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择时这块已经改善了

26-03-31 00:57 62354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图是全A指数近期的走势,肉眼可见的开始转强。图中绿 色箭头处,大盘指数以及昨成交20指数同步跌破5日线,试错失败,开始空仓,一直到最近两个交易日提示指数低开是机会,开始通过指数试错,中间完整的躲过了指数主跌浪。

5日线是短期的生命线,跌破5日线且5日线向下,指数被5日线反压,这种行情就是粪坑里找肉。之所以近两个交易开始提示指数的机会,也很简单,指数连续不破新低,5日线从下跌转为横向和向上且指数位于5日线上,强弱攻守易形。

道理很简单,干扰交易最大的困扰是两点:

第一,想抄在最低点。这种人大多数是下跌期间没管住手亏钱了,如果指数反弹自己没赚钱就很着急,会有踏空的感觉。我们是4080左右开始空仓,周五和今天捞指数,大盘才3800多,一点也不急,我不信大盘涨回4200,我之前试错亏损的五个多点赚不回来。

第二,涨跌被市场牵着鼻子走。指数涨了,别人赚了,自己没赚就开始着急。自己不守自己的能力圈,去跟别人较劲。尤其是很多股民都是男性,争强好胜。建议没事少跟模式不同的人沟通,百害无一利。

说到这,插一句:今晚主要聊指数,很多人觉得炒短线不用看指数,以前确实是这样的,现在环境变了。指数+量能,就是量价关系,我模式的一切核心都是围绕这两个要素。不认同短线需要看指数的,继续看下去,也是百害无一利。

上图是最近一年的大盘走势图,上证和全A差不多。黄线是3800点,从去年8月底指数开始震荡以来,这个位置支撑一直比较强。这两天虽然指数没大涨,但相对于全球市场来说,表现已经很强了。如果外界的环境不进一步发生重大恶化,本轮调整的底,应该已经出现了。

剩下的就是结构。今天留言区也有朋友提到有没有五浪下跌的可能。大致是这样的两种预期:

一种,是维持一段时间震荡,待外围的影响逐渐脱敏,开启新一波向上周期。这种就是4浪反弹直接转向上。

一种,是反弹后继续向下回踩3800附近,把双底坐实,这是4浪反弹后接5浪下跌。

前者,直接反弹,比较强,但基础薄弱;后者,继续探底,结构更饱满,看多信号更确定。

第三种,外围形式继续恶化,跌破3800,那就继续休息。这种走势仅存在于外力影响,从市场内部的强度看,可能性很低。

从这两天走势来看,连续出中东事件升级的消息,A股连续两个交易日低开高走。所以,外围维持目前的烈度,指数逐渐对消息脱敏。向下,需要消息面刺激。这两天指数ETF、金融都有比较明显的护盘动作。

最后,说一下情绪面。1月中旬商航被强监管之后,到现在已经两个半月了,短线一直都不太好。现在的A股短线生态,基本上量能和指数环境可以清晰划分。指数走弱以及量能萎缩阶段,是量化绝对控盘,快速轮动是主流。指数走强,量能放大,量价齐升,会出现聚焦的题材主线,能看到游资的身影。量化主控的阶段,做有逻辑的人气容量票反复的低吸高抛,或者做抱团的小票。量价齐升的阶段,做主线的容量中军。

这两天指数开始回暖,近期最强的题材:电力开始补跌。一波行情,最弱的止跌,最强的补跌,是盘面上常见的止跌信号。

一周前就提过这个事。当天23号是指数近期的最低点,然并卵,次日豫能做了双头,随后补涨的华电辽能 开始高位放量滞涨,这两天弱于指数,开始补跌。指数下跌阶段强势的个股,近期都在陆续补跌,这也是行情内生见底的信号之一。当时指数企稳后我估计不少朋友在24号就开始进电力板块,按照选强的逻辑,估计不少人去了电力,补一刀。

