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草原摸爬了好多年,以前都是浑浑噩噩的瞎买,对草原的情绪、板块题材、龙头都没有研究和学,这也就是这么多年仍在草原亏损的原因。
在25年下半年后开始有了做短线的想法,但没有好的理解和审美能力,总是在追涨杀跌的过程的泥潭。
在25年盈利最高盈利到75个点后,一路回撤。再到今天(26年5月24日),账户仍然累计亏损10W。
今天想要重新起动一个主贴,用来监督自己,以及用文字来时刻提醒自己,在这个草原要能稳定的活下去,然后再活好!
之所以没有像大家一些,…W实盘,不到…不封贴。
是因为敲下目标的那一刻,我知道自己的内心是有波动的,我也很担心这种波动会让我在日后的交易中变形,格外去追求这个目标,然后又一次倒下。
所以还是回到先活下去这个主题吧。
先说一下,做短线差不多有1个多月了,先总结下我为什么一直在亏损,目前总结的原因有两个:
1)仓位不固定,没有一套很好的仓位系统。
2)对于割肉优柔寡断,会导致看对眼了的票,没有买入,最终错过上涨。
那么,接下来的时间,我会从这两方面快速调整,然后做到稳定盈利,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一定会做出来的。
——先说说仓位解决方案
1)总资金40W,当前账户还有30.6W,本月转入资金25W。
2)因为还在亏损中,所以在未做到稳定盈利前(特指:资金翻倍),仍保留12万每日进行逆回购。
3)那么当前可用资金只有18万,进行分仓操作。
4)连板接力仓位40%(7.2万),跟随市场仓位30%(5.4万),低吸30%(5.4万)
——再说说止损的解决方案
1)前天买入被套,次日早盘走弱,水下负2-负3,果断走人。
2)冲高回落,均线上方,果断走人。
——最后的最后,执行所说,提高自己的执行能力,把这些话记在脑子里,用在每一笔交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