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6.23 主观周期复盘贴 科技洗洗更健康

26-06-23 17:04 4534次浏览
狼王行千里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多多点赞留言


打赏不用多100积分就可以 关键是人头数


加油卷7张就可以精华


感谢大家哦。么么哒~~~


==============================================================================

大盘


3.4w亿 缩量7.9% 不构成有效缩量

前5%成交量 占比市场总成交幅度

周二 50.8%

周三 48%
周四 44%
周一 47%
周二 47%



昨天暴这么大的量就不是好事,因为没到右侧新高前,都叫反弹。

反弹爆量就说明有分歧 和美股一样啊。说明有资金跑了


有资金进来了,但是他们去哪里了?是去高位的科技了,还是低位的证券


不好说,正常应该还是去科技了,因为证券总成交才不到1千亿


今天有背离了,上证新高后 大阴线 但是没吞噬昨天的阳线啊。

代表科技的 深圳主板 创业板 科创板


已经吞噬了昨天的阳线 深圳更狠前天的也吞噬了。


那么到底谁错了?需要纠偏啊。


情绪是赚钱效应就是情绪的具现化

周五 涨停 88 跌停15 面37个 连板 6 大号板10%以上红 37

炸板 62 触及跌停 25 红盘家数 2979 全局 55 大盘量能 32149 炸板率40 %


昨成交量前20 -0.57 % 10 红 最高成交 中际旭创 2.22% 400亿


周三 涨停 85 跌停 1 面 3 个 连板 19 大号板10%以上红 74

炸板 28 触及跌停 4 红盘家数 1594 全局 56 大盘量能 30917 炸板率 24%


昨成交量前20 3.2% 17 红 最高成交 兆易创新 10% 316 亿


周四 涨停 91 跌停12 面 6 个 连板 12 大号板10%以上红 40

炸板 42 触及跌停 31 红盘家数 1958 全局 55 大盘量能 33100 炸板率31%


昨成交量前20 .3.86% 19 红 最高成交 中际旭创 7.19% 381亿


周一 涨停 132 跌停 3 面 1个 连板 23 大号板10%以上红 86

炸板26 触及跌停 35 红盘家数 2690 全局 79 大盘量能 37371 炸板率16%


昨成交量前 20 3.02% 20红 最高成交 中际旭创 1% 386 亿


周二 涨停94 跌停 39 面 22个 连板 20 大号板10% 以上红 49

炸板50 触及跌停 66 红盘家数 2549 全局 67 大盘量能 34407 炸板率334%


昨成交量前20 -4.64 % 1红 最高成交 兆易创新 -7.06 % 390 亿


周二单日

赚钱效应 弱修复延续


你没看错 数据层面这里就是一致的弱延续


赚钱效应依然大于亏钱效应


只不过赚钱效应都在低位 不管是权重老登 还是 情绪票 低位都很好


亏钱效应都在高位 这里开始了一波强势高低切。


全局67 这其实都算一个强势修复的数据


涨停94+炸板50 也就是说今天144个票去摸过涨停 今天氛围这么差 居然还有94个涨停封死了。


连板20个 这个数据是个强势一致的数据


所以就非常割裂了,跌停可是39个 大面 22 最黑的也是最近最热的 算力金属 或者叫有色金属


跌停大面最多。


这里有被猩猩控制节奏了。按昨天高潮的节奏怎么也应该有个一致延续 才合理


然后再次转分歧才是预期内的。


但是今天的一致延续只给到了低位的证券 和保险


科技票不管是 机构票还是情绪票 上来就是就分歧开盘 然后就一路分歧


今天弱开头 明天修复 分歧都可以

但是机构票 已经是分歧加速了,周一就已经分歧了不过就是大盘太好V回来了,所以机构票明天是分歧衰竭的预期


情绪票 昨天高潮盛极 今天本来应该一致延续转分歧 那种分歧启动 结果今天上来就分歧 但是不改变今天是分歧启动


明天才是分歧加速的预期。




情绪周期



04.08~今天 49个交易日

三周期在路上了



05.14~今天 28个交易日


11个阴线17个阳线


红肥绿瘦



看折线图


这里开始摆脱震荡箱体结构。


开始加速往主升走


题材周期


A型 题材周期 一统江湖 制霸全场 (25年末的商业航天 海峡两岸


这种周期 根本不用去分析其它题材 做龙头的做补涨的就看主线 其他线看一眼都是罪过


B型 题材周期 多题材并行 破马张飞 倒反天罡 (26年第一季 MY战争)

