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6年3月11日周三复盘 四个小时,两极分化,量化成为最大赢家!

26-03-11 19:24 32584次浏览
jl韭菜抄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盘面目前还是机构资金去主导的,然后顺着思路挨个去看!

1:昨天的盘面是AI硬件去主导的,为首的是光通信,晚上美股虽然是回落的,但是光通信这些都还是上涨的,包括昨天收盘港股长飞光纤 也是涨了24个点!这里竞价的时候对应到我们这边就是高开,包括昨天的后排烽火通信 这些竞价开的都还可以,缺点是早上这些品种拉的太急了,15分钟之内长飞光纤上板,烽火通信,中天科技亨通光电 全部都给顶上去,那剩下的225分钟盘面如何去度过?所以竞价超预期是超预期,就是拉的太急了,这里肯定是要等个回踩,而日内的变数就是回踩过头了,譬如烽火通信竞价还可以,盘中也是冲到8个点,收盘还绿了,这是有点问题的,逻辑上这些回踩幅度比较厉害的,明天是不允许低开的,否则冲高都是要跑路的!而回踩过急的原因也是因为储能这边的抽血,一个宁德时代 为首的电池,一个阳光电源 为首的逆变器组件,在未来两天的盘面上如何去看资金的切换,如果光通信回流那就没事,如果不回流,储能周五是不能回踩太多了,那样就有资金切换的意思,逻辑就是业绩的高低切!
这一块目前炒的就是英伟达 GTC大会的预期
光通信:长飞光纤,天孚通信 ,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烽火通信,通鼎互联
光芯片:源杰科技罗博特科长光华芯太辰光仕佳光子
电子布:菲利华宏和科技中材科技东材科技
铜箔:德福科技隆扬电子铜冠铜箔
PCB钻针:鼎泰高科中钨高新
设备:大族数控德龙激光

2:出海电力:这里盘中在拉逆变器的时候当时就在想,这要跟资金,可以,但是昨天逆变器这些都是深水去洗盘的,而且昨天拉的是大科技品种,那如果指数向上,肯定引领的是大科技,但是今天直接切到新能源了,如果从新能源的角度去想,这很难应变的过来,因为逻辑对不上,下午的时候想了一下,出发点是错的,应该从出海的角度去想,那就合理了,那储能就是做的电网设备(特高压,变压器)的切换,由输电,变电到储电,后面会不会到放电,暂时不清楚,先按这个节奏走,万一往上游去炒譬如风电光伏这也是没办法,资金最大,所以站在这个角度去看今天的储能,那亿纬锂能鹏辉能源 就是不太占优势了,锂矿也是被动去带动的,被动如果想要去走强,走出独立走势才行,并不是一说被动就是判死刑!
老一批的电网设备容量:中国动力东方电气中国西电特变电工保变电气
情绪趋势:顺纳股份,汉缆股份
其中顺钠股份 很多人说竞价弱转强,我并不认为,尤其是在昨晚对的复盘里面说今天竞价会有很多骗炮,开盘的时候高开直接上去,很多人也觉得是分时弱转强,这里注意一下,拉的那一瞬间,是有套牢盘的,否则竞价不会有2.7个亿,这个时候肯定是要看一会,两个选择,一个板上放量,一个下杀再去回封,要么不信,要么早信,不信到信一定是看到确定性信号才行,明天早信的认为应该还是能出来的!

弹性:南网数字通光线缆双杰电气

协鑫能科 在盘中的时候很多人觉得干掉了顺纳股份,但是这里直接在评论区说了协鑫能科是蹭的储能的量能上去的,科技今天都分歧,那储能明天要分歧咋办,近期被动去上板的都不太好,资金都在打提前量!14:13分协鑫能科尝试回封未果,整体的量能和换手都不是很高,后续围绕五日线去做轮动

金开新能 昨天是全天高开低走的,竞价从水下拉回来,这里其实都是常态了,因为竞价的量能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大,开盘回踩五日线资金直接去捞,近期不管是汉缆股份,顺纳股份或者是其它,电力这一块高位或者低位断板的负反馈都不是很大,但是金开这个位置最好还是做一个整理的动作

电力这里杭电股份豫能控股 还是交替着来,目前电力这个方向就是高位在横盘,低位补涨不断,日内上板的是赣能股份 ,这个我是实在没想到,看见了也没去做,这个形态我不是很认可,电力现在已经开始往上游去发酵了,也就是火电,风电,水电,核电这些,后期可以多留意一下火电,正常都是火电开始的!电力的指数是走了一个放量的探底回升,并且下午的时候杭电股份是回落的,豫能控股这里是拉了尾盘,留了一个预期差在杭电,并且保留了首板赣能股份,这里赣能股份明天不出问题就行了!板块首板不断,不停地换,与其追涨杀跌,不如蹲一个!
电力部分个股的尾盘结构不是很好,有点诱多的嫌疑,譬如豫能控股,韶能股份华银电力 等,注意用词,是部分,其它的尾盘并没有什么动作,板块高位有点滞涨,低位补涨不断,那接下来其实是差一个核心下杀去检验板块的,譬如杭电股份和豫能控股的下杀,给整体板块去挤挤水分!

