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因为指数超预期,上周四有些想全仓,沒搞。今天一开盘,没等到分岐便买入一个科技分支核心,上周四本想进的。盘中强制做T上周超预期股票,以免受分时波动引起心态波动卖出。香江就是吃了这个亏。盘中卖出老情人华宏,没卖在高点,但这只票买一次赚一次。把剩余的仓位放在前期杀跌票上,今天开始反弹,大概率不会只反弹一到两天。可以注意强势者。趁着行情好全仓了,看后续演变。
0
说下个人看法。一,市场走逼空式上涨形势,大概率我说的第一种,谁也无法预料的。二,科技跟
商业航天一样的逻辑,穿越板块,核心标的分岐是良机,三,今天市场不再畸形,情绪杀跌股开始反弹。量价齐升,赚钱效应极好,后市看好。
0
早盘买入时,只时觉得这个价位还好,没有犹豫,我也不知道后面有较大的分岐,我知道了肯定会在分岐较大时买入。这是谁都不可能事先预料到的。耐心等待当然好,适当的怀着买套也沒错。都只是一个普通人,预判了方向,跟随而已。就如上周三选择进攻方向,一个老情人,一个
中钨高新。中钨走的特好,老情人还可以,选择时肯定选择熟悉的,后面的走势谁知道呢。只要方向是对的,赚多赚少的问题,人的运气在这里起着作用。但看对方向,需要理性,长期地看,这不是运气的事了。
0
后面怎么走,我不知道,今天进了相对核心,因为大哥是中际,这现在是绝大部分人的共识了。
0
交易观,心态观,合起来才是真正的交易系统。大部分的人,三五年,一关都过不了。至少对我来说,十年的交易时间,不敢打包票说,过了这两关。从去年到现在,心态上受到多次冲击,这就是明晃晃的证据。自己对交易的热爱,勤奋,不说超过百分之八九十,至少百分之六十的人不如我。从这里可以看到交易的艰难。
0
反省前两个月重仓博弈一个月二三十点的计划,又是急于求成。即使不做错方向,这也是在邈视市场基本规律。一是自己的认知没达到此种高度,二是行情本是市场给的。现在确实有一些认知水平,应该做的是,尽量让自己的交易贴近市场实际发展趋势。需要不断地领悟和不停地修正自己的观点,而不是考虑什么一个月多少点的问题。两次失败的尝试,站在全局高度来看,其实也和去年的
航天发展一样,心态经受了千锤万击,这种特殊的交易让人受益更多,这也是今年三大目标中的一个,淬炼道心,夯实自己交易的根基,这远比盈利重要。一个人由于受几十万年形成的自我保护机制,在交易中很容易引发错误的情绪,造成各种心态问题。而交易需要稳定平和的心态,天赋普通的无疑需要长年累月或经某些特殊交易,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才可以焕然一新地开始交易。这种心态的转变才是真正地认知,认知不仅仅是见解,也包含着心态。
0
很多普通交易者,都希望在一个短时期做出戒绩,比如五六年,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我说,这只是一种奢望。有的人非常努力,独立摸索,因为市场的不可预测性,必须经历几个阶段,首先是不知道做什么可以赚钱,再进化到有时赚钱不知道是运气,还是做对了。再进化到知道怎么做是对的,但不知道概率是否落到赚钱上。每一阶段需要经历千千万万的实践,反反复复地思考对比才可以掌握,需要的时间无法量化。同时,人在交易中产生的情绪,会引发种种错误,错误产生亏损,内心感到痛苦,但人的自我保护机制,过段时间逐渐遗忘,于是再次重复这一过程。比如我吧,明明知道有些错不能犯,以前可能犯过百次千次以上,我敢说,将来还会再犯很多次。人,既不是机器,也不是神,尤其是一个普通人,从这个自我机制来说,注定不可能短期可以看到希望。很多大佬的自述中,也是经历了极其痛苦,破坏了这一机制,才凤凰涅槃。从前的我,只想快的赚钱,赚很多钱。现在的我,虽然也想赚钱,但更多的是想着怎么样活下来,这是一条漫长的路啊,复杂而多变,急不来的。
0
一个普通人的核心竞争力只有两点:理解与心态。理解即独立思考,心态需长时间和特殊交易上的锤炼,千锤万击才如铁如钢。股海贼王老师的方法看起来并无出奇的地方,但他从二十万做到五千万了,过亿也是很快的了。这是一位草根的逆袭之路,为此付出了很多,而我崇拜的另一位大佬也是如此。这个市场里,每一个人,都会付出很多很多的宝贵的东西,这里有一点残酷性,即使付出代价也不一定能走出来,每每念此,我就警醒自己:尽量活下去,保证每一天都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