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6年4月16日周四复盘 逼空

26-04-16 16:03 31553次浏览
jl韭菜抄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还是直击要害,站在昨天的盘面上,当时出发的角度其实就是从主力的思维去看的,昨天有说商业航天的,有说电力的,这些都只有一个特点,只是短期情绪的宣泄,并不是情绪和资金的载体,在复盘里面讲的就是全部都是被动,消息面的出现本身就是被动,然后再消息面的基础上,商业航天是昨天日内里面最强势的品种,这是后期市场不行的时候,也可以知道资金会去哪个方向!

而昨天给盘面定义的就是,仅仅凭一天的大阴线就判断这里行情结束了,这就太果断了
第一:如果行情真的结束了,那昨天的盘面就不会是那么的乱
第二:昨天的逻辑就是主力从上周三拿货来到现在是没有什么分歧的,出货动作都没有,但是大多数人是不了解盘面的,所以判断行情没有结束,甚至是开始!
我估计在昨天的盘面上,应该没有任何人敢讲出这样的话,甚至我都差点我还有这种推演本领的,主力行为本身就是我的强项,而当下的盘面也是和我的框架相吻合的,后面去精确个人的细节操作还有纪律这一块就行了,尽量做到利润最大化!

站在昨天的角度上,可以去揣摩一下散户的心理是什么样的,高开单边下杀,那散户心里肯定会想——涨没涨老子的,跌一把端,不玩了,直接清仓!这绝对是昨天大多数的心理,别说这个,就包括是CPO这一块,新易盛 从周末一群人大吹CPO过后就一直调整到昨天尾盘,这些人心理能熬得住么,他们会想,最强的都不行,后面怎么能行,所以当下的并不是判断个股的K线,什么题材,而是主力的思维和散户的思想,主力就两种手段,一种是涨的让散户冲动,一种是跌的让散户冲动,那今天散户会冲动么,换位思考一下,那群被割的人,今天还会再次进场了,我觉得不会,但是盘面还是有冲动的点的,散户最喜欢的和最认可的是哪个方向,那一定是算力,其次就是锂矿,这些都是批量性去动作的,而且这些东西明天大多数都可能会出现低开的现象,到时有的低开能拉回来,有的就不一定了!

现在需要知道的一点,对于当下的市场来说,所谓的技术并不是不需要,而是这些东西现在全部成了基本功了,这是一件很心塞的事情,行情好的时候散户还能搞一搞,行情不好的时候,散户两眼一翻,随便举个例子,盘中随便拉一个票,你得知道它是什么原因拉的,像神剑股份 今天盘中去拉升的时候,一共看三点,
第一个是日内的分时节点,为什么去拉,结果是中午开盘过后,那个时间段发生了什么,芯原股份 跳水,一众国产替代都在跳水,譬如寒武纪
第二点什么属性,神剑股份昨天是资金的抱团,近期这种抱团趋势走的比较好,那分时节点上,资金去做这个肯定是避险
第三个才是神剑股份是做什么的,近期走的商业航天,其实做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而上面三点建立的基础上是对今天指数的判断,这才是最要命的,因为你如果判断错了,这个拉升就是会回落了,你得今天指数会不会回落,实际上今天指数是没有回落的,那指数没有回路,抱团的这些就是直接给证伪了,尤其是盘中拉升的,自然就是回落,豫能控股美诺华 都是!

所以得出一个结论:
在机构主导的行情里面,需要知道指数的结构,你无法精确去预判,但是你需要知道个大概,剩下的不够那就保留一点空间距离就行了,也就是你试错你也得有一点空间!

同时验证一个逻辑:为什么很多人觉得熊市好做,因为熊市里面,你是不需要考虑指数的因素,指数很难有大行情,基本上只要考虑情绪周期这一块就可以,也就是情绪的载体是什么!

同时也指出一个误区:现在很多人都在讲什么龙头战法,情绪周期,就是不讲在什么情况下去用,不讲大周期,只讲小周期,你要说讲的对不对,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你全部学会,也只是学了一半,因为大周期你不了解,你用着用着发现不对劲,你就会怀疑,怀疑你就会继续去学,越学越偏,最后信心全无!

