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6.6.23.情绪与合力悖论

26-06-23 16:54 21731次浏览
郁金香567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

太阳打你吗西边出来了,郁哥更主帖了还是文字版。
还不赶紧主贴右下角把赞点了。
这篇通篇不会水一个字,都给我认真看。

二、都给我看。

市场苦合力久矣。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一边全球科技趋势如日中天,另一边是a股整体板块的极致抽血,机构行情如火如荼,你能说没有效应吗?
倒也不能。
这不明摆着的新高。
机构分公私募,公募不会操盘只会抱团,私募排斥抱团就爱操盘,本质上是两个割裂的群体,但却又都统称为机构。
江海这种就是典型的机构操盘分时,四月的时候园弟和司夜讨论过,司夜说这是典型机构分时,他俩又找我复查了一遍,我也说这就典型小机构票。
当时谁也没留意,但也不妨碍人家运作到现在,新高了。
你参与操盘机构票,本质上就是与庄共舞,私募就是庄。参与抱团的合力机构票(比如兆易这种),那就是以前情绪票合力里的换手容量,本质上就是抱团。
你这么一想,那不都是控盘票与合力票吗?
公募抱团,不也就是新手小白刚入市的基民合力吗?
你这么看,机构票好像没毛,但是如果你是正统的超短选手,骨子里流淌着情绪流的血,那你就会觉得总归还是不对劲。
十分有十二分的不对劲。
为什么呢?因为机构票是反人性的,它不遵循任何超短里情绪流与人性的规律。
说白了,短线是和一群选手里拼智商与逻辑反应,机构票就是一群人博傻+拼谁胆子大。
你要非得和我扯什么基本面、什么业绩预期、公司逻辑,那我只能说你不是我们的兄弟,我们不是一路人。
业绩什么的,你不清楚,买方不清楚吗?公私募不清楚吗?他们干的到底是什么垃圾只有他们心里最有数。
别忘了你郁哥超短干出来之前,带他的师傅就是干一级的。
那一级市场都是什么泡沫什么垃圾,自己心里没数吗?
研报、故事什么的,都是为了炒作的想象空间而已。
那有人会问了,都是炒作,短线不也是炒作,机构炒作如何呢又能怎,确实不能怎,但他俩还是有核心区别。
区别就在于一个需要脑子,一个需要胆子。
在我们超短的世界里,引导资金是引子、是火药、是引线,但他绝对不是决定市场绝对走势的条件之一。
因为造就超短市场的,就是我们超短选手本身。引导出了市场公式,审美一致、预期差存在的情况下,几方高理解力的资金一拍即合,那么高度就来了。
前几年无数个周期都是这样演绎的。
但机构票不讲道理啊,他不讲情绪,我捏着千万基民的哈弗币,我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我想抱团就抱团,我想切换就切换,市场涨跌需要靠上市公司与卖方研报合力编织的美好故事(我不否认确实有一些很有价值的、基本面优秀、真正遇到行业反转机会的好公司,但这种存在比二八定律还低,大部分依旧是史)。
虽然市场合力没有变,但是短线环境里合力是由散户自己做主,机构行情就是你把哈弗币上交给机构,让他们去舞。
所以整个市场的情绪被搅合得乱七八糟,割裂地暴涨暴跌,比如今天就是机构调方向整体的大退潮,还关联了指数,指数还关联了量化,所以今天的指数就是雪上加霜。
那么问题来了,郁哥我就想干机构,你就必须给我塞口球吗?
倒也不是,但这种你不如直接etf,要么直接私募。然后自己去游山玩水,盘都不用看了。
他们比你更专业。
其实有些问题,本来就没有答案。
郁哥不看机构,只是因为我觉得什么都是轮回,即使机构趋势方兴未艾,短线的火种也总还会有一息尚存。
昨天和今天超声的切换+竞价手法,让我想起了三年前刚接触超短的自己。
少年心气他妈的再生了。

其实也不必急,等到市场回到短线时代,那别人这些机构赚的筹码,不还得乖乖上交给做短线的人啊。
都是轮回。
不会真觉得死拿机构票的人,拼逻辑玩的过我们做短线的吧。
当然了,如果以后真就纯机构趋势,那哥们立马注销淘县,allin私募游山玩水去了。