3:龙虾这个方向昨晚一群人都是在说利空,结果优刻得 开出来基本就是平开,云赛智联 结果低开2.8个点,那云赛智联就是有问题了,说明跟风属性较多,开盘上冲到0轴附近就是跑路,怕的就是别人强,资金认了,但是没去认你!网络安全是一如既往的冲高回落,国安股份 能封到尾盘也不知道在执着什么,盘中也有不少AI应用的利好,资金是选择性过渡,针对的很明显,那就当做量化在操盘,今天宁波建工 回封,美利云 也没有给太大负反馈,明天日内是看回流预期,然后根据回流的力度去判断去留!数据中心那几个除了光环新网 之外,润泽科技 有点颓,这是和AI硬件对立,裤子就一条,穿的时候还得掂量一下啥时候穿,那也就是日内新能源和昨天的AI硬件拉升对它的冲击是最大的!算力近期一直都是炒细分,其中华为昇腾近期在盘面上活跃的比较频繁,以下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英伟达生态:鸿博股份利通电子协创数据智微智能
华为昇腾:拓维信息中科曙光神州数码常山北明华胜天成
IDC+算力租赁:润泽科技,中贝通信数据港科华数据 ,光环新网,网宿科技
边缘计算推理:网宿科技,首都在线 ,优刻得,swkj
跨界转型:云赛智联,奥飞数据 ,美利云,宏景科技恒润股份莲花健康
盘后算力也是有一定的消息助攻,短期对算力这一块肯定是有助攻的!算力的先手也拿了,明天不及预期再砸给后手!

日内盘面
9:25分华东数控 一字板带动了工业母机方向,这一块在过往的盘面中是最渣的,但是工业母机也的确是和当年电力先后去炒作的,后期电力炒完了再去看看

国安股份的涨停开,对应的是昨晚龙虾的安全消息,但是网络安全的绿盟科技 又是冲高回落,这一块还是情绪炒作为主

百川股份 开盘就是高开,然后去秒板,而昨晚涨价的红墙股份 反倒是高开低走,那说明一点,资金有想在百川股份抱团的嫌疑,模仿之前的中毅达 ,不过里面的资金有没有想过,抱团抱的是资金的载体,一旦秒板就失去了抱团的意义!

9:31分鼎信通讯 涨停对应的是前面的瑞斯康达 ,虽然同花顺 给的是电网,但是今天的电网明显是不行的,把时间拉到2024年12月份,然后把这两个个股的走势对比一下就知道了,当时还有一个电光科技 ,什么时候电光科技动我都不奇怪!这些东西出来的时候也可以想想,当时的盘面是什么样的!

9:32分黄河旋风 冲刺涨停,金刚石散热,弹性是沃尔德 ,但是这些东西是经不起业绩考验的,只能当个概念去看,走势是挺机构的,最终的结果和当初的淳中科技 应该差不多!

9:33分宁波建工涨停,随后炸板,然后再回封,结果资金没有回流算力,回流了顺周期,然后下午又炸,又封,这一下倒是有点让我刮目相看了,因为美利云这个老庄股今天也没有给什么负反馈,明天要是竞价弱转强,看能不能带动算力回流!

9:37分和顺石油 冲刺涨停,昨天晚上原油是跌的,这货涨停,这个时候其实对盘面是抱有一点谨慎态度的,别的起来无所谓,石油要是起来,基本就是团灭,今天并没有大规模的去动作,但是盘面收盘还是3000多家下杀

9:38分腾龙股份 冲刺涨停,液冷方向,前面是大元泵业 ,趋势是飞龙股份 ,老一批的液冷像英维克 这样的在60日线徘徊,新一批的液冷又出来了,日内结构比光通信好点,但是个股的主导机构偏少!

9:42分绿发电力中国能建 纷纷上板,电力也是在此刻开始回流,其实这里也给散户来了一个障眼法,这个时候拉的是电力,大多数可能停留在杭电或者金开,又或者电网设备那些,结果5分钟过后正泰电源 才开始拉升,这个时候意识到是储能,那个时候首航新能 其实才不到四个点,如果我要确认,我至少要到10点才能看到确定性,也就是德业股份 拉升的那一波才能意识到是逆变器的强度,否则阳光电源拉六个点了,板块当时也没啥反应了,10点过后资金才开始大举进攻储能这个方向的,随后德业股份,可立克 ,纷纷涨停!节能风电 是电站,但是也在这个阶段涨停,暂时归为同类!

