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越不做什么,越会做什么

26-03-17 21:55 607次浏览
柠萌来炒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收盘后冥想,意识到自己依然被我执所困,表面上告诉自己以后买点要有一致性,学打板就只能板上买,学低吸就不能去追高,其实这不是自我规则内化后的状态,执着于此,内心的声音永远是“不要做什么”,而非“要如何去做”。转念后忽觉执念稍轻,再往下一层。

投机中当你想“为什么”的时候,其实已错了,当你想“是什么”的时候,或许还可以领悟一二,原因已在行情走势中诠释了,继续反思。

反思自己有模式吗,模式有竞争力吗?
其实有模式但不纯粹,竞争力是有一点的,但还可以更好。
想学别的高手的模式,可高手在千锤百炼下打磨的模式,最终凝聚成的规则,又岂是三言两语能体会、内化的,你得去经历呀,去亏钱呀。

再反思自己的行为。

王阳明说知行合一,闻道者先知而后行,实践派行在知之前,可于我而言缺知而少行,更不用说合一了。有些决策在做完后就知道自己错了,有些决策做完后不知道对错,针对这两种情况,其实应该尽早直接割肉,不要多想。
如果能在做完决策后一身轻松,可以离开盘面,云水禅心,甚至有一种由内而外的喜悦感,就可以持仓了。

告诉自己不要如何如何了,再也不买什么什么的了,其实潜意识只会记得“不”后面的部分,最终还会重蹈覆辙。狗改不了吃屎,其实是人的一厢情愿,因为狗并不想改,你改不了也是你的一厢情愿,你无法控制自己的潜意识。

有所体会后又翻了很久实盘选手的评论区,发现有人爱装逼晒收益,有人看不惯别人装逼,挺有意思的现象,我好像明白点什么了,前者自我认可度不够,后者看不惯别人比自己强。
不让别人装逼,其实也是一种装逼,没太大区别。

思绪又飘忽不定了,美股开盘在即,投身下一场投机风暴中。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uidyy

26-03-17 23:53

0
宝贵意见不敢当 共同进步
柠萌来炒股

26-03-17 23:41

1
谢谢,说的真的很好,我要想一想,希望你能持续关注我实盘,多提宝贵意见
Cuidyy

26-03-17 23:25

0
关于你问自己 模式是否有竞争力。北京炒家说做交易最重要的是让自己轻松没有负担,股海贼王淘股吧评论“坚守自己的模式,等待市场的风格与模式契合”(大概意思是这样)只核大学生分享会的内容也是打造贴合自身性格的模式然后坚守他,等待市场风格与自己的模式对上。做交易最重要的是打磨出一个顶顶级的交易系统吗 个人想法是模式尽可能贴合自身性格,让自己操作起来行云流水没有心理负担那就是最好的模式。纠结于模式的能力宽窄是否在走一条看不见尽头的迷路
Cuidyy

26-03-17 23:17

0
关于你给神明不响的评语,我有个不同的观点或许不是确定性只在板上,上板是市场资金的共识达到当日顶峰,大佬只打板或许是等市场做出的选择。先有自己的判断(买啥)纯粹的跟随着市场(板上买)
柠萌来炒股

26-03-17 22:41

0
自己看自己有时候是看不出毛病的,所以自我审视能力真的很重要,这一点我极度缺乏,可看别人却能比看自己准确(自我感觉)
比如我看@股海贼王 ,这个人眼光毒辣,但过于格局,盈亏同源。
@A拉神灯 ,这个人龙头思维,爱滚仓反复T,买杂毛也T,盈亏同源。
@神明不响 ,这个人买点一致性高且审美好,有时为了打板而打板,确定性一定要在板上吗,盈亏同源。
@铁血板神逮龙 ,龙空龙大佬,开盘割肉快,审美绝但卖飞的比逃顶的还多,盈亏同源。

可能又会有人说你一个菜鸟还好意思点评大佬,对此我只能表示抱歉,其实也很希望大佬们和关注我的人能指出我的毛病,甚至骂我都开心,可惜永远只是和自己对话。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