三、送一篇复盘。

都聊到这了,送一篇复盘吧。

今天行情不是科技带崩的。
算力金属、出口管制、科技上下游,这些偏向于通杀。
风起于青萍之末,今天下午指数的崩盘是从早上就开始扩大了的,也就是说早就有这个预期了。
所以按完直接空。
情绪都是会传递的,明天市场还要面临一个低开,或者说分歧开。
后面再看机构们干不干活了,本来就也是临近季中的时间了,所以这种波动实属正常。
这里科技还是看不了空,记得从5月开始就说,科技这里至少、最差最差也是个震荡牌,这种通杀局过后,市场先选择方向,再继续震荡消化筹码。
这个期间甚至还会涌出来一些补涨,或者一些短线机会。
都得动态看。
总体预期是这样,再说下今天动了的几个方向。
1.具身智能
锚点主板巨轮只能,688绿的谐波 ,都是一些老辨识度了,这里更多是资金选择卡科技而发动的行情,是上午发动的,但没想到下午悲观情绪传递到了整个机构板块。
2.消费
锚点中百集团 ,中百偷偷动了好几天了,强度实话一般。暂时只能当个副线看。
3.电力
其实这里说的不是电力,今天提的大唐走的是辨识度抱团,而不是走的电。
其他电走的一塌糊涂。
后面大唐最好也就类似于2月初华胜天成 这么一个过渡的角色,这里面量化含量太多了,太唐了。
唐完了。
4.黄河旋风
能走成短线锚点吗?得看明天。
今天量太少了,量不够,如果板上再来点量,其实更好做预期一点。
5.断层一字
断层一字接了就是坑。
6.小金属
如果上周末不发酵的话,这周就是路边一条。
这板块涨这么久也没个领涨,都是几个小机构各玩各的,中钨也没走出气质来。
更多还是偏算力金属走科技上游的副线。
实在想玩,找独立的上游玩,不一定是金属。
7.科技
后面想玩的话,更偏向于上游。这里有些确实实打实受益的。
其他都是做的预期,能不能落地另说。
这么大资金参与度,依旧是王朝,一时间不会泯灭的。
只不过到了这个阶段,分歧的时候力度会一次比一次大。
一次比一次猛烈。
着你受的了吗?

五、
主贴点赞,赶紧的。
赞数够的话后面恢复文字版复盘,就酱。
打开淘股吧APP
804
评论(103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郁金香5678

26-06-25 00:14

219
钢管舞跳不了一点。
6.24复盘:
早上开盘前说了科技会回流,科技的回流和金属的分歧,其实都在预期内。
刚开出来,修复力度其实一般,临近11:20指数叠加大票都日内新低了。
但午后科技继续抱团,硬是把指数带上去了。
这里下午的指数不是拉金融权重翻红,而是被科技硬带上去的。所以之前一直说科技最差也是震荡还是保守了,根本不震荡,只不过是内部先后轮动抱团。
说说手法和模式。
我还是觉得对于做短线的来说,短线xi惯是以模式和纪律为基准的。所以参与机构票前,你觉得做趋势,要换个思路多捏一会,但盘中你但凡盯着,他分时一走弱就还是会触发短线的肌肉记忆。
所以做超短的才会卖飞那么多机构票。
机构票跟什么模式和纪律都没关系,说白了就还是被主导的大型庄股,你说科技真有叙事吗?有是有,但真正能受益落地的占20%也不到。
21年的白酒加医药也是机构主导,涨了那么多垃圾公司,最后也是要估值回归的。
这些都只是机构的载体。
所以这种轮涨的机构行情,更多还是要靠耐心。
不知道你们看没看过股海贼王,一开始2月抱团行情的时候吊了豫能控股一两个月。
而那轮我t得最久的也就只是半个月的华胜。
所以不同的行情,更多是映射一些选手的风格。
以前短线节奏很快,所以都是隔日选手的天下,现在其实脑子都不用动,在主线里泡着就可以了。对于我这种喜欢切换的选手来说,卖飞反而是常态。
不过都是轮回,别现在做惯了机构,以后做短线的时候不及预期还傻捏着提两个地板。
不过这种环境还会有么,动态看吧。什么环境造就什么选手。
机构行情短时间不会结束的,就算科技横盘,机构的效应也会继续扩散。
行了,去偷评论区的票了。
郁金香5678

26-06-24 18:13

143
复,必须复。
以后复盘变成日更,哪天缺复盘,我直接第二天淘县上传一段钢管舞。
不可抗力因素除外。
郁金香5678

26-06-24 08:53

109
小金属基本上不用看了,加息预期会一直压制这条线。
科技今天看分离修复,控盘的会比抱团的先修复。
短线锚点就是没有。
战斗!
郁金香5678

26-06-23 19:11

97
所有人立刻马上开始问问题。
我看谁能问出下一个超声电子
郁金香5678

26-06-26 10:23

91
如何不卖飞机构票?
就是你把情绪流所有东西都忘掉,别看什么承接盘口分时预期,你就把自己当个傻比,把自己当个草履虫,当个咖啡伴侣。
机构爹自己会拉回去。
郁金香5678

26-06-25 09:51

88
每人给他打赏100积分。
但其实你不说这个,这个也在我锚点里,绿地谐波在主板的平替。
期待下一个被我偷的,加油。
郁金香5678

26-06-24 18:15

85
孤独很正常,我是混血种我有血之哀。
郁金香5678

26-06-23 17:02

85
这篇认真看
郁金香5678

26-06-24 18:14

83
骗你的,郁🚪也不玩短线了
郁金香5678

26-06-26 15:04

82
周末愉快。
合格的郁🚪今天都应该没淋雨。
这就是快哥们的奖励。
这楼来个偷池,我周末偷一偷。或者锐评一下。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