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择时这块已经改善了

26-03-31 00:57 62207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图是全A指数近期的走势,肉眼可见的开始转强。图中绿 色箭头处,大盘指数以及昨成交20指数同步跌破5日线,试错失败,开始空仓,一直到最近两个交易日提示指数低开是机会,开始通过指数试错,中间完整的躲过了指数主跌浪。

5日线是短期的生命线,跌破5日线且5日线向下,指数被5日线反压,这种行情就是粪坑里找肉。之所以近两个交易开始提示指数的机会,也很简单,指数连续不破新低,5日线从下跌转为横向和向上且指数位于5日线上,强弱攻守易形。

道理很简单,干扰交易最大的困扰是两点:

第一,想抄在最低点。这种人大多数是下跌期间没管住手亏钱了,如果指数反弹自己没赚钱就很着急,会有踏空的感觉。我们是4080左右开始空仓,周五和今天捞指数,大盘才3800多,一点也不急,我不信大盘涨回4200,我之前试错亏损的五个多点赚不回来。

第二,涨跌被市场牵着鼻子走。指数涨了,别人赚了,自己没赚就开始着急。自己不守自己的能力圈,去跟别人较劲。尤其是很多股民都是男性,争强好胜。建议没事少跟模式不同的人沟通,百害无一利。

说到这,插一句:今晚主要聊指数,很多人觉得炒短线不用看指数,以前确实是这样的,现在环境变了。指数+量能,就是量价关系,我模式的一切核心都是围绕这两个要素。不认同短线需要看指数的,继续看下去,也是百害无一利。

上图是最近一年的大盘走势图,上证和全A差不多。黄线是3800点,从去年8月底指数开始震荡以来,这个位置支撑一直比较强。这两天虽然指数没大涨,但相对于全球市场来说,表现已经很强了。如果外界的环境不进一步发生重大恶化,本轮调整的底,应该已经出现了。

剩下的就是结构。今天留言区也有朋友提到有没有五浪下跌的可能。大致是这样的两种预期:

一种,是维持一段时间震荡,待外围的影响逐渐脱敏,开启新一波向上周期。这种就是4浪反弹直接转向上。

一种,是反弹后继续向下回踩3800附近,把双底坐实,这是4浪反弹后接5浪下跌。

前者,直接反弹,比较强,但基础薄弱;后者,继续探底,结构更饱满,看多信号更确定。

第三种,外围形式继续恶化,跌破3800,那就继续休息。这种走势仅存在于外力影响,从市场内部的强度看,可能性很低。

从这两天走势来看,连续出中东事件升级的消息,A股连续两个交易日低开高走。所以,外围维持目前的烈度,指数逐渐对消息脱敏。向下,需要消息面刺激。这两天指数ETF、金融都有比较明显的护盘动作。

最后,说一下情绪面。1月中旬商航被强监管之后,到现在已经两个半月了,短线一直都不太好。现在的A股短线生态,基本上量能和指数环境可以清晰划分。指数走弱以及量能萎缩阶段,是量化绝对控盘,快速轮动是主流。指数走强,量能放大,量价齐升,会出现聚焦的题材主线,能看到游资的身影。量化主控的阶段,做有逻辑的人气容量票反复的低吸高抛,或者做抱团的小票。量价齐升的阶段,做主线的容量中军。

这两天指数开始回暖,近期最强的题材:电力开始补跌。一波行情,最弱的止跌,最强的补跌,是盘面上常见的止跌信号。

一周前就提过这个事。当天23号是指数近期的最低点,然并卵,次日豫能做了双头,随后补涨的华电辽能 开始高位放量滞涨,这两天弱于指数,开始补跌。指数下跌阶段强势的个股,近期都在陆续补跌,这也是行情内生见底的信号之一。当时指数企稳后我估计不少朋友在24号就开始进电力板块,按照选强的逻辑,估计不少人去了电力,补一刀。

所以,抄底从来都是不急不忙的,每次有见底信号,评论区就有人急得不得了,气死左侧的底没什么价值,不是每次大跌都能V转。当时留言说我会等指数涨两三天再进,一方面是需要时间确认指数是否会延续新低,底部的结构需要时间去构筑。一方面就是看强势的板块会不会补跌,以及是否有新的题材出现。

