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6.14复盘:计划持有一段时间的光

26-06-14 22:30 201次浏览
我马上就要起飞了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果你愿意花上三分钟时间,静下心耐心读完这篇复盘,我相信你一定会选择留下来关注我。

每天做最细致的复盘,梳理市场逻辑情绪,一点一滴进步和领悟市场。
重要知识点学:
今天讲一下周五早上为什么冲高我会卖掉大部分德福的原因吧,这里一方面是之前讲过的量,缩量大幅拉升新高,被砸的概率都是很高的,第二个是原因是,在前段时间的弱势行情下,它是作为抱团票这样的独立品种,指数弱势的时候抱团的票其实有个特点,就是在指数普涨的时候,它往往会走弱,因为市场会回补很多低位的好票,而抱团的票在指数差的时候大家都看他,在指数好的时候,能看的东西太多了,抱团的东西筹码就会相对变松散,所以往往在指数大涨的日子,抱团票会倾向于有个卖点。
然后简单提一下什么是离别勾,离别勾就是当一个票在持续性走弱的时候,临近尾盘的时候突然暴力拉升,但是拉升结束后还是大幅回落,是一种出货的表现,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尾盘的时候,一个持续走弱的票它的抛压往往是最低的,然后大幅拉升的时候会吸引很多场外的人来追高,主力可以做到小成本拉升,出大量的货的目的,然后图形就会形成一个钩子的形状,这种就叫离别钩。

昨日计划及今日实操回顾
明天关注下光方向的回流,这里主板我看中天科技 ,弹性可能会看下东田微 ,或者临盘选。
日内有低吸一笔中天科技,但是比较可惜,没走出来,核心原因还是早上指数和光开的太高了,不然按照中天的这个盘口,大概率是不会失败的,另外盘中的20cm弹性方面,日内走的最强的是太辰光 ,我当时也有考虑过这个票,当时3个多点的时候有考虑,但是那会指数很强光却一直在走弱,后面想想比起追高,还是低吸更核心的票算了,所以后面还是选了中天。

涨价条线我应该再滚动下,德福肯定是不动的,国瓷可能也不会动。
德福因为触发了大涨,所以减了。国瓷日内做了个反T,这个票自己有点幻想吧,早上指数确实太好了,没舍得走,其实那会风华高科 盘口是最差的,很早就下水了,那会有考虑过一起摁掉,因为利和兴 我是觉得走弱了马上就出掉了,这种就是有时候基本面你过度信任,在临盘的时候就会影响你的操作,所以我之前除了中线的票之外,很少去很细致的研究基本面,不是我没这个能力,而是研究太仔细,很容易导致操作变形。举个例子,德福科技 之所以我能拿得住,核心原因是它走的好,之前的豫能也是一样的,如果它盘口一直很弱,说实话是支撑不了我持有的。

明天会多看下光通信板块的修复,像鹏鼎,生益科技 之类的,当然我会优先选弹性,比如我今天先拿利和兴的先手,明天可能也会看看其他20cm的半路。
早上指数开太高了,能买的东西确实少,基本都是高开低走,盘中有一些pcb在逆势走强的,但是不敢买,光整体都在走弱的情况下,完全下不了手。

这里回溯下周三的复盘,当时的感觉就是芯片肯定不能碰,因为中船没有停牌,那么周五肯定是兑现加跑路的,所以周五的芯片肯定是碰不了的,但是没想到会走这么差,整个硅基都被芯片这个恶心的走势影响了。

赚钱效应:
周五主要在有色方向,金属钼代替金属钨的新闻,引爆了整个板块,但是说实话我觉得有色这里也不是一个主升的位置,周五纯属硅基开太高了,给了一个量化很好的机会,是不是有持续性要打个问号的。

板的特点:
30亿以上只有5个,封板率59,跌停15个,情绪有回暖但是还是很弱。
20cm7个,炸板5个,又是冰点数据了,明天你懂的。
北交有1个,这个我盘中还挺想打的,当时没子弹了,有点可惜,不过这种烂板可能也没啥肉。

亏钱效应

芯片,硅基崩的有点严重,日内大面特别多,特别下午还暴力拉升了一波离别钩,更加拉胯了。

量能
3.2万亿,量能倒是放出来了不少。

板块走势:
金属,周一是分歧预期,个人对他的感官不是特别的好,再看看,谨慎追高。
商业航天之类的,就更没花头了。
这里说下硅基,芯片短期涨的有点多了,筹码得重新调整下,但是光我感觉是跌不下去了,而且业绩报临近,这里要重视光的位置,抗跌的很多,蠢蠢欲动的也很多,不少票已经横了一段时间了。
然后涨价线,我感觉需要挑一挑了,核心原因在于短期内涨幅有点大,然后波动变得很大,宽幅震荡了,比如这个周末pcb和ccl这种发酵的又很厉害,但是筹码上,像沃格光电 ,风华高科这种我都觉得不是我喜欢的图形了,因此我会慎重一点观察。

预期差
好像没什么预期差,周末不是吹金属的就是吹光通信的。
锂电可能会是预期差,这个盘中看吧。

梯队:

二板以上一个喜欢的都没有,不考虑了。

明日计划:
创业板冰点日后一天,20cm我会多关注。
这里波段从德福换到了东山,会持有一段时间。
短期角度依然是继续看光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我马上就要起飞了

26-06-15 14:56

4
站在光里真的很幸福了,如果上周就和一起站在光里的,今天应该都起飞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