10:20分的中国科传 涨停,我是不能理解的,2023年对的AI应用行情启动就是这货带的,咋滴,算了,我也有点不信,客观应对吧!

10:38分御银股份 冲刺涨停,稳定币方向,但是这里有点AI金融的意思,先不谈背后概念,本质是金融,还有一个第一创业 ,盯了很长时间了,是为指数突破做准备还是为护盘做准备!一直在这里去堆量!目前是倾向于前者的!

10:46分雄韬股份 冲刺涨停,氢能源方向,但是跟随的是储能的情绪上去的,暂时归类储能!

11:00分赣能股份带动华银电力和电力板块指数回流,这是卡着阳光电源回落的时候,可以看出在这个时候,别说其它板块,同方向板块内部都抽血!

11:02分脑机接口岩山科技 拉升,国际医学南京熊猫 等等都在拉,国际医学涨停炸板,但是问题在于脑机的消息隔夜就有,为什么开盘不拉,所以这个时候就是有点鸡肋了

中午收盘的时候得到唯一一个收获就是,电网设备的下杀并没有影响电力,这是对于情绪一个比较好的消息了!

下午开盘涨价逻辑,磷化工碳纤维,都在拉升,那昨天的思维就是对的,像煤炭这种都是可以探底回升的,也就是量化管你什么逻辑,什么消息,哪里有资金介入,哪里有预期做哪里,明天去验证一下算力就行了!

13:03分后中盐化工金牛化工宝丰能源远大控股中泰化学 三友化工 等等纷纷涨停,就一点,宝丰能源出来的时候,盘面我都不想看,因为这玩意不可能是散户怼的,那机构在怼化工怎么可能去拉别的方向

14:09分资金去做了深圳华强 ,也没啥质量,华为海思那几个没啥动静,消息就比较离谱,说龙虾利好二手电脑和手机

截止收盘,两市的成交量共25283亿,上午市场是缩量的,然后一直到尾盘放量了1115亿,那周一是放量下杀,周二缩量上涨,今天放量维持,整体指数结构是没有问题的,当下的盘面其实从短线的连板去看也能看出来,今天的二板以上一度差点就剩下一个中南文化 ,其它全没,后面宁波建工才去做了一个身位!二板电力居多,但是电力补涨现在很少晋级三板的,韶能股份刚断,因为有人不想在这个位置去加速,这样走是最好的,那这一点二板电力就干了三个,亚盛集团 是独立逻辑避险,黄河旋风这个就有点量里量气的,虽然走势有点改股性,但是渣的基因加上量化还是看看再说,瑞斯康达和鼎信通讯真的想做,不如去看中军了,国安这个其实换手并不高,但是板块太拉胯了,先跟踪再说,当下任何一个特立独行的票都要注意点,没准就是下一波题材的起点,因为时间点到了,开年两个礼拜了,行情还不发动,还等啥了,不可能只有一个电力的!一定会有题材出来对倒的!

这里也感谢每一位点赞,打赏催播加油的兄弟们让我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从容不迫,助力自己更进一步,也感受到了分享知识的价值,我会继续分享更多有价值的内容,感谢您的支持!也祝各位一键三连的兄弟们今年的账户一路长虹! 感谢坚持加油的兄弟们@Qik1ng @Tytm25 @老泪纵横 @登高摘星云 @小宝1105 @桑榆非晚i @半途开悟 @快去玩连连看 @是什么为什么怎样做 @Kindop

感谢打赏的同学们名单,感谢你们的认可 (榜一大哥:@ 铭汐盈阳 @沙漠骆驼@玉芬阿姨 @123321587 @A羽扇纶巾 @Casi @一网一网全是鱼 @不会游泳的股票 @子夜的月光 @小小向日葵奎奎 @TriumphG @Tytm25 @探路者C @常拉拉 @小宝1105 @朱哥亮 @Helen99 @治治阁 @齁币多 @大脑袋猪 @爱吃纯肉 @十盎司 @大暴富 @一个偶像派歌手 @京牛立极 @手感 @老魔927 @光头在线 @凉人卑清 @菜鸟也能飞 @深湾可乐 @新时期炒家 @我家狗叫国宝: @凌困困 @haha123567 @快去玩连连看 @斗破苍穹哥 @罗林希 @H147 @zysfff @李北岩 @桑德瑞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用的,评论区打赏,加油,点赞,一键三连支持一下,感谢!复盘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打开淘股吧APP
1297
评论(57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jl韭菜抄家

