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择时这块已经改善了

26-03-31 00:57 62203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图是全A指数近期的走势,肉眼可见的开始转强。图中绿 色箭头处,大盘指数以及昨成交20指数同步跌破5日线,试错失败,开始空仓,一直到最近两个交易日提示指数低开是机会,开始通过指数试错,中间完整的躲过了指数主跌浪。

5日线是短期的生命线,跌破5日线且5日线向下,指数被5日线反压,这种行情就是粪坑里找肉。之所以近两个交易开始提示指数的机会,也很简单,指数连续不破新低,5日线从下跌转为横向和向上且指数位于5日线上,强弱攻守易形。

道理很简单,干扰交易最大的困扰是两点:

第一,想抄在最低点。这种人大多数是下跌期间没管住手亏钱了,如果指数反弹自己没赚钱就很着急,会有踏空的感觉。我们是4080左右开始空仓,周五和今天捞指数,大盘才3800多,一点也不急,我不信大盘涨回4200,我之前试错亏损的五个多点赚不回来。

第二,涨跌被市场牵着鼻子走。指数涨了,别人赚了,自己没赚就开始着急。自己不守自己的能力圈,去跟别人较劲。尤其是很多股民都是男性,争强好胜。建议没事少跟模式不同的人沟通,百害无一利。

说到这,插一句:今晚主要聊指数,很多人觉得炒短线不用看指数,以前确实是这样的,现在环境变了。指数+量能,就是量价关系,我模式的一切核心都是围绕这两个要素。不认同短线需要看指数的,继续看下去,也是百害无一利。

上图是最近一年的大盘走势图,上证和全A差不多。黄线是3800点,从去年8月底指数开始震荡以来,这个位置支撑一直比较强。这两天虽然指数没大涨,但相对于全球市场来说,表现已经很强了。如果外界的环境不进一步发生重大恶化,本轮调整的底,应该已经出现了。

剩下的就是结构。今天留言区也有朋友提到有没有五浪下跌的可能。大致是这样的两种预期:

一种,是维持一段时间震荡,待外围的影响逐渐脱敏,开启新一波向上周期。这种就是4浪反弹直接转向上。

一种,是反弹后继续向下回踩3800附近,把双底坐实,这是4浪反弹后接5浪下跌。

前者,直接反弹,比较强,但基础薄弱;后者,继续探底,结构更饱满,看多信号更确定。

第三种,外围形式继续恶化,跌破3800,那就继续休息。这种走势仅存在于外力影响,从市场内部的强度看,可能性很低。

从这两天走势来看,连续出中东事件升级的消息,A股连续两个交易日低开高走。所以,外围维持目前的烈度,指数逐渐对消息脱敏。向下,需要消息面刺激。这两天指数ETF、金融都有比较明显的护盘动作。

最后,说一下情绪面。1月中旬商航被强监管之后,到现在已经两个半月了,短线一直都不太好。现在的A股短线生态,基本上量能和指数环境可以清晰划分。指数走弱以及量能萎缩阶段,是量化绝对控盘,快速轮动是主流。指数走强,量能放大,量价齐升,会出现聚焦的题材主线,能看到游资的身影。量化主控的阶段,做有逻辑的人气容量票反复的低吸高抛,或者做抱团的小票。量价齐升的阶段,做主线的容量中军。

这两天指数开始回暖,近期最强的题材:电力开始补跌。一波行情,最弱的止跌,最强的补跌,是盘面上常见的止跌信号。

一周前就提过这个事。当天23号是指数近期的最低点,然并卵,次日豫能做了双头,随后补涨的华电辽能 开始高位放量滞涨,这两天弱于指数,开始补跌。指数下跌阶段强势的个股,近期都在陆续补跌,这也是行情内生见底的信号之一。当时指数企稳后我估计不少朋友在24号就开始进电力板块,按照选强的逻辑,估计不少人去了电力,补一刀。

所以,抄底从来都是不急不忙的,每次有见底信号,评论区就有人急得不得了,气死左侧的底没什么价值,不是每次大跌都能V转。当时留言说我会等指数涨两三天再进,一方面是需要时间确认指数是否会延续新低,底部的结构需要时间去构筑。一方面就是看强势的板块会不会补跌,以及是否有新的题材出现。

目前异动的是三个方向:第一是电力,看补跌后能否反包延续强势,这个难度不低;第二,是新能源,近期油价大涨,刺激新能源发展,加上储能、户储都是硬逻辑的方向。第三是航天,持续下跌一个波段后,有少数股在指数企稳后开始向上突破。

这里有条暗线,就是一季报。以上题材叠加业绩,是加分项。一季度指数如此巨震,机构也没挣到钱,这次企稳之后,会挖掘业绩线,并且,市场没有可炒题材的时候,业绩就是最好的题材载体。目前的光纤、存储表现都不错,都是业绩线。这些太高了,可以关注下一季报之后,新启动的方向。

短线先择时,后选股。今晚聊一下大环境,也就是择时这块,选股还没到时候,这个指数还没出信号:

昨成交20(同花顺 里是昨成交10)依然是缩量的状态,大资金没进来,趋势也没出现转向。这个数据会比指数慢一拍,以前做共振主线,指数刚一企稳立马就会出现主线。现在市场是机构主导,共振没那么明显,可能整个底部区域都不会有主线出现,就是轮动,在上升过程中逐步的聚焦。
打开淘股吧APP
669
评论(6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bc哦

26-04-05 14:13

0
z师,怎么看非农就业数据
上升的赚钱趋势

26-04-05 14:07

0
同花顺没有20,有昨日成交前10
小小苏哦

26-04-05 14:02

1
别努力了各位兄
修心复利

26-04-05 13:55

0
李师,对于后续行情怎么看,周末又不太平
桑田路炒家

26-04-05 13:39

0
商业航天后面还是看好吗,这种股会不会出现在etf重仓持有的里面
zarili

26-04-05 13:32

153
龙头分两种,一种是黑马龙头,就是炒作出来的,一种是白马龙头,有真材实料的。

黑马龙头,在题材行情过去之后,过气龙头不如狗,什么也不是。航锦这么小的成交金额我是碰都不会碰的,没有大资金买,我去了,就是羊入虎口。

白马龙头,有价值做支撑,能反复活跃。比如易中天,在23年上半年AI行情中也爆炒过几倍,现在回头看,那几倍涨幅就是开胃菜而已,新能源,机器人都出现过类似的白马龙头,包括商业航天,后面也会出现这样的长期大牛股。

A股已经从炒股逐步过渡到选股阶段,用各种术去选强已经不是核心竞争力了,未来,能够尽快挖掘、掌握热点题材硬逻辑票的才是短线最强的竞争力。这种票选出来后,只要择时就行,反复缠打,也就应了那句:短线的归途是做T
哥哥好棒

26-04-05 11:16

0
通达信有
我叫杂工头

26-04-04 13:34

0
航锦科技不是deepseek明星股嘛,咋突然立案调查了,这是不是市场太弱,找几个股票出来垫背
刘知趣

26-04-04 05:04

0
被大a一个月气的睡不着,但昨成交20同花顺指数没找到在哪里查看?z大教教吧
锅大虾的回本之路

26-04-04 01:17

0
光伏产能出清远远没结束,而且行业景气度也不像以前,商业模式也不好,现在价格也远远不够便宜。目前不值得重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