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6.6.18复盘 三进四惨烈决斗,旭光突出重围

26-06-18 16:41 2132次浏览
人人一724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前言:本篇复盘会以竞价观察作为开端以线索为导向切入如何在竞价结束后5分钟内去快速选定标的,并思考买点及风险,做快速优劣势比对后开盘跟踪及买卖决定。另针对昨日失败的套利行为做反思批判,本篇以今日盘面为主,未来推演将思考后在周末给大家更新

竞价观察:

我将以两个指标为今日的重点分析(一字板量能+三板梯队竞价表现)

一字板量能:

东方锆业 :氧氯化锆涨价逻辑,618刚调价每吨上涨1500元,这的注意的是在早盘15分我并没有直接发现该股,15分大概5亿左右直到临近20分时加单至14亿完成一字板,请重点放在涨价产品上,氧氯化锆算含金属无机化工产物(这个名字我跟豆包确认了多次,原我个人认为算金属类化工产物,从严谨层面上看叫法有问题,遂改)




爱迪特 :与东方锆业同逻辑,同加单动作,弹性套利表态,更加有题材说服性

长裕集团 +华瓷股份 :在东方锆业及20cm弹性套利都一字板的情况下,再次套利氧化锆涨价逻辑,两者均在临近25分前完成一字并加单,再次加强该概念,另需要注意的是二者均有陶瓷属性,尤其华瓷的瓷为竞价最优解直接明确点明。

旭光科技氮化铝陶瓷基板概念作为高位稳稳吃量能,晋级成功,我认为旭光是今日竞价最优解的确定性较高的信号,其余一字祥龙、中嘉、冰轮去反推其他股我认为安全性没有旭光高,源于其数量多+名字明确,主力花心思了

三板竞价表现:

首先回顾下昨日复盘,我对三板个股有着明确的侧重划分,三板竞价情况如下


不符预期:
中核科技 :昨日回手掏悟道板,避险身位,今天大盘竞价也是绿开,中核直接地板我觉得就直接放弃了,不做观察。(真的对得起名字核字)
旗滨集团 :昨日加单一全面发酵,今天不开一就低于预期,竟然还能绿京东 方+tcl都小红开,旗滨绿开就直接放弃观察,可能辟谣有影响,另马后炮看更像为面板大中军出货用
光华科技 :光华微红开我觉得没问题,但如果和诺德比呢?开的不如工具人诺德,2板输一次,次次输,这是个败笔,但转趋势依旧,连板不做了

超预期:
海星股份 :梯度竞价第二高,为什么我不会选他,因为我最近刚买过双星,同电阻概念,星对星3板有压制,或者说星字都是红星工具人罢了。另海星高价,不讨喜
旭光电子 :竞价指引明确,大高开,独树一帜,如果只看这个梯队没得选,只有他

从竞价上看该梯队是明显不及预期的,中核真核了,梯队一字板兔子没了,昨日最强绿了,对于该梯队来说风险是很大的,为什么我还会下手旭光接下来我会重点讲一下思路及心理变化

今日操作复盘:

今早去祭拜,只能用手机简单看看,昨日买入日内最强面板的后排彩虹,今天20分旗滨全撤的时候基本就知道,只能认了。即便彩虹-5%也要竞价直接按掉,好在京东方 还算坚挺,彩虹最后略微抢筹-2%左右开,认亏走人,没有一丝犹豫,这种套利思路只能锚定旗滨有多强,后排一定是看脸色的,甚至不如大中军的表现,这是个非常错误的买点,宁可等一天也别去后排套利,自我反思!


