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 放量上涨1.12%,成交额3.21万亿,最高连板4板。指数上涨,但个股高低切。涨的比较猛跌板块基本上是,有色,黄金,
商业航天,化工和
低空经济。而ai硬件则高开低走,全天出货。其实从早盘集合竞价大致能看出,资金封单多的是金属和航天。ai硬件虽然高开,但前排封单一般。全天资金以老奶奶下楼梯的方式把ai硬件砸成绿盘,尤其是
半导体。但抗跌的板块是那些有业绩支撑的ai硬件,比如玻璃布,铜箔,而炒情绪的则跌的很惨,比如mlcc,玻璃基板。后面两个板块有实打实的业绩增长报告吗,很显然目前没有,更多是所谓的服务器拆机报告来上涨!所以,总体看ai硬件并未完全走完,但已经开始分化,那些二季报有业绩预增的板块很显然更加抗跌,甚至还继续上涨,而所谓的mlcc,玻璃基板等板块,没有二季度业绩支撑,炒作的更多的是未来的预期,而不是最近几个月,这种板块和股票当遇到机构高低切的时候,往往是第一批被出货的。再来看周五上涨的板块真的有业绩支撑吗,我看未必,金属,商业航天,化工和低空经济这些板块更多的是作为资金高低切的承载板块,想要走出延续性,并不容易。那么结合周五走势,后面想要继续做ai硬件,更多的得看公司二季报是不是实打实的预增,这种票很难跌下去,就算短期下跌,后面板块回流的时候,也是第一批被资金购买的。总体看,依然看好铜箔,玻璃纤维和覆铜板板块。倘若对应的龙头有跟随下跌回调,依然可以低吸,比如
铜冠铜箔 ,从6月1日低吸买入到现在,已经给我贡献了30多个点的盈利,年内总收益也跟随新高。那么,明天如何判断ai硬件科技是否回流,可以通过以下几点看。高位炸板票
康强电子 和
金安国纪 能够收红或者略微绿一点。昊华高科,
风华高科 ,
大普微 等分别代表电子气体,mlcc和芯片高波动ai硬件板块,明日能够由绿变红。4板
和远气体 不补跌。以上复盘仅供交流,不作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