26-03-12 11:42

196
3月12日午评[淘股吧]
会议今天结束,指数今天摊牌,顺周期拉升,熟悉的套路熟悉的配方,接下来好做也不好做,不好做的是环境,没人护了,好做的原因是主控性减弱!
近期的盘面特点就是量化控情绪,而且只有价差,所以在过去的几天盘面上都是赚了不走,收盘估计都没多少利润,这种其实也就近三天比较明显,所以开盘直接冲高取关了光通信这些品种,算力那个算是卖飞了,早上宏景科技拉都不拉,这会倒是起来了,这个无法去预判,不遵守纪律,那光通信估计也不会卖,所以这是对等的,我们只需要维持一个平衡,小阴小阳度过过去这几天,从这里,上午已经在风格上下来结论:把过去养成的那种xi惯收起来,现在你们的对手是没人温度的机器,他们的眼里只有价差,没有逻辑,他们把自己的速度优势,资金优势,信息优势等发挥到了极致,你格局你就会亏钱,包括我的粉丝很多人早上都出现了这种情况,因为思维滞后,这是老股民和新股民的区别,老股民碰到这种情况,杀伐果断,立刻展现出来!
回到盘面,谁主导盘面谁负责,沪指这里有空间,都给砸下来了,主导上涨是能源,主导下跌是科技,这里能源无法掌控,涨跌全靠外面一张嘴,现在连期货都和消息反着来,所以,无法掌控,而且还容易受波动,这里不看
电力这里今天是电站为主,但是到尾盘节能风电也开始漏单了,协鑫能科也炸了,顺纳股份也是回落,汉缆股份能不能撑住未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节点肯定在更替,
第一,出海的几个中军今天全部阵亡
第二:情绪的几个抱团今天全体调整
第三:机构的几个抱团今天也是调整,
第四:轮动一圈回到了化工,已经无处可轮,算力就早上反抽了一下,力度不够,下午估计还能给点,
但是上午的盘面出来的是稳定币和猪肉,猪肉是避险,那扩散思维就是医药会不会出来,稳定币是金融,那对应的就是前期的老妖会不会出来,这些都是即时应对,也就意味着,接下来一方面是前期的超跌品种,一方面等着新东西出来,在此之前,别人我不管,我希望我的粉丝先把xi惯改了,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这是对你自己负责,每个礼拜风格我都会总结出来发到复盘或者评论区,然后你们自己参考一下盘面是不是这样就行!
jl韭菜抄家

26-03-11 22:30

98
兄弟们,复盘不易,多多点赞哈!我出去溜达溜达
jl韭菜抄家

26-03-11 22:29

61
近期不仅仅是你有这个问题,我都有这样的情况,你就从主力的态度去出发,主力的态度是当天主导的品种和近期的风格,有没有持续性,想不想让你赚钱,只要差一个,差不多就是让利三分的走势,然后吃一口就走,但是注意一点,这个思维每周都要更新一次,主力就是培养没有持续性的思维,然后突然有一天走出了持续性,直接卖飞也是常态,就每周一更新吧
jl韭菜抄家

26-03-12 10:39

48
兄弟们,再慎重说一下,我们这些老股民拼反应能力占不了多少优势,但是总结能力肯定是比你们强不少的,在当下的盘面,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实时发现盘面的变化,然后切换操作模式,不会一层不变了,就像现在的节奏就是量化只做分歧的分歧,不管逻辑,那就要适应量化的节奏,而且后面还要变,一定要及时跟上
jl韭菜抄家

26-03-12 10:40

40
佰维存储补跌,华工科技补跌,情绪抱团航天发展华胜天成没了,然后机构抱团也没了,慎重点,新周期应该快了,或者已经在路上了
jl韭菜抄家

26-03-11 20:33

38
你能看20分钟也是对这篇文章最大的尊重
jl韭菜抄家

26-03-12 10:21

35
我昨晚就想着现在为什么就这样,早上只要冲高我撒腿就跑,我的逻辑就是客观面对量化加上自己对指数的判断,然后结合盘面的应对,根据量化的节奏去做,怕了啊,老是格局吃到了又吐回去哪行
jl韭菜抄家

26-03-12 10:26

33
注意,这个分时节点比较重要,接下来30分钟看回流哪个方向,回流不一定对,一定要看到看盘一个小时内强势的品种给出亏钱效应
jl韭菜抄家

26-03-11 20:06

33
为什么拉宁德时代阳光电源,因为这些东西什么时候拉,拉多少,力度怎么样散户决定不了,也不会知道,主力有绝对的优势,但是从昨天的AI硬件到今天的新能源,那下一步有没有可能是国产替代的权重
jl韭菜抄家

26-03-12 14:08

32
怎么样,下午和上午是不是冰火两重天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