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策略继续做了迭代
目前把策略单独拎出来以后,其中微盘股策略专门做了核心的择时逻辑
etf策略做了比较大的改动,把标的重新分类成了国内标的和跨境标的,对止盈做了优化,加入了趋势研判的因子。
上证指数 下跌-0.16%,成交量畏缩-692亿,合计成交25749亿
个股上涨1370只,下跌4069只
择时信号:熊市
最近确实大盘走弱很多,外围也因为加息问题波动很大
另外AI的预期大家也有降低,再加上现在AI相关股票也处于高位了,所以回吐还是很明显
目前持仓空了两周了,还没有明显抄底的信号产生
另外可能大家没有注意的是,超八成个股股价已跌回2024年"924行情"启动时的低位水平,指数虚高、个股冰点的"虚假繁荣"格局延续。
大多数站在光里的股票给大家形成了幸存者偏差
跌的比较惨的行业比较多,共有:
黄金etf、软件etf、白银lof、
房地产etf、汽车etf、
钢铁etf、恒生科技etf、港股
创新药etf、
机器人 etf、
电力etf、
军工etf、
云计算etf、德国etf、
恒生指数 etf
我们一只一只来看。
1、黄金etf:持续走坏了,信号质量特别差。短期内应该不会在池子内了
2、白银lof:和黄金一样,标的质量直线下降
3、钢铁etf:6月8日出现衰减后建仓信号,信号质量不高,仓位也是减少为原来的1/2;
4、恒生科技etf:处于危险区域,所有信号衰减。这半年恒生科技走的很差,目前来看,还要挺大一个跌幅,才能到信号区域,且现有信号的质量比较差
5、港股创新药etf:4月7号以后就没信号了
6、德国etf:没信号,也处于危险区,信号衰减
7、
恒生指数 etf:也是处于危险区
好像除了站在光里的股票,其他都比较差
最近有一个新闻啊,就是美国的几个大模型公司都在对用户进行实名认证,影响比较大的就是国内的用户了,因为国内用户基本上都是翻墙搞的。
国内的那模型而言比较好的是千问、智普、DS、混元。
大家用的比较多的是智普、千问和DS。
目前大模型都还是处于烧钱阶段,市场对于腾讯和阿里的大模型好像都不太认可,两个股票都喋喋不休。智普的认可度反而很高,连续创新高。
但是个人观点是,大模型在变现上来看,腾讯和阿里的变现能力是最强的,我也用了腾讯的agent,也付费了不少。
我个人觉得市场对于腾讯和阿里的AI板块是会有修正的,主要会关注二季度的财报变化情况,内卷好转的话,会给与其大模型一定的估值溢价。
不过风险也很大,市场现在都给他们用脚投票,而AI目前已经走到了非常癫狂的地步,怕就怕还没有迎来价格修正,AI这把火就烧过头开始回调了,到时候这两家一点红利没吃到,回调的时候倒是都能赶上。
不过从根本上来讲,这两家公司一定是好公司,在市场流动性没有问题,没有股灾和崩盘的情况下,这两家是一定会迎来好转的
所以,没赶上AI 的,可以看看这两个。
但是从我的模型而言,目前两家都还没有到买点,我的模型显示还有一波下跌,才能出现买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