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三月总结反思及一个普通人的一点碎碎念

26-03-28 00:35 224次浏览
睡觉赚钱摸鱼专精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个月整体来说做的很差。回看这个月其实电力的赚钱效应不弱,3月理应比2月份做的更好才对,但是这个月因为月初的几次错误操作导致这个月整体还是回撤的。并且也导致了对电力行情的误判。

复盘了一下这个月的一个交易状态:

第一波电力的龙头是豫能控股 ,当时个股是电力算力双概念,3.3日开盘放量冲高,封板力度整体我认为还是偏强势的,前一天三大指数几乎都是新高了,我认为不能右侧突破确认至少也是强势环境。然后当天指数直接来一个大阴线直接跌破近期所有阳线,市场亏钱效应极大。豫能控股冲高回落达-16%,个人半路追板当日亏损超10%。月初亏这么多让我有点自闭。把我的心气给搞没了。而且指数这种下跌超出我的预期,就算是做双头也不能这么跌啊。我看不懂卖出后就只能空了。

电力方向在1月份商业航天结束的时候中国西电特变电工 就有过一部分涨幅,这两个票在电力里面辨识度还是很高的。所以3.5日中国西电涨停突破前高后连续两日大阳线我就关注到他了,不过因为豫能控股亏太多了+3.3指数跌幅超预期,3.4日一根长下影线探底对我来说不构成指数向上的博弈点。更别说3.5日成本价较3.4日更高了。

再一次的转折点发生在3.9日,3.9日指数,同花顺 全A都长下影构成二次探底,技术面上我认为这里就是维持震荡,需要看环境能否支持带量向上突破。所以当时认为最起码按照轮动的想法去博弈最强的电力方向是没有问题的。3.10日就准备看看当前市场的主流方向,不过结果大家也能看到。电力方向当时3.9日复盘的时候我认为这波最有辨识度的大成交金额是中国西电,不过后续资金换了个中国能建 ,然后能建拉不动之后又换成中国电建 ,最终又是协鑫能科金开新能 这些容量。后面启动的容量什么协鑫能科,金开新能一开始辨识度和地位我理解都是不如中国西电的。更何况当时单波拉升力度最强的是中国能建3.13总体高度也就4个板多一点资金就去做更低位的电建而不是做能建,并且电力最初的容量中国西电更是当日走出二连加速杀跌。大家都去玩低的东西。完全没有大资金愿意去拓展高度。这么一点高度就要去做低位。所以我月中对这个板块的预期就很差。对后手资金极度不友好,我认为超级内卷,行情不应该是这样子的。

随后就是市场开始进入消息面催化的下跌段。这个阶段我找不到做多的理由。只能做抱团,抱团的话一天的逆势是走不出来的,至少需要个股两天以上的逆势,而且之前做抱团发现这种东西一旦瓦解就是核按钮式的向下跌,上班族真的没有精力跟大家卷这种东西。而且确实电力真给我亏怕了。然后一直等就是等到了现在,感觉整体复盘下来3月份其实电力的行情不错。前期领涨+指数大跌段过去之后最先新高,但是这方向真的把我坑死了。每当我认为大势没问题去做追高的时候就容易走出超预期的下跌。

个人的碎碎念
整体来说三月也要收官了,今日冰点开盘没进我认为后续也没有追高的意义了。这里整体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了。估摸着在消息面完全落地之前就是在这里震荡了。我也不在乎这个了。好久没有月度亏损了,还是得敬畏市场。每当自己觉得能做到所谓稳定盈利的时候总会受到市场先生的教育。这周末还是得静下心更多的学一下,思考一下后续的市场环境下怎么样能做的更好。

感觉现在科技进步速度超乎我的想象,身为科技行业从业者,机器人人工智能发展的水平和对人的提效实际上我的认知应该比大部分人要更深的。相比去年来说这两个行业的进步速度有点都超出我的预期了。感觉在将来这种生产力愈发提升的情况下或许会导致资源愈发集中,普通人愈发难出头了。这种情况下看似低门槛的股票市场所谓的稳定盈利或许只是一个伪命题吧。我认为信息时代没有一本万利的事情了。得跟着社会的浪潮一起持续不断的学进步。什么时候感到自己如果进步不了的话,那也差不多该离开这个市场了。感觉时间越来越短了。时不我待啊。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