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非常抱歉,5月因家事困扰,基本没怎么操作,也没心思复盘困惑已解,重新开篇,与大家一起努力谢谢您的关注和点赞日赚两三点,一起复利成长纪律第一:只做龙头,不做杂毛;不扛单,及时止损;稳定盈利,不追涨;
早盘竞价回顾1. 涨幅3%以上2只,表现非常差;
2. 大A和可转债指数经过昨天大跌,今天小高开;
3. 开盘金额1.35亿,资金也很低;
昨天的下跌情绪是否已经结束,还是未知数,从涨幅榜和金额看仍需观察;
开盘指引芯片、玻璃基板前排,可以关注这些概念债,玻基最有代表:
山东玻纤
一.涨幅前五名:1.
瑞丰转债 :
固态电池、
PCB概念,前期15%跌幅至60日均线,有反弹空间;
2.
严牌转债 :环保、算力概念,近一周的横盘调整,个人比较喜欢的一只债;
3.
洁美转债 :
电池、
消费电子 概念,稳定的上涨趋势,每天做T的优质债;
4.
联瑞转债 :次新债炒作,芯片、
先进封装概念。
5.
春23转债 :
消费电子+
机器人 概念,回调重新站上5日均线要关注。
二.前排债对应板块(通过前排债归类,找出市场主线)1.
半导体芯片:瑞丰、洁美、联瑞、斯达、山玻、天准、宙邦、甬矽
2. 机器人:春23、盈峰、集智、天准、泰坦、运机
三.今天行情总结:红盘1.06%,成交量914亿,比较活跃的市场1. 昨天的大跌经过早盘的消化,下午迎来反攻;
四.今天操作票逻辑1. 宙邦:电池+
芯片概念,前期大跌了30%,上涨空间非常大,本人已经连续操作3天。
2. 胜蓝:天天涨的妖债,纯粹潜伏博奕直线拉升,非常规操作;
3. 思特:前期大跌20%,看看今天分时图表现就知道,开盘冲5%跌到-1%,再冲5%又跌-1%,暴力洗盘;
4. 春23:大腿拍肿的票(看着图上SB两字这么近,说的就是我),非常看好的票,分析一下日线形态相信大家也会喜欢。
五.今天操作总结1.早盘分析昨天的下跌情绪需要时间修复,所以不急于上车,企稳最重要。
2.结合大盘的趋势,低吸调整后回升的票,还是很好操作的,持仓心理压力也不大。
今天额外补充一下个人最近选债的方向(看图说明)
1.大幅回调重新站上5日均线;
2.前期有过10亿以上成交的活跃债。
举例一:
山玻转债 举例二:春23转债
举例三:
锦浪转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