目前异动的是三个方向:第一是电力,看补跌后能否反包延续强势,这个难度不低;第二,是新能源,近期油价大涨,刺激新能源发展,加上储能、户储都是硬逻辑的方向。第三是航天,持续下跌一个波段后,有少数股在指数企稳后开始向上突破。

这里有条暗线,就是一季报。以上题材叠加业绩,是加分项。一季度指数如此巨震,机构也没挣到钱,这次企稳之后,会挖掘业绩线,并且,市场没有可炒题材的时候,业绩就是最好的题材载体。目前的光纤、存储表现都不错,都是业绩线。这些太高了,可以关注下一季报之后,新启动的方向。

短线先择时,后选股。今晚聊一下大环境,也就是择时这块,选股还没到时候,这个指数还没出信号:

昨成交20(同花顺 里是昨成交10)依然是缩量的状态,大资金没进来,趋势也没出现转向。这个数据会比指数慢一拍,以前做共振主线,指数刚一企稳立马就会出现主线。现在市场是机构主导,共振没那么明显,可能整个底部区域都不会有主线出现,就是轮动,在上升过程中逐步的聚焦。
打开淘股吧APP
669
评论(6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arili

26-04-03 14:12

32
说的是短线,不是中线。中线账户平常基本都不开
zarili

26-04-02 13:05

29
之前已经说过好几次了
zarili

26-03-31 17:12

28
这种行业etf不用看全A
zarili

26-03-31 15:22

27
昨成交20是通达信的,昨成交10是同花顺的。
zarili

26-03-31 18:12

26
没有笔误,是户储
蔽日千光

26-04-03 10:28

14
闲来无聊出去逛了一圈,怎么说呢,给我一股……砖家味?对,全是一股感觉下一秒就要掏出大力丸的味道,有些甚至粉丝数还比Z师多。看着那些博主天天打板、低吸、半路甚至做次新股,不限手法、不限环境,买了就是赚,除了赢还是赢,自在极意功是吧?你们真信么?一个个都是川普附体么?
我跟Z师最重要的一点是,他的语言里是最少有煽动性话语,而是尽可能客观公正的评判市场的,不知道大家见过真专家没,特别是那种老教授,那真是问啥都说不懂,只在说到自己专业的时候放开聊。
雪缘1

26-04-02 10:53

10
个中辛酸,天天满仓切换的短线人最知道

悟空1536

26-04-06 16:44

6
师,22年就关注了,现在小仓位做短维持市场嗅觉,中线也有一些思考,望指点。从大的周期轮动来说,光伏后面是看好的,世界级事件带来超级周期,中东冲突也会带来大的周期机会,目前能看到的能源安全延伸出来的一系列周期,锂矿(天齐目目标位置能看到100),油运(轮船和海能算了算基本上能看底部起来的4-5倍这样),氨基酸(梅花受益于化肥产生粮食价格跟国外的错配),还有就是储能配套的光伏,就是有一个问题,要想走成超级暴力周期股,需要供需错配,加后续产能拉满后的供大于需暴力出清,这一波锂矿就是外部条件导致供给收缩后面还看供给更紧,那光伏如何能满足这个条件呢?出口退税取消会导致关线吗?不关线,企业不出清,那需求增长后,直接扩产,价格还是不会有足够的弹性吧,那就只能按正常的周期跌多了涨来看了,上限就看不到太高了,望解惑,没想明白的光伏这块,最后也是看好白酒,应该会最后做吧
蔽日千光

26-04-02 14:32

6
反正我不打算出名做博主,很多Z师不方便说的话我来说,求求了快跌吧,不踩出完整的第二只脚,我另外半仓根本进不去啊,结构纪律性这关就过不了,快跌吧快跌吧,伊朗能不能争点气啊。
蔽日千光

26-03-31 11:25

6
操作同频了,这连着几天量能和强度都不够,上午打了一堆字,太主观没自信发删了,行了行了行了,提前下班,关机看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