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6月22日,星期一。
假期期间,消息面很多,外围也是大涨的,那么今天a股的预期相对来说会比较好一些。
竞价表现的比较强的是
小金属,
非金属材料,电化学品,元器件这些,那么方向上依旧和节前一样,走的是产业链上游方向,而且假期的话原材料方向也有催化,比如金刚石,磷化铟,钨,钼,锗,镓,以及磷酸铁锂涨价缺货等
挑了
株冶集团 ,
中金岭南 ,
华锡有色 ,
龙蟠科技 ,
恒盛能源 ,
国机精工 ,
豫光金铅 ,
驰宏锌锗 ,
东方钽业 ,其中株冶集团开盘没多久秒板,没选择去,之后东方钽业冲板也没选择去,驰宏锌锗和豫光金铅同时上板,那会在盯豫光金铅,所以冲板的时候是干了豫光金铅。很多人估计看到有色有点犹豫,怕跟的是期货,所以这点的话就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首先1,看前一天期货有没有大涨,2,其次就是有没有非期货上涨的刺激。假设期货没涨,有非期货上涨的消息面刺激,那么是可以做的,相当于定了方向,假设期货大涨,但同时也有非期货上涨的消息面刺激,那么稳妥的可以不做,有点像那会钨炒作那会,没法确定,那就放弃。
假期这些消息面,说句实话,我其实更喜欢磷酸铁锂方向的(主要是ai
半导体啥的实在做的有些腻了,炒股这么多年来,真的第一次迫切的想要市场赶紧换个方向玩吧)只可惜开盘比较强的依旧是ai半导体方向的上游环节,而磷酸铁锂方向是开完仓之后才走强,算是没有缘分了。
最近这个市场其实是相当畸形的,在核心抱团里面躺着的会觉得这是大牛市,而非核心抱团的,甚至都觉得这是股灾。他和当初新能源那会行情很像,但比当初新能源那波要猛太多了,主要区别在于外围市场的刺激(美股ai更疯,反倒是推着a股板块连个像样的分歧都没,情绪周期完全失效,而且个股基本是核心抱团为主,不涨停涨不停,很多核心票没涨停的时候拉几个大的连阳,之后冒一个涨停出来,又或者小连阳后冒一个涨停,之后断板给了一丢丢的溢价再次日反包)这种形态做起来是真的难做。
其他个股实际上是惨不忍睹,早上指数没拉起来的时候4000多家个股下跌,很多个股都跌出股灾了,之后
证券保险发力把指数拉起来后才把情绪带回来了一些。
假期的时候看到不少持仓
白酒医药的人在说希望ai赶紧崩了吧,这样资金就会流向白酒医药等其他板块,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当初新能源行情也是同样的情况,个个都在说一鲸落万物生什么的,但事实上反而是一鲸落,万物死,指数跌到2600点,走了几年的熊市。
走一步看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