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最近的一些思考……

26-06-19 00:46 81次浏览
股海摸金校尉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现在大盘的操盘手变聪明了!特别是吸取了2015年的经验教训之后!回顾当初和对比现在,我们就可从中观察出来一些不同东西: 首先 2015那时候池子小,操盘手也没有有经验,早期拉伸的时候,并没有思路,没有选择独立板块,一心只想人造牛,以为只要拉上去就万事大吉!从当时的官方媒体报导可以看出这种急功近利的心理!这就造成了当时的一种现象:连菜市场的大妈都知道,只要买进,不管是什么股票,都会大涨!在这种认知的驱使下,不管什么人,什么资金,也不分析什么板块个股之类的,哪怕是垃圾股都能翻几倍甚至几十倍! 对人的智商也完全没要求,只要无脑胆子大,敢于上车的人就=发财![看] 所以这种局面下,当所有资金都选择买入时,所有人都仓位打满后,市场没有后续资金持续跟上的时候,那必然造成恐慌踩踏!后面的雪崩也就不是什么意外了!那如今呢?十一年磨一剑,显然大A的操盘手已经成熟稳健了很多,自从924行情启动以来,无论有多么疯狂,始终把行情控制在某一行业,或某一概念中,绝不搞那种大水漫灌,全面拉伸的老路子,这无形当中就要求投资者要具备一定的投资能力,也避免了无脑想进来捞一笔的人,因为并没有那种全面无脑牛的迹象,因为并没有全面牛的迹象,这也控制了一部分无脑的人冲进来,同时拉某一板块,某一行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其他的板块会形成抽血状态,那市场就会两极分化,这样操盘手才有回旋的余地,等到科技这边实在太高的时候,可以掉头拉那些老灯老登,就不会形成全面的熊市,也不会形成像以前那样的踩踏,因为有了回旋的余地“以前全面牛,只要操盘手走了,那所有的板块都是下跌,就没有回旋的空间,因为所有的板块都在高点,高位”。如今的现象恰恰相反,现在有很多票还在2600点附近,只是一些科技类的比较高一些,等到那边实在受不了割肉过来了,,这边再会慢慢出货,仓位慢慢地移过去,这样一来,大盘既不会崩,市场也不会出现恐慌,只是对于没选对板块的人,会比较痛苦而已,,大盘不会有系统性风险,指数也会稳步的往上走,这样就达到了国家队的目的:慢牛,长牛!对投资者的投资能力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不再是那种无脑进就能赚钱的时代,所以一定要多多学,要明白国家的意图!跟随就好!一切都是美好的,加油吧!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