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交易与经营之道

26-06-23 14:31 74次浏览
大道四九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做股票其实和做生意一样,其实很简单,都是在经营,回顾流水数据,找到那些支出比较大的部分去降低成本,找到那些收入高的部分去复制增加这类业务来增加收入。做生意也好,做交易也罢都是在一点一点的试错,而不是一上来就要梭哈,都是先去试错这一笔交易,这门生意能不能赚到钱,如果能那么就去尝试扩大规模再看新扩大的部分还能不能像预期那样赚钱,如果能那么继续循环下去,如果不能那么久降低成本减小规模,在原有的业务还能正常盈利的情况下,去保证新的业务尽量不亏,或者逐步能盈利,再进一步的去尝试扩大规模再去试错。主打的就是一个当前认知能驾驭的情况才行,如果试错发现这门生意不赚钱或者很难赚钱上限很低,那其实就可以考虑换一个方向继续试错了,核心就是在试错中找到那些能赚钱的交易、生意去稳定持续性的赚钱,再尝试进一步的扩大再试错,就是盖楼房一样打好一层地基以后再向上搭建,如果新搭建的不行就算拆掉也不会影响原有的下层地基的生意、交易。

试错之所以叫试错是因为哪怕错了也不会对自身造成太过于严重的影响,试错成本越低那么自己的试错机会就越多,就有更多的去尝试的可能性,才更容易做起来。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大道四九

26-06-23 14:45

0
试错的本身也是经营过程中的一个环节,需要去调整降低那些无效的试错、开支,将重心调整到更高效的试错、收入上
大道四九

26-06-23 14:41

0
所以我感觉做生意和做交易的底层原理都是差不多。重要的就是去多尝试多试错才知道这个生意、交易能不能赚钱。那种百分百能赚钱的交易、或者生意怎么可能轮得到你,除非你是神可以提前预见到。否则都是基于自己的认知逻辑去做低风险的试错尝试的。
大道四九

26-06-23 14:37

0
不是一上来就要搞多么大,多么华丽,然后再去考虑营收再去找资金来参与。而是先找到愿意来参与的资金愿意来买单的群体后再去试错开展业务、买入交易。如果对了那么再进一步的投入,最后再提高实际情况来看是否需要调整业务架构等降低成本避免过多不必要的支出,增加收入多调整重心去那些更容易赚到钱的东西上。

试错的意义,不是为了证明自己一定对,而是用可承受的成本找到能稳定赚钱的交易或可持续性赚钱的生意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