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兄弟们,牛要结束了!

26-06-24 22:58 93次浏览
涨停还是不停涨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兄弟们,牛要结束了。全球的AI要开始挤泡沫了。
我不是专业分析师,我的结论不是来自数据分析,也不是来自历史规律。我的结论是通过逻辑分析得来的。
1,这轮全球AI的起点是谁?那无疑是来自英伟达。他开启了全球AI的资本狂欢。但你有没有发现,英伟达股票在没有大的利空的情况下,已经1个多月没有新高了。带头大哥都不行了,后面的后起之秀估计也会渐渐没落。
2,大模型的瓶颈。你已经多久没有听到谁谁谁的大模型有新的创新了。现在的大模型很难再有突破,可以好用,可以速度更快,可以更智能,但很难再接近与人。这不是喂数据,继续训练能带来的改变。
3,应用的瓶颈。ai的故事讲到最后是说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AI,一个人相当于一个公司。人人都用AI,效率更高。但我问大家一个问题,智能手机的普及是苹果的功劳吗?一个东西要人人都用的起,那价格一定不会是天价。但现在AI所有相关的都在疯狂涨价,当价格来到一个峰值,一定会跌的很厉害。有人说了,现在都没有货,不可能跌。这个道理没毛病,但你要明白,这是建立在人人会使用AI的故事上的。如果价格继续涨,但AI的普及却在放缓,那关于AI的硬件需求就会降。涨价的需求就会消失。
4,巨头的资本开资放缓。AI的投入是十分巨大的,动不动就是几千亿,这些互联网巨头动用的都是现金流烧钱来推动的AI。但一旦遇到流动性危机,再大的巨头,可能顷刻间就要破产。一个需要持续性投入的AI,华尔街却想用巨额资金短时间内砸出来,估计很难。
还有一些细小的判断,就不一一说了。再说个题外话,网上有人嘲笑巴菲特错过了整个AI,把巴菲特当老登。可有多少人能看懂巴菲特。手里拿着巨额的现金,他在等什么?我说就等Ai泡沫破了,你信吗?AI一破,他会去抄底大量的优质科技资产,这才是他最终的目的。他在赌AI一定会破。我感觉这个时候不远了。

兄弟们,珍重,拜了个拜!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