所以,抄底从来都是不急不忙的,每次有见底信号,评论区就有人急得不得了,气死左侧的底没什么价值,不是每次大跌都能V转。当时留言说我会等指数涨两三天再进,一方面是需要时间确认指数是否会延续新低,底部的结构需要时间去构筑。一方面就是看强势的板块会不会补跌,以及是否有新的题材出现。

目前异动的是三个方向:第一是电力,看补跌后能否反包延续强势,这个难度不低;第二,是新能源,近期油价大涨,刺激新能源发展,加上储能、户储都是硬逻辑的方向。第三是航天,持续下跌一个波段后,有少数股在指数企稳后开始向上突破。

这里有条暗线,就是一季报。以上题材叠加业绩,是加分项。一季度指数如此巨震,机构也没挣到钱,这次企稳之后,会挖掘业绩线,并且,市场没有可炒题材的时候,业绩就是最好的题材载体。目前的光纤、存储表现都不错,都是业绩线。这些太高了,可以关注下一季报之后,新启动的方向。

短线先择时,后选股。今晚聊一下大环境,也就是择时这块,选股还没到时候,这个指数还没出信号:

昨成交20(同花顺 里是昨成交10)依然是缩量的状态,大资金没进来,趋势也没出现转向。这个数据会比指数慢一拍,以前做共振主线,指数刚一企稳立马就会出现主线。现在市场是机构主导,共振没那么明显,可能整个底部区域都不会有主线出现,就是轮动,在上升过程中逐步的聚焦。
打开淘股吧APP
669
评论(6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风起中原

26-03-31 17:04

1
仓位控制,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难的是:1市场总算在预期外情况出现,乱了计划,选择了重仓;2时刻盯盘,念头横生,导致控制不住自己的手;3以往频繁交易形成了思维惯性,克制不住每日交易的惯。
说简单也简单,若账户总资金为10万,每天计划最多开5层仓,那么一旦到5层,不用考虑什么,剩下资金直接1天国债逆回购。手里没钱,就不会再有那么多想法,如总觉得买不到、卖不出,少赚了、卖亏了、这个价格买一定能赚等等。
连续坚持一个月,心中会形成新惯,知道到5层是开仓极限,剩下的5成资金权当不是自己的钱。
把5成当10成看待,剩下的5成当不存在,反而5成能收获10成。而把10成当10成看待,最后只会剩下5层,甚至3成。

越想得到越得不到。
007boysz

26-03-31 16:56

0
这家伙不是昨天买了美诺华
xx阿怪

26-03-31 16:43

0
z师 指数500为什么能无脑看多于光伏
西红柿有点红

26-03-31 16:43

0
通达信,代码880818
crrord

26-03-31 16:35

1
好学生哪有这么多时间吹牛逼嘛,消化、记笔记、带入盘中都忙不过来了
老师也没什么黑粉需要我们出头,透明、公开,就是容易把没耐心的人磨走哈哈哈哈,看似没门槛实则是最大的门槛。
平静的海洋

26-03-31 16:33

0
用,控制不好仓位,赚不到钱的。因为下跌我都抗了。还是要学聪明点才是
平静的海洋

26-03-31 16:27

0
没用,控制不好仓位,赚不到钱的。因为下跌我都抗了。还是要学聪明点才是
0
李师,看你实盘没动。但看你提到指数预期还要新地低。大方向还是看底部吧。
NoobJun

26-03-31 16:21

0
哈哈哈哈,小黑子真是没地方黑了
蔽日千光

26-03-31 16:17

5
让我猜猜逻辑是啥。
这波反弹带了一些短期赚钱效应出来,这人犹豫了几天,昨晚想了半宿发誓今天就算追高也要进,结果今天挂山顶了,看着这里指数小周期还没确认走差,妄想着明天指数冲一下自己能解套,或者至少不要按地板让他能跑。
z师你倒好,你这“大V”出来唱空市场,近逃顶还出来嘚瑟,必须狠狠拉黑!拉了又拉,黑了再黑!
这种人运气好明天能跑掉,运气不好就是3个地板,等他的票开板放人,他跑了,结果个股止跌小反弹了,恰好就是一段情绪退潮的结束,其实这就对应着最弱的股止跌。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