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6月15日股市收评

26-06-15 20:39 67次浏览
风中奇缘686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6月15日股市收评 
   周末消息还是暖洋洋的,美伊谅解备忘录就顺利落地,金融市场自然也是给面子,美股的科技板块整体探底回升,亚太这边思密达也是高歌猛进,所以咱今天也终于迎来一个像样的指数级别的反弹,创业板是大涨了5个点。美中不足的还是市场的成交量相比上周五还是缩小的,所以今天整体来说科技板块独领风骚,其他板块整体表现其实一般,二八现象比较明显的,大部分个股都是跑不赢指数涨幅。
说一下科技这边,上周五大多数科技票都是一个冲高回落的状态,但今天早盘其实基本也都是低开开局,性价比其实还是比较高的,加上外围市场的火热状态,咱这边继续跌肯定太不好看了嘛,所以很多资金也是纷纷入场,带动科技板块王者归来。不过今天上涨的分支换了一批新面孔,主要集中在PCB相关分支里,比如铜箔啊,PCB涂料药水,电子树脂等等。从消息面上来看,PCB生产所需的原料价格都在持续大幅上涨,而且货源非常紧缺,所以今天也是集体KTB了。另外就是CPO这边光模块这些都是继续强势上涨的。这个之前也说过,市场需求量大,行业产能跟不上,订单已经排到了27年28年了,完全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那科技板块上周遭受重挫,短视角来说周股的阴线当然不好看,那今天从技术层面上来说,图形稍微美图秀秀就好看了一些,但这种好看不代表明天会继续大涨,对于散户来说这种级别的大涨第二天盲目去追并不是啥好的选择,更何况现阶段科技方向也是处于一个内部轮动的切换状态,今天KTV的明天大概率就会调整了,至于明天轮到哪个分支,这个没法预判。所以还是那句话,本身就有科技硬件的你持仓就陪太子读书,已经是一个不犯错的策略了,水平再高点摊薄一下成本,解决一下交易的隐痛也就完事了。那另一个强势的方向就是贵金属,这个方面也算说了很多次了,受地缘 政治国际局势的影响也很大的,现在美伊双方明确表态握手言和,减少了区域不确定性,市场风险偏好当然也就快速回暖,再加上稀土这些小金属啊,现在都和半导体上游材料有关,其实说来说去还是科技硬件端和搭配有色材料端,这两个绝对王者一直也没变过。今天整体也涨得不错,板块指数直接干了6个点左右,当然客观来说,贵金属目前从强度来说,只能担任科技硬件的辅助小老弟,也就是大哥屁股后面跟着的二弟,毕竟现阶段依然是科技一家独大的行情。至于下跌板块的都不用多想嘛,基本就是消费啦,白酒啊,养殖类的啦,相关冷门选手咱也是重复过无数次了,行业景气度不高,不用过多关注的。

总体来说:今天三大指数集体上涨,但是量的依旧不够看,所以不能定义为放量上涨的大好状态,而且客观来说,依然是海外金融市场美股包括思密达那边的强势上涨,带了咱这边的节奏吧,很难判断是不是A股自身内驱力的上涨,在量能没有有效放大的情况下,科技板块本身又是一个非常耗钱的大板块,所以科技板块集体KTV那其他方向的题材日子就难过了呀,你想跑赢指数是没有可能的,因为市场资金和人气压根就不会去那些冷板凳阿斗。上周咱就说过,6月其实并不算一个舒爽的时间,或者说对绝大多数没有理解A股科技牛的散户而言,二八现象,一九现象后面一直会常见。前面文章已经讲解过几次了,A股现在在加速美股化的过程中,你就不要指望大盘指数涨你的持仓就会涨,未来没有普涨,全都是一九二八。本次牛市就是科技牛,不要扯上那些冷板凳的超跌,他们只会新低,越没人要的东西才会越便宜,越便宜的东西它就越没人要,大家都不要的东西你去捡,那能是捡便宜吗?就像你不会去买鹤岗的房子一样嘛。所以那些超跌新低的冷板凳,偶尔反抽一下继续新低,没有看的意义,而很多股民可能会去观察沪指,总是说没行情。你没行情,是因为你买的东西连板块都已经错了,你但凡稍微有点理解,谁会去看估值断定行情,你怎么不看创业板指 ,另外这里稍微讲一下量能的问题,结构牛市不要期待放量大涨,一旦加速涨放量涨,那就是出局部高点了。美股它是全世界最大的庄股,而大A以后也会慢慢变成一个大庄股,未来经常会出现一九行情二八行情,科技做庄的结构牛市在这个条件下放量,其实意味着散户和场外资金换手入场,真正的大庄家自然就砸给他们了嘛,那大庄家既然砸掉一部分筹码,短期自然就不会再拉嘛。只要大庄家不做功课,那么散户和一些二狗子资金就不存在有能力拉上去就只能回落割肉,大庄家就会不断的接收,让这些投机的离场走人,他又拉上去。这其实也是大部分散户,光凭技术面是做不好长线流入的原因,没有逻辑支撑认知也就不够,震荡的时候自然就会被洗出去割肉。不然为啥咱的文章最起码从去年就一直反复强调,科技硬件和有色材料它是本次牛市的绝对主线,那短时间来看,刚好量能也没打开的情况下,一九行情的缩量涨就可以认为不是啥局部的高点,有科技持仓的呢,那也就继续陪太子读书嘛,或者你摊摊成本就好了嘛。不要总是想去梭哈追高,那是赌徒玩法,仓位从来都是慢慢分很多次参与的,一锤子进场的连一点退路都不留几个有好下场。没有持仓科技而特别中意冷板凳的玩家,也不要听信什么补仓拉低平均持仓成本的鬼话,板块都选错了,那越补仓越惨的呀,因为每一笔单子它都是亏损的,套成狗了啥机会都错失,所以不补仓保留元气也就是了。至于本周接下来还有美联储的会议,后面几天紧跟着又是端午节嘛,所以整体还是稳健一点,就这成天不是一九就是二八的市场,你机会都是在科技呀,你仓位确实不必整太多,毕竟位置都不低,真有点行情,哪怕半桶水的仓位都够吃,重要的其实还是要给自己留一条随时有卖手的退路。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