这种周期 没有绝对的主线 但是每条线都有自己的辨识度 和低位补涨 也能走出节奏



B类周期 从05.18 开始算


核心锚定 风华高科 宝鼎科技 沃格光电 runbin周期


能不能定义退潮了?不能,因为没有一个跌停的,沃格光电还红盘收盘呢。




A类周期 从06.08开始算 开始发酵原材料涨价 算力金属

这个方向能不能摆脱是B类周期的补涨题材?不能 本身逻辑都是涨价 而且节奏完全包含在一起。


总龙 中船 今天停牌 代表猩猩的态度,这个方向最近太热了需要降温。

反日逻辑 上游矿产化工原材料 单独从周期角度讲自成一脉


有自己的龙头和补涨节奏。


走到现在依然是主升三阶段的节奏 总龙停牌三阶段被时间停止了,不管后面怎么发酵 节奏定格在了主升三阶段


10cm 共振三波涨幅的是 和远气体 六氟化钨 逆势抗跌 还能红盘收盘


二阶段补涨 旭光电子 氮化铝 首次爆量 红盘断板


三阶段补涨 东方镐业 氧化锆 封单依然最大 比昨天还多点 尾盘漏量了但是依然没开


同身位 兴业科技 磷化铟 也是三阶段补涨 想卡位 昨天刚利好发酵。


未来低位在出现的新补涨依然是三阶段补涨,因为龙头被关了。


明显这个方向节奏和核心锚定都还在。

但是今天这个方向亏钱效应也是最大的


首先二阶段伴生补涨 铜 今天集体被按 本来铜说过,他算算力金属 但没有反日逻辑


来带着 今天铜箔和覆铜板票也跟着大跌。


然后就是钼 因为昨天有色高潮盛极 钼掉队后被修复回来的,今天二次反杀。


这以上着两个方向性聊过,纯情绪博弈 没有业绩支撑 靠情绪上去 就要靠情绪下来

不讲道理 有没有能穿越的活口 大概率有,但是随机性很强 市场选谁就是谁。


c类周期 06.15 节点

今天的走势 有点证伪这里是主升二 更像主升二切三级别的分歧


那么这个节点更多是转二的节点 而不像是一个正式主升启动的节点。


这里节点共振的机构科技品种


最近几天轮动上涨 开始是光的pcb权重+光模块的权重


半导体的权重+存储的权重


最近今天光这边换了光纤的权重 半导体这边更多是半导体材料+先进封装轮动。


机构型大科技 没有走出很强的持续性细分 用轮动的方式向上,今天的分歧有点大了。



医药 强度第一 10233


14个涨停 结构很差 半日游 明天分歧预期


金融概念 强度 1784

涨停 3个


给我看笑了,就非得雨露均沾呗,就非得走特色呗 都学美股了,不能都学吗。

中报临近了,都知道要博弈有业绩预期的方向


最近低位 其实锂电池已经博弈过一轮了。然后并没有大面积发酵


昨天证券 今天医药都是有业绩预期的方向,但是都是低位超跌老登啊。


都到4100了,还tm玩右上角和右下角之争 有点神经病了。


这里超跌老登持续性不好说 当下依然理解是高位科技分歧 后过度题材


芯片 强度第二 9251

涨停 11个 结构不好


今天又轮动到 电子特气的 氦气细分了,也是日本那边开始涨价的逻辑


凯美特气 是辨识度 这个题材依然理解是 对日反制逻辑的三阶段后道补涨



该说不说 半导体板块指数 今天比光强太多了,是不是大盘分歧 又出来干脏活累活了呢?



