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6年3月13日起开始平铺

26-03-12 12:06 333次浏览
邵钧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 我自己的操作思路是在板块分歧日的尾盘去低吸。
2. 但是我长期以来的操作都是满仓单吊一只,所以经常是买高位低位涨,买低位高位涨,买这个那个涨,买那个这个涨。
3. 如果不把“买高位低位涨,买低位高位涨,买那个这个涨,买这个那个涨”的问题解决掉,这个问题就会伴随我的一生。
4. 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平铺,但是我不能够让仓位过于分散,因为我的资金体量太小,如果仓位过于分散的话可能连买1手的钱都不够,而且小资金仓位过于分散会导致进攻力偏弱,会极度地拖慢做大的速度。
5. 所以从明天起,我会固定的分仓3只票,每只股票均仓1/3。如果板块能够走出持续性,第二天就去弱留强:
① 3只票皆弱:3只股票全都清仓。
② 2只票走弱,1只票走强:清仓2只弱票,给强的那只票加仓1/3,总仓位2/3仓。
③ 1只票走弱,2只票走强:清仓1只弱票,给强的2只票分别加仓1/6。
④ 3只票都走强:不动。
6. 但是我目前的资金量不太支持我平铺3只股票,所以下午收盘以后我计划往账户里面转进6,000块钱,把资金凑到30,000块。
2026年2月10日这天,市场在炒作太空光伏,光伏板块走分歧调整,在高位的协鑫集成协鑫能科 之间选择去低吸低位的协鑫能科,结果第二天板块修复的时候不修复协鑫能科,只修复了高位的协鑫集成。但单吊协鑫能科这种事情以后不会再发生了,如果回到那天下午尾盘,我会均仓平铺协鑫集成、协鑫能科、亚玛顿 这3只票。
2026年2月24日这天,市场在持续性地炒作涨价题材,又恰逢特朗普关税事件被新闻广泛报道,所以我看好稀土方向的涨价补涨逻辑,所以去想去买稀土,但是我不知道哪只股票好,所以我买了稀土的ETF,但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了,当天我看好的股票主要有中稀有色北方稀土盛和资源 ,如果回到那天下午尾盘,我会均仓平铺这3只票。
2026年3月9日,电网方向走分歧调整,我在高位的中国西电金开新能 和低位的中国能建 之间做选择,结果满仓单吊了中国西电,但这种事情以后不会再发生了,我会均仓平铺我看好的中国西电、金开新能和中国能建3只股票。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邵钧可

26-03-14 14:02

0
好难受啊,头很疼。不知道是因为感冒了还是因为股票看太多了,现在看到股票就想吐,恶心感太强了,可能是颅内压升高了
邵钧可

26-03-13 11:16

0
让它跌,让它跌,让它跌
邵钧可

26-03-13 10:40

0
2026年3月13日 10:33
今天早上前一个小时我看下来的整体感受:
1. 大资金畏高。
像之前我买中国西电的时候,大资金去选择了拉低位的补涨中国能建。现在中国能建也涨高了,大资金又换去了中国电建。这种补涨的边际效益递减,高度会越压越低。
2. 小成交、小盘票的强度在上升
电力方向,大成交的几个票[协鑫能科、中国能建、金开新能...]走得都很犹豫,分歧力度比板块还大,但是盘子比较小的华电能源拉升得却非常果断,明面上看华电能源有330亿的盘子,但实际流通只有50亿,从水下负3直接一根直线拉到涨停。
存储芯片,大成交的德明利,从9:52开始就一直在正6震荡,10:30拉到正8,结果没人敢去封板,反而是盘子小的大为股份从正4开始两分钟就拉板。
虽然现在大为炸了...德明利又封住了...
邵钧可

26-03-12 15:01

0
邵钧可

26-03-12 15:00

0
邵钧可

26-03-12 12:56

0
至于华胜天成这笔交易的话我倒觉得一般般,没有什么太大问题,本来就是想来博弈一下弱市环境中市场的抱团,看看能不能像11月份的平潭发展那样,没博弈到就算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