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心力觉醒

26-04-08 20:30 257次浏览
Gemini7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录一下这一个月交易心理活动。

2026年3月9日 : 晚上预演未来,做好功课。决定次日买“金牛化工 ”。美以伊战争非常时期,总有个龙头或者妖股吧。受战争影响,国内甲醇价格上涨。市场里情绪龙头是“金牛化工”。前日涨停板,次日预判是1进2。也没有想到一字板开盘。竞价开盘时“金牛化工”一字板,封单还特别多。一想今天没有希望买到了。就临时起义买“协鑫集成 ”。近期也操作过,有的熟悉,就按照情绪流龙头的战法下单了,也是1进2,在它急拉回调时买入。
收盘个股涨3.98%。我买的协鑫集成没有涨。跌-1%。后悔买早了。

反思: 它是趋势票,买卖时机不同。短线的操作惯一时还改不了。杜绝临时起义。

市场就是变化莫测,风云突变。9:40,“金牛化工”开板了。按照情绪流龙头战法,又买了“金牛化工”,期待它能回封。人算不如天算。收盘-2.22%,我的大跌8.8%。由于心理有建设,它是情绪龙头,明天还有修复的预期,心里很淡定,平静,没有担心它明天的趋势,也没有心里很浮躁。以前买利欧股份 第一天就下跌-17%,第二天也修复了。心理经历过,有思想准备,就很平常心了。
总结: 买股票是认知的兑现,龙头股有超强的支撑逻辑。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Gemini71

26-04-09 11:01

0
3月19日,尾盘11.12 买入金开新能
3月20日,早盘量化拉升,11.73卖出。 
做套利,没卖到相对高位,无悔。无所谓的心态。
 
  
Gemini71

26-04-09 10:40

0
总结:金牛化工买卖全过程。
不管是3月9日,第一天买入就跌-8.8%。
还是3月10日,第二天跌停一字板。当时就累计亏18个点。
3月11日,涨停板。
3月12日,断板板上卖出,也没有后悔卖飞了。
3月13日,  两次板上加仓。
3月16日,半路做T。
3月17日,午后水下清仓。
整个交易过程,没有焦虑、担心、浮躁,心悬着。始终淡定、从容。
我想最根本原因是:它是在战争恶劣生态环境下的甲醇情绪龙头,有强硬的逻辑支撑。所以我坦然、从容。
虽然操作磕磕碰碰,不流畅。但整个交易过程中的心态是我最想要的。
Gemini71

26-04-08 21:52

0
3月10日:第二天, “金牛化工” 一字跌停板开盘,封板超过10亿。昨天 就亏损8个多点了,今早又跌停,总计亏损18个点了,放在以前 早就忐忑不安 焦躁恼火了。今天却悠闲的看其它股票涨跌了。 “金牛化工“ 9:42突然被翘板了,等打开它,已经拉升6个点了。措手不及。原本想着跌停板,等等。今天机会多的是,等收盘前再买也来得及。于是就放弃了加仓的机会。 
 
 
3月11日:第三天,以-4.01%,说实在的开盘不及经期了。没有弱转强的预期。同时也没有超过第一次买入的价格14.35. 没有加仓。午后却逆势加强,拉升上板了。后悔极了。典型的弱转强 反包。 当局者迷。

 
 

3月12日:第四天, 3.64%开盘,符合预期。午后断板了,就在断板后卖出了。想着今天断板了,那明天有机会水下低吸了。 
  
3月13日:第五天,原打算水下低吸的。龙头就是强势,直接3.90%开盘,我还在后悔中,量化已经拉升到涨停了。我分析着,既然上涨的逻辑还在为什么不能买呢,于是板上分两次买入。

 
 3月16日:第六天,开盘后,分析市场生态没有改变,又做了T。午后在板上卖出了低仓。

 
 

3月17日:第七天,走势非常弱,对比前几天。 午后就在它横盘振荡中果断卖出,全部清仓。 
 
Gemini71

26-04-08 21:00

0
3月10日:第二天,协鑫集成最高涨幅7%,收盘涨5.02%。本着想做趋势,也就没打算卖出。
3月12日:第四天,协鑫集成走势很弱,决定在收盘前5.89元卖出,不能让原本盈利的单子,亏损卖出。没赚钱,白白陪跑了一趟。 卖出来的资金可以专心做一只“金牛化工”。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