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个盘
无限梦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心绪复杂,一方面是老是跟家里人争吵,让自己心态非常的不好,虽然自己已经尽量在控制了。另一方面是,更加感受到,再你没有成就之前,真的是没有什么话语权,包括你的枕边人,虽然已经在照顾你的感受,但是只言片语中还是能感受到对你的不屑,对你没成就的不满。确实都是自己做的不好,前几年也是运气非常地被,什么都搞不好,什么都要经过很努力才能换取一些些的前进。但是自己已经能感受到,再不好,最低谷也已经过去,往后是否星辰大海,还得靠自己的努力。作为一个从农村出来,从小学成绩优异,考上985大学,也自认为比同龄人聪明的略自负的人,我坚信自己可以做好交易这件事。刚也偶尔刷到了淘股吧前辈小馒头的帖子,依然是大受鼓舞,只要有梦想,肯努力,就能做成。 话不多说,还是复盘一下最近的交易。市场赚钱效应是非常好的,纵使大盘近期总是再调整,但是自己也能明显感觉出来,市场有很多的赚钱效应,但为什么自己没赚到钱,核心还是在于踩错了节奏,并且没有很好的摒弃掉自己的一些很不好的交易惯,不过自己已经在慢慢纠正了。今天就简单记录一下这些错误的操作,并尽量以后去避免这些。一、过于关注图形而忽视资金、入场点、题材是否在当下热点等条件
比如自己这个月做的金螳螂 和海星股份 就是。老鸭头形态是好的,也是很好的赚钱图形,但是自己在这里犯了很大的错误,就是没有综合考虑图形和当下环境的结合。金螳螂这个题材没有梯队,而且是连板效应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强行YY进入,而且是追高进入,结果就是直接资产减值3.2w。另外一个就是海星股份,纵使图形非常好看,但是无论是盘子大小、量能、当前板块所处的阶段,都不是特别好的入场点,何况自己还是追高进去。教训:不能简单看图形和题材板块就随意进去一只股。二、不要过于着急买入一只股,买点很重要
买点有分分时的、日线的、月线的买点,各自的买点对应不同的持股策略。我们是做短线的,持股周期在1-3天为主,所以日线以上的买点都不太适合我们,所以,对于当下自己的模式来说,分时的买点是最重要的,其次是日线。我们是来这个市场赚钱的,而不是来买看起来好看、很多人买的、自认为综合起来很漂亮的股票的。这个认知很重要。如果一个股票是龙头股票,但是你每次买这个股票都是亏钱的,那你为什么要去做这只龙头股票?只是因为信仰?所以,我们是要买能让自己赚钱的股票。在当下市场,每天轮动上升,当天轮动到的板块一不留神就拉上去了,是不适合追的,因为轮动行情下当天拉的票第二天大概率不会再去拉升,那么当天追高股票并不能获取什么收益,还要承担当天冲高回落和第二天回落的风险,极其不划算。此为其一。其二,在量能不够、筹码没有充分交换的情况下,贸然去买一只股票,你对这只股票是具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的,承担的非常跟一是很像的。买点对了,比如现在做热点票的低吸,你赚的会比追高热点来的收益多的多,比如隔壁家、中船特气 、亨通股份 ,这个月前几名贡献利润的,无一不是低吸的。再看亏损的票,源杰科技 那些,大多数是追高导致,买点太着急、太差,导致这只股票亏钱,带来连锁反应。宁愿错过买入机会,不要买错一只股票。 现在的买点就是:预判轮动,低吸低吸低吸!!!!补充:刚又去仔细看了自己的一些赚钱的票,大多数赚的点数并不多,很多自己好像很看好的股票,其实来来回去就赚几个点。究其原因还是追高,看好的要等拉升才进去,结果最后就是赚不到几个点,而且几个点的容错率还非常地低。三、要信早信 看好了图形或者题材的票,要买尽早买,不要总是等拉起来追高,然后第二天稍微震荡一下你又犹豫没有利润点跳车,然后拉起来你又去追高,反复收割,比如这个月的瑞华泰 、汇成股份 等四、少玩T0
包括可转债、港股通等。除非低吸 + 盈亏比,不要去反复做,按照T0做一个波段即可。五、注意仓位
不确定性高的股票尽量不做,看不懂的尽量不做,要做也是小仓位。※复盘完亏钱的操作,下面要开始制定赚钱的操作了。一、买点 买点现在在自己的操作中影响非常地大。鉴于当前轮动+量化的市场,买点还是以预判低吸为主,尽量不去追高,比如周四预判存储要涨,那么普冉就是近期强势的最好的存储股,就要敢于低吸。二、卖点
分时卖点看MACD、量能、是否到达压力位(前高、筹码密集区等)三、轮动
板块之间的轮动、板块内个股的轮动、个股近期的强势股(有承接、有净流入、领涨抗跌等)四、心态
不着急、不羡慕、风水轮流转(就像打牌,总会轮动到你的牌好,流动到你的股票涨) 不要妄图抓住所有的赚钱机会,专注盈亏比相对较大的交易即可。五、仓位
确定性高的,敢于推仓位,但是为了避免看错,可以同一个票分几笔来建仓。这样既可以避免买太多票,也可以避免一次性对同一个票推太多仓位,缺乏容错性。六、现阶段的赚钱方式
一种还是超短思路,每一两天切换,好处是降低市场不稳定性带来的风险,不用硬抗,收益相对稳定,上限高;不好的地方是,可能是追涨杀跌,不一定能抓住每天的赚钱效应,容易这赚那亏,不如稳稳拿着一两只票持续持有。最近行情波动大,建议短期持股策略为主,不要重仓一个股票,最高持仓一般不超过5层仓位。一是可以做T、二是降低风险(如中微公司 那次的风险)、三是给点其他票的操作空间。当然有些票确实很看好的话,看入场点买入,每天做T。 简单来说,基于风险与收益角度考虑,可以结合超短和短期持股想结合的操作方式。持股主要是做T,超短则是为了避免风险,加快资金轮动效率。 仓位的话,超短仓位建议是5层、3层、2层、1-1.5层;持股仓位建议是4-5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