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6.22操作反思——看好却不买,总想等回落,怕高都是苦命人!

26-06-22 19:04 250次浏览
白亦豪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周末复盘选定了最看好的两只票——惠丰钻石 麦捷科技 ,打算今天在这两个票里挑一个买入。上周四培育钻石板块就大涨,起因是金刚石散热话题火爆,随着AI芯片功率越来越大,散热越来越难,大家自然而然就把目光转向了散热效果更好的金刚石。这个板块的标的不多,黄河旋风 是绝对的核心,而且它也确实被我加入了自选股池子里,之所以没打算买黄河旋风而选择惠丰钻石 主要是自己贪心,因为惠丰是30cm弹性票,且惠丰在上周四表现也很不错。而麦捷科技的选择理由是因为它有英伟达电感概念,前段时间MLCC电容缺货涨价带火了一批相关标的,比如风华高科 ,通过各种视频和信息我感觉接下来被动元件的涨价可能会有一个扩散,电感标的极有可能也会迎来一波上涨,而这个领域无疑麦捷逻辑最硬,上周四的涨停也说明了资金的态度,且是20cm弹性票,符合我贪心的喜好。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看好的票,毕竟各个方向各种利好消息满天飞,自己也不能确定今天哪个方向最终被资金认可,只能在一些热门方向个选一两只票放到自选股池子里。
我对惠丰的预期是竞价高开5~8个点,这样的话我就会竞价买入。没想到惠丰今天这么强,9点20分之后一步一个脚印爬上了+17.7%的高位。太高了未必是好事,有可能开盘后左边套牢盘及前几日的获利盘借机出逃形成高开低走的走势,以前吃过太多这种亏了。它虽然高开这么多,但也不大可能一口气拉到涨停,很有可能会有大幅震荡,于是以92的价格下了委托单。结果就是最低价来到了93,比自己设置的价格高了1块钱。其实这倒不是问题,既然看好它,既然板块今天这么强势,那就中途随便哪个位置进去就行了,或者在上穿均线等特定时刻进去,这是成熟交易者的思路,可惜自己还不成熟,当它从最低点涨上去的时候总想等它二次回落到最低点附近的位置再进,当它离低点越来越远的时候,又会懊恼错失了机会,若以当前较高的价格进又不甘心(贪念作祟)。其实按自己的惯和模式,在委托价不能成交后,上穿均线或二次上穿均线时是自己的买点,如果严格按照自己的模式操作,这个票今天也能收获十几个点的收益,只能说知易行难啊。

国瓷材料 :是我自选股池子里的备选票之一,属于自己想买的第二梯队的票,竞价符合预期,且不是太高,于是开盘后2秒就挂单买入了,最终收获5.72%。这个票最近的上涨是因为日本那边受稀土断供影响导致各种相关的材料、产品短缺,停产,而国瓷材料在这些方面可以形成国产替代或者有相关供应。

盛和资源 :稀土,小金属双概念叠加,特别是高纯氧化钇,高纯氧化镝是国内头部。最近小金属及稀土概念走势都很强,起因也是日本受稀土断供影响导致的各种产品缺货、停产。氧化镝还是高端MLCC的核心掺杂剂,MLCC前期的炒作比较火热,根据以往的经验,当本体炒作过后接下来就可能会往产业链的上下游蔓延,上游的原材料、零部件是一个绕不开的方向,上周四买斯迪克 也是因为它是MLCC上游(离型膜)的原因。今天我知道它是会走强的,甚至盘前我对它的预期是会涨停,中途的两次加仓就是想等它封板时再T掉加仓的份额赚点差价,虽然最终没能上板,但对它明天的走势还是看好的,所以今天加仓的也就还没出掉。

斯迪克:今天的表现是不及预期的,中途想抄个底结果又抄在了半山腰,后来走弱了也逐步减仓,明天如果不能转强的话也就清仓走人了。

今天大盘先弱后强,午后在证券保险的带领下一路高歌,三大指数皆有不错的涨幅。今天证券的走强出乎意料,虽然从业绩逻辑来说是理所当然,但是为什么是现在这个时间点呢?是意味着科技要切换到老登了吗?不知道,明天看盘面给我们的答案吧。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白亦豪

26-06-22 19:37

0
如果能红开向上那肯定是弱转强了,正常来讲应该是小幅低开,如果能低开高走快速翻红也是不错的,主要还是要锚定MLCC相关核心票的走势。
lllinnn

26-06-22 19:26

0
斯迪克明天如果是弱转强,预期是红开向上攻吗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