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自己的操作思路是在板块分歧日的尾盘去低吸。
2. 但是我长期以来的操作都是满仓单吊一只,所以经常是买高位低位涨,买低位高位涨,买这个那个涨,买那个这个涨。
3. 如果不把“买高位低位涨,买低位高位涨,买那个这个涨,买这个那个涨”的问题解决掉,这个问题就会伴随我的一生。
4. 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平铺,但是我不能够让仓位过于分散,因为我的资金体量太小,如果仓位过于分散的话可能连买1手的钱都不够,而且小资金仓位过于分散会导致进攻力偏弱,会极度地拖慢做大的速度。
5. 所以从明天起,我会固定的分仓3只票,每只股票均仓1/3。如果板块能够走出持续性,第二天就去弱留强:
① 3只票皆弱:3只股票全都清仓。
② 2只票走弱,1只票走强:清仓2只弱票,给强的那只票加仓1/3,总仓位2/3仓。
③ 1只票走弱,2只票走强:清仓1只弱票,给强的2只票分别加仓1/6。
④ 3只票都走强:不动。
6. 但是我目前的资金量不太支持我平铺3只股票,所以下午收盘以后我计划往账户里面转进6,000块钱,把资金凑到30,000块。
2026年2月10日这天,市场在炒作太空光伏,光伏板块走分歧调整,在高位的
协鑫集成 和
协鑫能科 之间选择去低吸低位的协鑫能科,结果第二天板块修复的时候不修复协鑫能科,只修复了高位的协鑫集成。但单吊协鑫能科这种事情以后不会再发生了,如果回到那天下午尾盘,我会均仓平铺协鑫集成、协鑫能科、
亚玛顿 这3只票。
2026年2月24日这天,市场在持续性地炒作涨价题材,又恰逢特朗普关税事件被新闻广泛报道,所以我看好稀土方向的涨价补涨逻辑,所以去想去买稀土,但是我不知道哪只股票好,所以我买了稀土的ETF,但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了,当天我看好的股票主要有
中稀有色 、
北方稀土 、
盛和资源 ,如果回到那天下午尾盘,我会均仓平铺这3只票。
2026年3月9日,电网方向走分歧调整,我在高位的
中国西电 、
金开新能 和低位的
中国能建 之间做选择,结果满仓单吊了中国西电,但这种事情以后不会再发生了,我会均仓平铺我看好的中国西电、金开新能和中国能建3只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