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至简
等待和耐心是交易者最难能可贵的品质
财富靠的是自律而非放纵
6.22早盘操作
卖出
新洁能 没问题
周末功率
半导体的利好,结果完全不主动,被
士兰微 带着走,被动品种就先止盈了
卖出 圣泉 没问题
太弱了周四树脂方向抵抗最强的,结果今天成了最弱的没有好资金做离场没问题
卖出
深科技 没问题
硬盘涨价发酵半个月了,西部数据都涨冒烟了,本来以为他会跟
太极实业 映射海力士一样,结果完全不主动今天被封测带着涨,太弱了离场没问题
卖出
翔鹭钨业 没问题
大幅冲高后没有资金来封就弱了,本身就是小票应该强势上板的结果一直在等大票
中钨高新 封,本质就不对证明没有资金愿意来,离场没问题
买入 士兰微 没问题
周末功率半导体和碳化硅有利好,作为核心标的今天也是最主动的就从新洁能把仓位转移过来了没问题,虽然跳水了看后续的催化吧,主观看还没有走完,但是还是要客观跟随市场
买入
建设银行 没问题
完全是对冲市场风险的一次交易,加上本月的收益已经达标,回溯这半年的交易每次都是月底大幅度回撤这个月提前来防守标的保住利润没问题
买入 金辉酒 没问题
和
建设银行 逻辑一样对冲大盘风险,不同的是这个是弹性标的算是博取一下超额利润
总结反思:为什么还有7个交易日就开始防守,并且今天大高开就开始卖,这个问题我反复的思考第一这是我主动防守,因为前面几个月都是20多个点的收益结果月底大幅度的回撤守不住利润,就像很多大佬说的,控住回撤是炒股的第一性原则,守不住利润拥有再强的进攻能力都没有用,所以我选择主动保住胜利的果实,可以前进的慢一点但是绝不会走回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