然后再回到日内的盘面,分以下步骤去走
1:开盘的时候宏景科技利通电子 是比较超预期的拉升的,带动了算力租赁板块,而这里有业绩的事协创数据 ,已经大涨了两天了,其次就是宏景科技,利通电子,昨天资金去拉了老抱团罗曼股份 也没有去看IDC或者其它的几个,说明板块的炒作还是以逻辑为主,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脱离业绩线这个大周期,从今天的排序上看先是真视通 ,然后是美利云 ,接着是恒润股份奥瑞德 等等,基本上都是一个走势,而且是底部不断抬高的那种,像亚康股份行云科技 都是有订单的,但是不行,这里其实都是在看业绩派,所以下午看到润泽科技 这些东西去拉升的时候,没有什么意义,真强早就上去了,包括奥飞数据 ,我都怀疑是不是套利协创数据“数据”这两个字,那在今天这个基础上,明天整个板块就是集体看中际旭创 的脸色了,中际旭创出业绩,我认为是会高开高走的那种,因为都在等兑现,然后板块跟着冲一波,但是越冲越是卖点,后面易中天横盘的时候再看

2:新能源这一块分为两个一个是宁德时代 ,一个是锂矿,有兄弟提醒锂矿这边有消息刺激,而对于消息来说,其实可以去从两点出发,一个是日内的竞价,如果是消息刺激的话,那天齐锂业 的竞价应该就是大幅高开,而不是开盘大幅度冲高,这是不一样的,其次是前期的走势,消息的时间线顶多到昨晚,到不了前期,那前期的走势算什么!而对于锂矿这里目前有个问题就是一直和科技是同步的,暂时不清楚创业板去调整的情况下,会不会受牵连,毕竟宁德时代 这么大的权重,宁德时代A股跳水过了好一会才拉回去,港股就是干净利落很多,这就是大A的尿性,高度目前也是在新能源这边,圣阳股份 有点去年的诺德股份 的意思!对于新能源来说,其实就留了一份仓位在里面,还是因为涨停了,因为对于明天来说,要么加速,要么就和昨天一样,阴包阳,这是比较极端的,所以就是看明天有没有板块效应,看明天的竞价都不一定看的出来,因为即便加强可能都是低开,所以得看开盘的态度和力度!

3:其它的就是轮动,看的主力态度是怎么看的,因为很多人都在说今天的盘面是缩量的,缩量的就对了,盘面是有基准量能的,我预期是在22000到25000之间,只要不是那种急剧放量和急剧缩量,那都是没问题,盘中很多人也在问为什么指数判断不会回落,逻辑就是章源钨业 涨停的那一刻,因为你看量能无非就是想知道主力的态度,你看个股也是啊,那科技和新能源同台,你可以说宁德时代也是创业板的,那章源钨业出来不是冲着沪指来的,说明主力今天的目的是在指数!那量能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只要今天主力不去卖不就可以了!而且东方财富 证券还在这边维护着

总结:接下来就是考验散户认知的试试,盘面我敢说现在绝对是进入了散户认知的真空区域,一个是前期被打怕了,另一个是创业板破前高的状态不知道怎么应对,不用别的,光一个畏高就足以震慑大部分人!这种判断方法也很简单,连最差的那一批都在涨,就没有什么好怕的!

其次就是一个思维上的误区,就是很多人想,我要是买了这个多好,买了那个多好,其实反馈到现实中不是这样,现实生活中一定是你挑着吃,吃完这个就收手,吃完那个就收手,如果你一当初一开始就准备拿着不放,那你一定是经历了一顿痛苦才有了那可观的收益,那种叫投资,不叫投机,往往因为什么原因赚的,也因为什么原因亏!

而当下就是吃完这一波过后再去看市场主导品种的切换,会不会切到其它方向,然后去衔接下一个周期,我今天就在想,那既然下周一可能要切换方向,主力在这个期间会怎么做,后来想想,主力自己都是在看牌出牌,我现在把牌备好就行了,保持自己手上有仓位就可以了,即便我推演主力明天可能会出现逼空的现象,但是今天尾盘我该T出来还是T出来,我只是想活下去,仅此而已!目前是主力想让散户赚钱的阶段,迟早都会轮到你,但是追涨杀跌一定是大忌!

这一周我相信大多数人不会因为账户上的收获而开心,而是认知的提升,如果问我有什么开心的事,与主力博弈,其乐无穷!

这里也感谢每一位点赞,打赏催播加油的兄弟们让我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从容不迫,助力自己更进一步,也感受到了分享知识的价值,我会继续分享更多有价值的内容,感谢您的支持!也祝各位一键三连的兄弟们今年的账户一路长虹! 感谢坚持加油的兄弟们!@老泪纵横 @半途开悟 @Kindop @BOGUAN @小宝105 @Qik1ng @快去玩连连看 @飞龙在天买入即涨 @尚钊


