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指数放量大阳,开启新的阶段,
涨价逻辑领涨:
1)PCB上游涨价逻辑领涨,
铜箔(HVLP)、电子布、覆铜板最强,
PPO电子树脂次之,
MLCC也很强;
2)非涨价逻辑科技趋势股跟涨,包括易中天、存储、芯片、光通信、玻璃基板、普通PCB等;
3)其他:六氟化钨调整;
半导体靶材跟涨;
2.上周五指数也很强,而且放量比较今天多,但上周五的强弱对今天没有太大的意义,也就是今天不是上周五的“续强”,而是直接转换,从钼代钨、有色、消费、
低空经济、
机器人 、
军工、
商业航天直接切换到PCB上游、电子布等涨价逻辑,指数这一波有可能破前高(很乐观),如果有这种可能,那么承载这波的可能性最大的就是“涨价逻辑”,那么,如何将这波“指数-涨价逻辑”体现到个股组合上?
1)铜箔,
铜冠铜箔 ;
2)覆铜板,近期
金安国纪 和
华正新材 都比
生益科技 强,在流动性充足的市场里,容量票可能走的更稳;
3)电子布,
国际复材 最强;
4)硅微粉,龙头是
凌玮科技 ,可以适当配置;
5)PCB钻针,
鼎泰高科 还有空间;
6)MLCC,
风华高科 、
三环集团 。
3.贴士:
尝试抓住这一波,通过个股(龙头)组合的方式,积累经验;切换应该会有,注意切换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