了很多风险。“舍得”这个词汇很有意思, 舍去机会的同时也会远离风险,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做自己熟悉的事情。

建立一套标准,不符合标准的一律不取。模式是防止自己混乱的,是建立底线的。

到股市确实是为了赚钱,但不能眼里只有钱,什么钱都想赚,到处追,反而追亏了。
一财达天

26-06-24 16:34

0
为什么市场会七亏二平一赢, 个人认为是绝大多数人都是沦为了人性的奴隶, 贪嗔痴占主导 ,赚钱的那一个人看透了一切 ,这一切是什么呢?就是股票最核心的交易原则就是买低卖高 无论你是什么手法什么模式什么思维什么逻辑通通不能离开这个本质,可是大多数人都会忘了这个最核心的原则。何为低? 何为高?这个就在于自己模式内的理解了, 理解透彻了也就站住脚了。

低买高卖是核心。但是何谓低何谓高,摸清了就站住了。
一财达天

26-06-24 16:28

0
股票最终还是零和博弈,我们必须要特殊一点 ,如果你和大家都一样,那你注定是平庸的。对手盘的意义在于我的认知高于你 ,消息面先与你 ,手速快于你 ,那你肯定是输家 。在加上抽成手续费佣金税费,这就造成了所谓的七亏二平一赢。个人这些年接触过很多炒股的人, 有专业的,有业余的, 有普通老百姓  ,有市场顶级大佬, 最终能在市场赚钱的活下来了的 ,还是经验多的,经验多能应对很多问题。

炒股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任何微小的优势都可能影响盈亏。炒股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经验积累。
一财达天

26-06-24 15:47

0
手法的阶段性和行情的阶段性不匹配是很难赚到钱,固定式的交易皆为手法 无论你是固定买卖法还是逻辑 理解力交易买卖都是手法的一种体现 ,个人认为交易者是不分牛熊 因为也有牛市亏钱熊市赚钱或者相反的人,熊市赚钱是基本 牛市赚钱那是锦上添花。手法在于坚持 长期的坚持能够观察到手法内很多微乎其微的关键因素 这些因素就是区别你和其它人的区别,成败在此。同样一个模式坐在一起操盘 盘中的细微变化一个人看到了 一个人没看到最终结果肯定不一样 ,所以人和人有区别 理解力也好学能力也罢 不能过于强求接受自己和它人的不一样 ,每一个大佬都有一点点自己特殊的东西,市场也是一个生态链,一个票肯定是有低吸的托底 半路的追涨和打板的定价 才能走出来,不可以怀疑任何一个模式 模式的纯在肯定有它的意义,这是进化而来。

这段的要点有:
①手法必须和阶段性行情特点相匹配才能赚到钱。

②固定的动作模式皆为手法。逻辑也是,早盘尾盘交易也是。手法是包含判断、动作,情绪的综合体,不是只有技术图形才叫手法。

③职业操盘手熊市也应该能赚到钱。

④要坚持长期一种手法,你就能完善手法里包含的各种细节,相对于别人就有了细微优势,复利下来结果惊人。

⑤每个人必须有自己特殊的东西才能在股市站住脚。
一财达天

26-06-24 15:40

0
在市场里面, 手法有千变万化 ,低吸、 半路 、打板 、波段 、中线 、长线 ,市场的难点在于它无法定性 ,它是千变万化的。 手法有阶段性, 行情有阶段性 ,人性有七情六欲, 特别是 贪婪 恐惧 无知 ,会在交易者上面体现的更为明显,人性无常, 所以市场也是五常的,所以还是要靠手法去规矩自己, 以免让自己陷入市场的混沌 无法自拔。

其实这段的含金量绝对和《养家心法》不相上下,价值远没有被发掘出来。这段主要阐明,为什么我们操作的时候要有手法。因为市场千变万化,给人造成了各种扰动,人的情绪也会随着年龄、环境等因素而变化,太多的变量,会让炒股变成一个随机游走的东西,得找到一个定量,一个确定的锚,市场才能变成对于我们来说可以掌控的东西。所以,形成固定手法的目的就是给我们的行为框定边界。

这和宝总前几天给大曾子说的意思差不多。模式只是防止我们滑落。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