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重要的一步---卖点的设置

26-06-15 10:41 75次浏览
小白龙寻龙记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想坚持写几篇文章,看见的算有缘人吧,希望能对兄们有所帮助。

基础技巧性的东西后面再写,先写写最快对各位有用的
因为每天都在市场交易,那么不可避免的就是卖点的问题。

关于卖点的设置,我分为以下几类:
一、短线而言
(1)联动性卖点
联动性卖点的第一种
当你买的票在板块中属于跟风,后排,那么这种方法适合,当板块内龙头炸板的时候,这时候你的票就是卖点
举例子6月11日(MLCC龙头风华9.47分炸板,国瓷跟三环这时候就是卖点)
联动性卖点的第二种
板块不再新增涨停
比如工业金属板块涨停数量一直增加到10个,到11个的时候就反复炸板没有新增涨停,没有小弟助攻了,这时候可以看作板块后续新增资金减少,那么这时候如果持有的是后排,那么也是卖点

(2)以换手为锚点
介于现在量化资金的出现,很多票会先来个恐慌下杀,来把人吓跑,洗盘后来一段来升,这时候你可能追高进入另外一个然后回落,然后一天吃俩碗面,这无疑是痛苦的,为了避免盘中的波动洗盘,那么以昨天的换手率为基准,昨天成交量的二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二设置成你的卖点,这时候,基本就已经看清控盘资金或者合力的方向了。

(3)分时均线卖点
这一类往往对于强势股,快速冲高,回落分时均线有承接,没破黄色均线就观察,破了黄色均线就是卖点,或者出一半仓位,后续如果总是被黄色分时均线压制,那么也是卖点

(4)时间卖点法
规避一切主观,这个是抛弃内心执念的一种卖法,比如很多时候冲到6个点,你觉得会封板,回落到水下,你觉得还能拉回来,这是抛弃一切我执,客观以时间为锚点。
通常有么几个时间段可以作为卖点,9.35分.10.30分.13.30分以及尾盘
我建议这种卖法,个人喜欢10.30,你可以观察你做的一些票,大部分10.30左右,是票的相对高点,当然关键要看你的模式,最好进行卖点的回测。

(5)冲高缩量卖点法
以分时一分钟的成交量或者成交金额,当所属票快速上冲第一个高点,后续冲高的一分钟成交量比之前冲高的小,那么这时候也是卖点

(6)远离分时均线卖点
关于卖点我尽可能想写的全面点,这种适合做T的卖点,当所持票快速上冲,远离分时均线2-3个点的时候,那么这时候可以分仓卖出。

以上,就是短线卖点的各个方法,可以根据自己的模式进行回测,甚至自行组合,分仓选择卖点卖出。

二、中长线而言(趋势为主)
这种卖点适合上班人群,因为没有充分的自由时间观察所持票的分时波动
强趋势票
(1)5日K线为准
统一以收盘价为准,14.57分破5日线就走,这种适合连板+断板的组合,比如涨停后断板继续走强,强趋势 红星fz类型

(2)10日K线为准
统一以收盘价为准,14.57分破10日线就走,这种适合单纯的趋势票,给予他一定的容忍度和耐心,这种用到最多
举个例子,如果你早期发现六氟化钨的涨价逻辑,从而找到中船tq,然后你以这个卖点为操作准则,那么你能从4月7日拿到现在6月14日,46个交易日涨幅489%。

(3)20日K线
这种基本很少用到,因为你要容忍一定的利润回测

当然做趋势中长线其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做t,这个技巧性,由于篇幅的关系,打算后期再写。

如果各位兄,耐心看到这里,那么希望兄能够点个关注,点赞,评论或者收藏,因为你们的支持,才是我后续不断创作的动力!!!

祝各位兄,股市长虹。
假如再也见不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