感谢打赏的同学们名单,感谢你们的认可 (榜一大哥:@沙漠骆驼@冰临神下 @2233七七八八 @A羽扇纶巾 @小宝1105 @游险峰280 @一个偶像派歌手 @Helen99 @不会游泳的股票 @燕十三d @可爱多情 @快去玩连连看 @快快冲吖 @周思霖 @潜水狐狸 @斗破苍穹哥 @子非鱼88 @马上就翻倍 @十盎司 @forbilllen @乘兴 @子夜的月光 @寻觅心猎手 @小平007 @道法自然而然也 @新鲜的韭菜苗儿 @菜鸟也能飞 @哈哈哈哈红红火火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用的,评论区打赏,加油,点赞,一键三连支持一下,感谢!复盘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注:评论区环境需要一起维护,不允许我的“朋友圈”出现脏话,粉丝吵架等行为,争论是可以的,有争论才会进步
打开淘股吧APP
1267
评论(89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jl韭菜抄家

26-04-17 11:35

150
4月17日午评[淘股吧]
盘面目前和推演的走势一样,就是一个机构端的逼空行情,但是如果你从芸芸众生来看,结果是不一样的,市场跌了3700多家,那肯定就是有一方需要纠错,要么是高位的科技,要么是低位的拉升,两者均衡的画面就是后面科技高位滞涨,然后低位的开始补涨,这是最理想的画面,也是我更倾向于下周的走势,本周节奏我觉得还可以的,但是在这个基础上,还是要注意,环境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复盘,主力意图排在指数前面,指数排在周期前面,等什么时候不再是超级权重主导盘面的时候,这个顺序再去换一下,目前是属于超级权重主导的指数周期,而且我觉得容错率非常高,在这个期间少看一些量化推动的情绪票,譬如算力,虽然我看好算力,但是算力目前走强的就那三个,但防是情绪推动的,举个例子,美利云恒润股份真视通等等,直接就是给兑现掉了,很多人死都死都不明白,这个思维上的坑一定要跳出来,底层逻辑就是当下机构主导的盘面,如果机构的目的没有达成的时候,它会让情绪端起来么,尤其是科技这一块,那散户都被弹性吸引走了,谁去买硬件!
而在上午的走势中,其实还是有一点预期差的,因为市场是放量的,所以科技就没有大幅回落的理由,否则按照逻辑,在十点钟左右锂电就应该是回流了,没有市场不缩量,预期保留,周一可以继续去交叉运行,然后等待一波高位横盘,题材发酵,题材发酵差不多,也就是调整对的开始,然后再去切避险等品种,切记一点,这一轮新能源和科技不是跷跷板效应,一旦调整,两个肯定是一起的,所以不要觉得为什么新能源不拉,希望科技怎么样,要死肯定一起死,只要有一方没死,另一方就是调整,这也可以反推!
剩下的下午盘面看完再说
jl韭菜抄家

26-04-19 01:10

98
人生的路本身就不好走,通过股市改变命运走出来的更是佼佼者,想了千言万语,不知道说什么,只能5000积分送上!希望你以后的生活无病无灾,千万幸福!
jl韭菜抄家

26-04-16 21:20

77
[红包]我看了一下各位的答案基本上都是有自己的想法,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其实也就是锻炼各位兄弟们的思考能力,我这里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继续拉远离五日线那种,那这个时候可能会有一个急杀,但是要是比较温和的话,在高位适可而止,那就是借势(题材)去出!答案不够标准,并不是唯一,红包就发在评论区了,各位拼手速了!图个喜庆
打开APP领取红包
jl韭菜抄家

26-04-17 14:43

63
你们如果真的想在这个市场活下去的,把这一段走势看懂,不愁一碗饭吃,今天盘面的破局点就是在这一段走势,这是认知上的改变
jl韭菜抄家

26-04-16 16:11

58
复盘我觉得我这两天算是开了后门了,都是纯逻辑的,希望珍惜
jl韭菜抄家

26-04-16 20:55

57
可以啊,这边复盘点赞1200以上那就是顺手的事
jl韭菜抄家

26-04-16 19:18

47
兄弟们复盘不易,多多点赞哈
jl韭菜抄家

26-04-16 16:17

43
我先给你们点赞,都点成这样了
jl韭菜抄家

26-04-16 17:47

41
我看了一圈,就是大多数人都是认为会先撒个饵,这个观点我是觉得差不多的,但是这个肯定不是今天,这个票肯定已经出来了,接下来就是散户去介入这个票的时候,而且这个票要有足够的说服力,所以我们接下来的任务也是去找到这个票的介入点
jl韭菜抄家

26-04-16 16:50

40
留一个问题给兄弟们,主力当下肯定是没有出货的,如果你们是主力的话,你们接下来会怎么出货,然后我挑个回答,比较符合我的思路的,悬赏1000积分吧!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