早盘在竞价25分后,华瓷的加单1字很亮眼,结合上文我竞价说的共计4股+旭光自身溢价情况,已经很明确了。由于只有手机,我只能看这一个股进行操作了,由于开的离涨停很近,在早盘小分歧下杀时挂单卡单了,就等到板上左右扫了



下午时有一兄@韭研中 问我如何克服放量少不敢买,我也在深度反思自己为什么还要去,我将会重点说一下:

①我对旭光逻辑相对清晰,这里再次感谢伙伴@張月鹿 的分享,因为在昨日我很难点评旭光硬逻辑,旭光本身逻辑较多,我还比较模糊,在伙伴的点拨下我昨天查了资料明确其氮化铝陶瓷基板逻辑,并且能够快速与今日一字量能做关联推演个股逻辑角度一定要吃透



②早盘3板竞价对梯队伤害是巨大的,大盘也是绿开,但今早我出门前对昨晚美联储会议及美股尾盘跳水做了我个人观点评价,总结来说我认为无大风险,但可能人为有些分歧



这里要感谢@臧曜 最近一直高强度讨论中,昨天也聊到美联储这事了

今早日韩均高开,所以这里我理解从大盘角度没有大跌的风险,同样3进4虽然有很多负面竞价表现,但我认为不会全军覆没,从市场状态上去判断情绪达不到恐慌的地步,遂下手买进

③连续缩量内心不慌吗?
肯定会有一些,但我想明白两个点:
1. 今天的旗滨如果就是下周一的旭光,我能不能接受?因为昨天旗滨带动面板日内最强,今早的剧本有可能旭光被反推后再带动板块日内最强
答:能接受,-3%以内开都能接受

2. 为什么不等再分歧后回封?
其实早晨我觉得他有可能再开一下的,确实缩量严重,但四个一字还有个瓷字我觉得主力也不想浪费这个机会,即使开我认为依然是小分歧,即便买也可能在板上,毕竟高开那么多了,如果真不分歧就没有上车点了,索性直接上了。如果真炸了,那我就真认了,主力喂饭不吃怎么复盘都没用,但我结合上面说的点,我当时觉得竞价后没人能卡的了他,也不会一个四板都没有。

总结:从股票熟知度,梯队布局,一字量能,大盘情绪等综合判断是个相对安全的买点,后续如何我真不好说,但至少今天10个三板pk辨识度出来了

看到最近新锐标了,非常感谢每一位关注点赞讨论的朋友们,每天跟大家交流我学到很多,希望自己一直能在进步的路上。我个人复盘会重点在纯思考总结反思及推演上,不吹票不吹自己,对了要总结经验,错了要严厉反思(详见6.12复盘东安,我真的骂了自己一个周末)希望能跟大家继续纯粹的讨论买卖思路,欢迎观点碰撞讨论交流

端午安康,发财各位
打开淘股吧APP
41
评论(1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韭市小趴菜

26-06-22 16:26

0
嗯嗯 就是不知道这波能走几天 金刚石这个也是回锅肉反反复复好几次了 每次都是一两天就完事儿的主
人人一724

26-06-22 16:19

0
增资金刚石加工呢  搭上热点了
人人一724

26-06-22 16:18

1
逻辑上肯定黄河更正宗  明天溢价稳稳的
韭市小趴菜

26-06-22 16:09

0
我理解的也是让共达了 极限弱转强算很强势了 但是我周末一直把它当指引用 没有去深挖它背后有什么特殊的逻辑 消费电子角度没啥预期差呢
zxxxxxxl

26-06-22 16:09

0
可惜我去了黄河,这被身位压制,成共达嫁衣了
人人一724

26-06-22 16:05

1
对的  今天这个最后加单开一  明显是蹭到了  别的题材没这个量能
zxxxxxxl

26-06-22 16:01

0
共达走的金刚石?那这把它成身位了吧
人人一724

26-06-22 15:54

1
兄好  一方面是3板梯队只有冰轮晋级  基本放弃梯队状态  另一方面你说让的角度  我也认为今天是让  毕竟收盘还7个多点呢  如果从d角度  我认为d让d  可能是二板共达
韭市小趴菜

26-06-22 15:46

0
人哥 光迅长飞高开 切通鼎但是不做 这是故意让吗 让谁了
韭研中

26-06-22 15:36

0
有一种流动性切换的感觉 一部分切金融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