机器人 6507 强度第三

涨停7个 2小时游 天天都有涨停的,天天都换 全是首板


通信 强度 5370 第四


排除光纤全分歧


光纤灵魂 长飞光纤


辨识度 06.15 启动的特发信息


光纤上游 材料 四氯化硅的三孚股份


算力 4374 强度第六


主要是液冷


涨停 11个


完全的神经病


竞价顶了4个一字 关键是英维克 太具有欺骗性了。


然后炸了三个 但是这个方向居然套利出一个30cm的精创电气


这不神经病吗,到底是看好还是不看好液冷啊。


整体今天是普反 涨停非科技数量开始多了。

但是整体感受非常差




节点

05.18 这批活口


未来容易出现吹哨的,观察一下那天出


昨天写 ,今天一起吹哨 也是牛逼哦。



新的顺指数节点 06.15


趋势容量很多都是这天启动的。


现在趋势向上右侧新高的品种依然很多


光和半导体都有。



量化时代

拼客观是打不过量化的,能打过量化的只有人的主观。

我的主观就是



周二的预判

明天应该是一致的延续 然后盘中再次转分歧 分歧周能否再次一致预判不了


非要我预判 我明天依然看强修复收盘


风格平衡 今天情绪强,明天情绪分化 分歧的概率大


然后趋势机构风格修复 如果今晚美股没大涨 这个概率就更大


收盘不是强修复预判错了,单独聊接力情绪今天是准冰点了。


从证券流出的资金 回流科技本来是正常预期 而且科技也分歧了。


但是没想到 流出来的资金去医药了,然后把超跌老登平铺一遍。


周三的预判

开盘分歧延续 然后看是否能修复预判不了


这个分歧延续大概率有,美股晚上走势,会加强和削弱我们的开盘分歧力度。


机构品种应该是分歧衰竭预期

情绪品种应该是分歧加速预期



大的节奏


情绪票 今天的分歧是用来看的 看谁抗跌


明天抗跌里面补跌的排除 再次逆势的就有点意思了 属于左侧关注了。


最稳妥的要等到右侧分歧衰竭关注


这个衰竭点 砸周三下午 还是周四不好说。


机构品种 明早最后一杀 进入衰竭预期 正常预期就是收盘有修复 强弱不好说。

这里排除信仰。后面如果两长要发 大盘不能太差。


我们不能指望 证券和医药 这种老登 给两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吧。


乐观预期 这里就算是二切三的分歧 后面还有一大段主升三不是

悲观预期 这里退潮了,那么就算退潮,这里走的是下跌一 只要下跌衰竭出现


不是还有下跌一的修复吗,所以低位关注机构品种 节奏问题不大。


重点个股点评


剑桥科技

今天算光模块这个方向的抗跌票


由于分歧没结束 明天早盘二次洗礼


要么补跌 要么领涨



次重点个股点评



东山精密

下午明显 大盘和美股都有继续向下的预期


那就等明早再低位关注呗。



不重点个股点评



想深度学的可以去博主首页看


以下是大量公开的学干货的文章


干货集(大量的干货文章)目录


https://www.tgb.cn/a/1RHLtZQLAfB

情绪周期的历史回顾以史为鉴 可以知兴替 目录

https://www.tgb.cn/a/1RHLnbweBJA

情绪周期视频讲解 这个看了都说好,要不你也看看?

https://www.tgb.cn/a/22nLmcWyh3R


100积分也是情,1个油票也是爱
都看到这里了,加个油,打个赏,点个赞,再走不过分吧。
你们的欣赏,是我笔耕不辍的动力

声明:本人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也没有强制要求大家跟风关注,所以大家要慎重,本博客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
(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一切跟随盘面而动,文竟内容属于人人思路与记录,
记录本人对市场的理解,仅作个人分享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打开淘股吧APP
286
评论(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