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逻辑午盘我都说了就不提了,复盘一下自己这两周的逻辑。
上周三新高后第二天看到竞价情况不对果断竞价无条件清仓,空仓三天。
本周二上三分之二仓位博弈超跌反弹,但为了风控,更因为
华电辽能 没有断板,自己又不想去做电力,不是说电力不好,你别听那些老师跟你说短线就得做龙头做最强板块格局。短线的本质就是先信的人卖给后信的人,每个人都在博弈最后一棒不会到自己手里,如果你利润垫厚有先手当然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你没有你格局啥参与啥?
商业航天和有色给你们的教训还不够吗?要只做让自己舒服的节奏,不要去羡慕人家的利润。所以超跌反弹我选择了防御白马股和科技蓝筹股,不照样盈利颇丰。
昨日冲高全部清仓,尾盘博弈
福建水泥 海峡。主要是因为今日华电辽能九板,昨天豫能就给信号了,今天必然是大分歧,再加上我之前也说了大盘只能是超跌反弹,缺乏反转动能,量不够催化不够。电力这种防御属性的主线没法带动大盘。
今天大盘开出来验证了自己的判断,由于提前清仓导致自己的仓位极轻几乎没啥损失。福建水泥量化语料冲高回落后果断止损,扫板
铭普光磁 ,排板
再升科技 ,下午排板
融捷股份 。早盘看到锂电和固态拉升就想着做
赣锋锂业 了,因为这波醉翁之意不在酒,发酵的是锂涨价,不是固态,融捷股份是锂电的身位,这俩都是机构票。再升科技博弈spacex航天发酵,下午航天发酵带动回封,而且早盘中超一字其实是有提示的。铭普光磁等我挖掘挖掘,感觉不是简单走cpo,不然为啥换手二板这么硬,全天无漏单无开板,大资金锁筹强烈。
总结今天华电辽能断板节点,看今日发酵的锂电
航天科技 医药谁能成为新主线。
很多人亏损的原因是做不好仓位管理,不懂得分批买入,害怕错过也害怕亏损,犹犹豫豫丧失机会。股市中的机会是转瞬即逝的,当然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我都不推荐你做短线,短线是1%的天赋大于99%汗水的地方,如果你没有天赋,当然这里指的天赋主要是有一个兼具耐心果敢和自我反思的性格。绝大部分人老老实实去买机构股,看估值和研报做长线,再不济就买etf和基金,别幻想做短线财富自由。
喜欢的点个关注和赞支持一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