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收盘。指数涨跌不一。成交30865亿,较昨日缩量356亿。上涨2730家,下跌2677家,涨停138家,跌停11家。市场情绪一般。连板股情况,【4连板】
深桑达 A、
盛龙股份 。【3连板】
安德利 、
逸豪新材 。【2连板】25家。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稀土、玻璃玻纤、
电池、电源设备、
元件、
非金属材料、
金属新材料板块涨幅居前,核力发电、航运港口、
保险、航天装备、煤炭板块跌幅居前。
A股今天又是极端分化的一天,早盘一度4000多家下跌,不过市场还是沿着最强的方向的推进,昨天
创业板指 就把20日均线突破了,今天继续上冲。其实老登股走的不好还是有原因的,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社会消费品
零售总额41090亿元,同比下降0.6%,环比下降0.38%。正式进入零轴下方了。
昨晚美股大涨,但是盘前日韩并不强势,就是小日子加息这块都在防备。 大A如果受美股刺激高开太多是不能接的,容易周五冲高回落,结果今天外围冷静,大A也冷静,所以走势上相对安全一点,稳妥的就是等加息落地,看亚太表现决定要不要加,毕竟明天是最后的出金日,618是老美议息,虽然大概率是不会加息的,就怕一些鹰派言论。
日本加息25个BP是预期内的,按理是不会触发恐慌,但是如果加息超预期,或者说有啥激进的言论,容易触发恐慌。开盘以后迅速进攻的就是MLCC和PCB相关,都是涨价线,近期主流就是涨价。但是这里有个暗线,就是对日反制,你像钨、稀土、锗,都是反制类,今天走的也不错,一方面反制涨价,另一方面也可以是爱国题材。
临近中午,小日子加息消息出来,亚太这边反应不大。应该是利空落地拼命拉才对,所以这里有一种可能,就是小日子这个加息25个BP,是大家预期内的,这个利空落地的预期前几天就在炒了,所以提前反弹。如果这样理解,那么这里就不好追了。
下午指数明显拉不动,指数承接还是很强。但是砸盘的时候,铜箔电子布这些还在拉,所以资金就是趁着每次分歧,不断加码目前最强的涨价线。 好处是板块强度出来了,资金聚焦,坏处是板块里一堆没有异动空间的票大涨,不断触发监管红线。 还记得最近的ai应用吗?全民上头的时候,上面泼一盆冷水,就是各种量化抢跑一字跌停。 所以注意下风险,看一下近期监管态度,不要急着在这时候去PCB相关了。尾盘涨价线几个弹性跳水厉害,这里感觉还是涨太多,怕引发监管。 倒是主板这些承接还可以,因为逻辑在走得慢,不用太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